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能試用這次植村秀新出的鑽石光粉餅
前兩次抽中的3D無暇跟10克拉粉底也都還算不錯
(我的植村秀3D透感無瑕輕粉底心得我的植村秀鑽石光粉底液心得)
雖然我沒有到很喜歡,但至少都也有中等水準
而這此的10克拉粉餅,也是強調有鑽石打亮的效果
但是之前的10克拉粉底就已經讓我覺得光澤感普通了
這次的10克拉粉餅能多有光澤呢?待我們繼續看下去.....

謎之音:有沒有看到標題是打問號.....



植村秀 lightbulb鑽石光粉餅SPF30 PA+++  12g/$1,800 (粉蕊:$1,400/粉餅盒:$400)
在追求更強效的遮瑕效果時,往往也掩蓋了肌膚的自然光澤,同時妝容也開始浮現粉感
lightbulb鑽石光粉餅,獨創「極致鑽光打亮科技」—光澤度,與「超微米勻妝技術」—遮瑕力,
搭配 shu uemura植村秀以20年經驗專業打造的原創雙面lightbulb鑽石拋光海綿,
讓妳綻亮鑽石光芒,全日無瑕零暗沉妝容。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蛋型的粉餅外盒,很基本的塑膠感外盒
單純以粉盒來說,其實一點都不出色
在雙層式設計的粉盒,下層就是放海綿的



lightbulb鑽石拋光海綿 $150
這海綿比較特別的是~他是雙面不同材質的「鑽石拋光海棉」

這是此款粉餅的三大這點之一
一面是緊實彈力材質,雖說是厚度+50%的彈力設計
但我覺得跟ㄧ般專櫃粉餅海綿沒有差太多啊
事有稍厚一些些,但不算真的很厚實,比起來ALBION的海綿才是又厚又彈

另一面是訂製的拋光緞布
在用海綿那面上抹上粉餅後,無須再沾粉,可直接利用緞布面在兩頰、鼻子、額頭處拋光
將海綿對折後在兩頰處由內往外畫圓,鼻子則是直線由上往下
額頭則是用Z字方式橫向拋光
我記得以前LANCOME的粉餅也有出過這樣雙面的海綿
一面是天鵝絨也是拋光用的
但說實在~這種拋光方式所造成的"拋光"效果我覺得其實很雞肋
所以我寧願用打亮品來增加光澤感,
這緞布面其實我沒有在用......



而鑽石光粉餅的第二大特點就是他的「超微米勻妝技術」
讓粉體同是具備高遮瑕度以及輕薄零粉感
這點倒是讓我滿好奇的~
要如何做到能遮住臉上痘疤、斑點等瑕疵,卻又能無粉妝感咧
現場植村秀的彩妝總監Anton更拿出了某家熱賣的專櫃粉餅
沾取相同粉餅量的情況下塗在黑底的紙來測試
在同樣的用量上來說,植村秀鑽石光粉餅的確比他牌的更能遮住黑底
但是零粉感呢?還是要要用臉上來能見分曉~


鑽石光粉餅的第三大特點則是「極致光打亮科技」
粉餅中還有光分子以及極細小的橘金色亮粉
其實這橘金色的光澤在粉餅中用肉眼是可以看出來的喔
但是真的很細,不明顯,要隨著光線折射才能比較清楚見到
但是他在肌膚上所營造出來的光澤感的確是有的
塗在皮膚上也是能稍稍看出一點金色亮澤感
但粉餅本身的粉體還是偏霧面的,只是多了這金色地細小光澤
並沒有辦法讓臉部肌膚有Highlight的效果
想要Highlight光澤還是要靠打亮品喔


以粉質的細緻度來說,鑽石光粉餅確實是滿細緻的喔
粉質細緻也滑順,粉也壓的滿紮實的,並不會很容易飛粉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用習慣了質地軟、偏濕感的粉餅
所以我ㄧ摸鑽石光粉餅就有種偏乾的感覺
而事實上~我用起來也的確有點乾



這個冬天我的皮膚出乎意料的乾燥
所以我在保養品上也特別用加強保濕滋潤的
這是我先遮黑眼圈後,直接壓上植村秀鑽石光粉餅
遮瑕力很不錯,我鼻翼處的泛紅很輕易就蓋住了
粉質夠細,所以粉感並不會很重,在肌膚明亮度的修飾上來說也很好
但是也可以看到我眼下已經有一點小乾了>"<



果真不然~我在家上好的底妝
到了公司就發現臉上有小小的乾燥脫皮現象產生>"<

而我發現~只要天氣回溫些,我的皮膚沒那麼乾
這款鑽石光粉餅用起來就很不錯喔
過年期間天氣很好,我回嘉義婆家,嘉義更是白天有超過25度
日夜溫差有到10度左右
這樣的溫度下我用起來就一點都不乾
而且妝感跟持久度都很不錯
但是一回到台北氣溫下降,我用起來又會乾了= =
可能到了春夏這塊粉餅才會比較合我的皮吧.........
我推薦給混合肌、想要有遮瑕度,喜歡半霧面妝感的人使用


2014/6/9更新


這塊植村秀鑽石光粉餅雖然在天氣冷時我用很不OK
之前因為用起來會小脫皮、浮粉,現在為他平反一下
最近已經邁入初夏,夏天的溫度用起這塊粉餅非常適合喔
之前會產生的小脫皮或浮粉到了夏天時使用就都沒有發生
而且夏天用也不容易暗沉或脫妝
對我來說~這果然是適合夏天的粉餅啊
如果是混合肌的朋友應該會比我這乾肌更適合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