close

10314697_528850413892890_8399720244077272155_n  
ELLE美妝大使的分享又來囉~~~~
5月份的主題是底妝,所以我收到了12種不同品牌與種類的粉底 (YSL的光感CC霜沒入鏡)
其中包含很大方的MAC正品之外,還有貴鬆鬆、我一直很感興趣的By Terry耶
而11樣商品中,其實我有五樣都用過囉,也包含最近剛買的YSL綻白系列底妝
所以這篇心得主要會以MAC的正品為主,其他小樣我就只分享心得,沒有另外拍照囉~



(1) MAC 美肌智慧粉底液  35ml/$1350  色號#1.5  正貨
 
獨家科技一:全球專利「智慧調色顏料科技」
在傳統的高遮蓋度粉底中是利用紅、黃、白、黑的混合顏料打造肌膚色調。
當光線照射到這些顏料的表面時,它們會反射光線,並且根據用來打造每種色澤的顏料的特定比例,
產生不透明與色澤色調。結果往往像戴面具一樣,顯得很暗沉或蒼白。
M.A.C全球專利「智慧調色顏料科技」內含超微細光改變半透明球體,
當光線照射到這些球體時,光線會進入內部,
將天然的肌膚底色推入混合的超微細顏料中,造成折射,自動微調出最漂亮的膚色。

獨家科技二:獨特「柔膚粉霧複方科技」
獨特「柔膚粉霧複方科技」提供立體的中度遮蓋度,
只要薄薄一層,立刻創造柔焦霧化效果,肌膚立即粉嫩。
同步隱形細紋、毛孔與斑點,讓肌膚看起來完美,缺點和肌膚小瑕疵都不見了。
另外配方中的 Laminaria Saccharina Extract(糖昆布萃取)是一種溫和的植物萃取,
可鎮定肌膚中旺盛的油分,卻又不會讓肌膚過於乾燥,創造長達8小時控油但潤澤的持妝效果。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其實美肌智慧粉底液不算新品,他2013年夏季就出了
共有14色,而我收到的是#1.5,我查了以後發現#1.5是第二白的色號了
但是粉底外觀的顏色看起來讓我非常不放心= =
因為#1.5看起來怎麼那麼黃啊,因為我也曾經收過粉底試用但色號不適合讓我一秒變關公
其實在顏色不對的情況下要體驗底妝實在是有點困難的,畢竟在抗暗沉度來說就會無法判斷好壞

IMG_3060 
最近MAC的粉底好像都改成這種旋轉式的按壓瓶蓋
不用打開而以旋轉的方式就能按壓
還滿方便的喔


IMG_3021
擠出來的顏色,看起來還是偏黃的,實在很怕自己會變成憔悴黃臉婆
可以看到我手背右側有一個紅紅的疤,等等可以看這個疤來判斷遮瑕力喔



IMG_3022
抹開之後,美肌智慧粉底液融入肌膚後的顏色似乎沒有那麼黃喔



IMG_3023
完全推勻後,手上紅紅的疤也遮掉囉
其實#1.5並沒有想像中的黃耶,跟我膚色還算貼合
所以我也放心大膽的用在臉上囉^^



IMG_3020
先來看素顏的樣子~~~
熊貓一定具備的招牌黑眼圈、顴骨上有小小的斑點


IMG_3025
用熊貓掰掰遮完黑眼圈後,美肌智慧粉底液以粉底刷推勻
妝感來說我覺得算偏霧面的,光澤感沒有很好
遮瑕度還不錯喔,但是也沒有厚重感
推勻在臉上後沒有想像中那麼黃耶
算是滿剛好的顏色~~真是好加在XD



01
我覺得他偏像乳狀的質地,滿容易乾的,要快速一點推勻
遮瑕度不錯,但是不會有厚重感,完妝後的半霧面的膚質感覺很好
粉底刷跟海棉我都試過,但是以快速性來說我更喜歡用海棉
而且海綿推的妝感也比較透一些

像我是乾性肌膚,妝前保濕要做足,不然其實我用會有一些浮粉
所以我有調整用法,將MAC美肌智慧粉底液混THREE的飾底乳
因為THREE的飾底乳很滋潤保濕,加上我買有珠光的款式
可以讓底妝更服貼之外又能增加光澤感
而因為我不太出油,所以對控油度沒辦法確實評估
但是抗汗還不錯喔,有天比較熱我鼻頭就冒汗珠,底妝也沒有斑駁喔


IMG_3052
這是MAC美肌智慧粉底液+THREE飾底乳
完妝後6小時的妝感
當天我有流汗,有段時間一直拿手帕擦臉
其實手帕上有沾染到粉底脫妝的顏色,但還不錯的是粉底沒有斑駁
6小時後底妝沒有暗沉,但還是有些浮粉了

因為美肌智慧粉底液算是比較持妝型的,相對抗暗沉度也還不錯
我早上八點完妝,大約下午2點會有一點點稍暗的感覺,但是不至於想要補妝
而且其實我更喜歡他過一段時間、與肌膚的油融合後的妝感
會更服貼而且有光澤感
比較讓我煩惱的就是浮粉的問題.....唉


對我來說這款美肌智慧粉底液比較適合在夏天使用
混合肌、油性肌應該在春、秋、夏三季都很適合喔



(2) By Terry 立體緊緻絲光粉底液   30ml/$3900  色號#5  1.2ml試用品

史上第一款經由科學實驗證明有效的立體緊緻絲光粉底液,
可大幅改善肌膚緊實度、撫平細紋並同時減緩老化現象。
透過雙軌仿生科技技術,以史無前例的高效成分挑戰全面抗皺!
結合了專利認證的革命性年輕活化成分以及可精準校正的美妝特色,
能針對肌膚表層的皺紋立即修正,並提供深入滲透、持久滋養的全面功效。
為了成功模擬年輕肌膚的天然生成機制,BY TERRY研發部門以最尖端的DENSILISSR科技
以人工技術重現天然生物系統的特質,
撫平皺紋並有效對抗歲月流逝所帶來的老化痕跡。
一款名符其實的回春妙方,50%的保養功效加上50%的美妝特質,成就100%抗老化功效。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這款立體緊緻絲光粉底液是11樣中我最感興趣的!
因為By Terry的底妝都是走薄透、光澤度的路線,完全就是我的菜
而且偏保濕滋潤,比較適合我這乾肌人
加上她們家產品實在不便宜....所以能有1.2ml試用也不錯了

使用起來的妝感的確正如品名般,讓肌膚瞬間有如絲緞般的光澤
而且我覺得他在提亮、均勻膚色的同時,並不會讓肌膚變的死白
會有一種柔焦光感籠罩在肌膚上
因為這款立體緊緻絲光粉底液很薄透,用海綿推妝感會更薄,遮瑕力相對低
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用粉底刷,遮瑕度也會好一些
但整體來說他算遮瑕不高的底妝
雖然他強調保養、又夠保濕,但是持久度與抗暗沉的效果很不錯
幾乎一整天我的臉都不會暗喔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出油啦,所以在持妝度與抗暗沉來說都覺得他很優

如果真要說缺點,那就是我覺得太貴了
說實在的,我並不要求底妝有啥保養功效,畢竟這是化妝品
而保養品是需要滲透到肌膚中的,我不覺得化妝品中的保養成分滲入到肌膚中是件好事
化妝品反而是要隔離在肌膚表層才好吧,畢竟彩妝中有些成分並不適合滲透,不是嗎?
所以在我不要求粉底的保養性時,即使這款立體緊緻絲光粉底液是好用
但是要價快4k讓我覺得不太合理,因為2k左右也有夠保濕妝感美不暗沉的好粉底呀


(3) 資生堂 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 SPF30 PA+++   30ml/$1350  色號#10/#20  0.3g*2試用品

採用全新「長效網絡凝膠配方」:含控油粉末、純淨精華凝膠。
利用控油粉末遇到皮脂可凝結為固體的特性,與含有高保濕精華液成分的純淨精華凝膠完美結合,
塗抹在肌膚上時可平滑的延展開並緊密服貼,給予肌膚滋潤度與緊緻感。
即使經過長時間也僅會吸收過多的皮脂並使其包覆在粉末中,
在肌膚表面形成霧面質地,呈現光滑無油光肌感。
當凝膠中的冷卻劑揮發時,也可幫助降低膚溫。
除此之外,還具有「動態捕捉效果」,即使表情牽動也不影響粧容,美麗持續綻放一整天。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這款試用品很貼心的是~他一組中附有兩個色號
還有一包心機真型控油光粧前乳以及附一個小海棉
基本上對"控油"沒有需求,因為我真的擠不太油出來= =
相對地,我反而很怕因為控油所帶來的乾燥
所以這款其實是我最後一個拆開試用的粉底液

因為有兩個色號,我選比較自然的#20使用,配合他附的心機真型控油光粧前乳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這樣用起來我會不會乾呢
經過一整天下來後發現,其實不會讓肌膚變乾喔
但是控油效果如何我實在無法判斷
以妝感來說~我覺得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滿自然又薄透的
質地輕透也很好推勻,粉感並不重,遮瑕度算中下吧

雖然我不太出油,但是這款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大約在我完妝6小時後
還是會有些暗沉的情況產生@@
而這種暗沉跟MAC美肌智慧粉底液變暗後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資生堂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暗了就是暗了,像是沒有底妝了一樣,讓我感覺想要補妝
遮瑕不佳又會暗沉....其實對我來說這款有點雞肋,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薄透
MAC美肌智慧粉底液雖然也會有一些暗,但是皮膚會比較光澤感(油光?)
而且兩款價格差不多,如果要我選我會投給MAC美肌智慧粉底液一票


(4) Elizabeth Arden 完美紐約水潤絲緞粉底液 SPF15   30ml/$1600  色號#06  1ml試用品

如絲緞般的輕質粉底液,延展性極佳,質地輕柔,妝感薄透帶有細緻光澤,
同步添加植物精萃保養成分,延續「上妝即保養」的概念,
不僅能緊緻毛孔,更能維持一整天的水潤透亮!

模擬肌膚的彈性與平滑,如同第二層肌膚般舒適親膚,
透亮的自然色澤,打造輕透裸妝,肌膚散發迷人光澤,綻放完美光采。
萃取自角豆樹種子的「聚水活膚科技」,能有效提升肌膚明亮度。同步再添加「植萃保濕因子」,
含野生蘑菇精萃成分,能抗老化、抵禦環境傷害,
並立即提升肌膚保水度,為完美妝容維持一整天的水潤。

模擬真實膚觸的「美肌校色科技」,以滋潤的植萃成分包裹色素顆粒,平滑柔順、輕盈舒適,
宛如第二層肌膚,並呈現更真實持久的粉底顏色。
含特有大豆卵磷脂成分的「隱形柔焦科技」,實驗證實,連續使用可有效緊緻毛孔。
「礦物亮澤因子」能為肌膚提供立即的柔焦效果,修飾瑕疵、細紋,使妝容更透亮有光澤;
抗老化成分維他命C、E能保護肌膚抵禦環境傷害,同時提升肌膚明亮度。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我覺得這款雅頓的完美紐約水潤絲緞粉底液訴求
跟ByTerry立體緊緻絲光粉底液實在有夠雷同
保養、光澤、保濕、透亮
但是雅頓的完美紐約水潤絲緞粉底液比ByTerry的遮瑕度來的好些
這款的確是比較強調滋潤感的粉底
因為我乾所以用起來是滿OK的,到下午也不脫妝不太暗沉
雖然光澤感沒有ByTerry漂亮
但是在價格上來說親切許多
如果這兩款要我選一個買我應該會選雅頓喔


寫到這我已經快詞窮了......12項產品好累啊= =
還好有些我用過已經寫過了


(5) Cyber Colors 輕透亮采粉底液   色號#02  1ml試用品

蘊含角鯊烷及SPF20防曬因子,輕盈水潤質地與肌膚融為一體,
在修飾臉部瑕疵的同時抵禦紫外線對肌膚的侵蝕。經特別研製,
具高延展性和透氣度,質感如絲幼滑,為肌膚提供水份滋養,
瞬間撫平紋理,打造令人羨慕的柔滑肌膚質感。

(以上資訊來自Cyber Colors官網)


Cyber Colors這品牌我並不熟,只有在SaSa看過,完全沒有用過
而這款粉底的表現也是中規中矩
遮瑕普普、光澤普普、妝感普普
不難用、但是也稱不上有多厲害
不過以我這乾肌人來說用起來並不會乾
雖然保濕度沒有雅頓、By Terry來的好,但是比MAC跟資生堂的來說比較好
我已經擠不出形容詞了啦...........>"<


(6) Diro 雪晶靈極緻透白粉餅   8.5g/$2250  色號#020  3g試用品

突破性「扇形美白」科技,如同在肌膚內形成美白防護羽扇,
透過「花植透白複合物(Floral Transparency™ Complex)」,
能「橫向阻斷」、「縱向抑止」麥拉寧色素擴散,為美白肌膚打造最後一道完美防線,
全面對抗暗沉及斑點,立即明亮膚色,綻放前所未有的淨透光采、展現淨透均勻無瑕的完美底妝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其實我對Diro的雪晶靈底妝還滿怕的,因為我以前就用過雪晶靈粉底液
只有一個感想~~乾!
而這次試用的雪晶靈極緻透白粉餅也果然如果所料
對我來說還是乾啊!
我只要一用來補妝,臉上就會有局部的乾燥、甚至小脫皮產生>"<
實在不適合我這乾肌人啊.......
但是會出油的應該會滿愛的吧
因為控油力好、遮瑕度也不錯,所以持久跟不暗沉的效果也好
但是會乾對我來說只有OUT



(7)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淨白粉餅 13g/$1950 色號#1  2.2g試用品

這款精心研發的粉餅來自日本,藉由他們對亞洲肌膚的專業經驗,
所調配出最適合亞洲氣候、膚質、質地與亮白訴求的極致粉餅,
並通過肌膚測試,即使在極度悶熱與潮濕的環境,也能維持自然、無油光的遮瑕妝感,
最重要的是添加獨家「晶鑽無瑕粉體科技」,可以創造透亮卻富遮瑕力的完美妝感。
蘊含多重亮白成分,能修飾黑斑、黑色素沉澱及膚色不均等問題,
同時能長時間保護肌膚免受陽光照射的損害。
可完美持妝8小時,減少細紋、展現肌膚透亮度與吸附多餘油脂,
呈現清新、健康的氣色,膚質更加明亮柔滑。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看到色號是#1本來有點小擔心會不會太白
但是我用起來顏色還OK耶
粉質夠細,妝感也不會太厚,還滿有透明感的
遮瑕度不算很優,但毛孔啦、細小的瑕疵等等都能修飾掉
雖然不是保濕型的的但是也不會太乾
至少跟DIOR比起來好太多了....

寫到這邊~我已經想不出文字與形容詞了= =
好加在是剩下的五項商品我本來就有用過也寫過心得喔


(8) MAKE UP FOR EVER HD無瑕粉底液 心得

(9) KRYOLAN歌劇魅影 HD高解析逆齡無暇粉底  心得

(10) shu uemura 植村秀鑽石光粉餅  心得

(11+12) YSL逆齡肌密綻白 光感CC 霜+光感粉餅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