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榮幸又能獲得UR的青睞~參加了LANCOME的活動啦!!
能連續參加真的很開心~也讓我有機會一直發現LANCOME現在東西越來越好用


自從去年在周年慶買了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之後~
我對LANCOME的底妝有重新的拾回信心
後來更有機會試用到光感奇蹟保濕粉底霜
而整個冬天~我的保濕底妝就靠這兩瓶了!!
平日的薄透妝感就用粉底液、正式場合需要精緻妝感就靠粉底霜!
(我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粉底霜心得)

不過~這兩款畢竟是保濕型
夏天悶熱的天氣,就要靠LANCOME的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了!!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心得)
而我夏天太會流汗,粉餅補妝常常容易厚妝+斑駁
但是瞬白奇蹟嫩粉餅補妝真的不暗也不厚妝感耶
因為這兩款底妝~我對LANCOME友刮目相看了
當然這近一年來,我也最常用這兩款

而且~在今年六月、英國王子的世紀婚禮中
凱特王妃的妝,就是指定選用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粉底耶
這在國外都是有報導~不是唬人的喔
因為要維持婚禮一整天的光澤度與持久度
所以凱特王妃選擇LANCOME光感奇蹟來創造一整天的美麗妝感啊

當得知LANCOME光感奇蹟要推出新粉餅時~
真的好期待啊~~也很幸運能參加這次的新品活動囉!!


這次秋季~LANCOME推出了「按的出水」的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1450、以及華麗的玫瑰修容盤/$1400



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鏡面的粉盒~雖然漂亮但容易有指紋ㄋㄟ...>"<



而LANCOME在瞬白奇蹟&光感奇蹟的粉盒設計上讓我頗讚賞
除了磁吸式的開關
粉蕊的更換也跟一般不同
是從粉盒後面有卡榫來做替換的
看我把我兩個粉盒拿來做比較
裝好粉蕊就像上方
要替換時從後面打開,就向下方一樣
非常方便~而且不容易傷害到粉餅喔

而且兩者的粉盒是共用的
如果已經有瞬白奇蹟粉盒~可以直接買光感奇蹟水粉餅粉蕊替換就好喔


而活動當天~是由LANCOME的帥哥彩妝師VIC為大家介紹!!
看過VIC好幾次啦
他真的是幽默有才華的美男子啊~XD




為了要看出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跟一般保濕粉餅的差別
VIC又開始破壞粉餅來做實驗啦~~(LANCOME真的好喜歡做實驗啊XD)

首先~將兩種粉餅刮下
右邊的是一般保濕粉餅
左邊的是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可以看出、一般保濕粉餅刮下來就是呈現粉末狀
而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因為含有「玻尿酸保濕小膠囊」
所以刮下來呈現的是"片狀"



接下來~有趣的事情來了
用手指壓一壓
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在壓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水感"
這種濕濕的感覺很微妙
並不像水粉霜那麼"ㄍㄜ"
但是又不是乾粉那樣乾~
而且壓一壓~本來刮下來的片狀粉可以壓回去耶@@
VIC老師說~再也不用怕粉餅摔碎啦
手指壓一壓就可以壓回去耶!! (瞬白奇蹟不行喔、我問過了)

因為水粉餅中含有的「玻尿酸保濕小膠囊」在按壓時破裂
釋放出水分~所以保濕、不卡紋
所以也能將粉體按回去喔^^
而另一邊的一般保濕粉餅粉末,就怎麼案都還是維持粉狀的



而保濕水粉餅的「玻尿酸保濕小膠囊」
在使用粉撲沾取後也能看出端倪
沾取水粉餅後的粉撲靜置一下
在粉的邊緣可以看到像是水分擴散的痕跡(我的箭頭處)
彷彿粉撲沾到水那樣的感覺


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除了「玻尿酸保濕小膠囊」之外
更添加了「3種頂級玫瑰精萃」
讓水粉餅達到更好的保濕功效
而我這次拿到的粉餅色號是O-02


當時拿到O-02時,我有感到懷疑了一下
因為我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瞬白奇蹟嫩粉餅都是選O-01啊

現在LANCOME彩妝師就解釋~
這次色號跟以前不太一樣喔
O-01會更白皙、而O-02會比較自然
回家之後馬上比較一下
果然光感奇蹟水粉餅的O-02跟瞬白奇蹟嫩粉餅O-01差不多呢

而且~光感奇蹟水粉餅雖然是秋冬底妝
但是依然有SPF 20/PA++的防曬
冬天依然要抵抗紫外線喔~~^^



全新的水粉餅上有如噴砂一般~有顆粒狀的感覺
不似一般粉餅光滑
這是因為要保有粉餅水分不會在使用前就散發所做的一項科技喔



雖然現在是炎炎夏日
但是還是要感受一下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的效果

我是偏乾+大流汗膚質,夏天也都做冷氣房
只要保濕沒做好,有化妝後在冷氣房坐到下午時就會有小乾皮
而這種小乾皮通常發生在鼻頭、下巴跟臉頰交界

先看我素顏只有上防曬後(我的素顏光澤還真不錯@@)
直接上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我有先遮一下黑眼圈才壓粉餅
毛孔有被修飾~雖然大毛孔依然存在
但是不會卡粉變成毛孔井


而我有壓在眼周~因為我眼周很乾+有細紋
水粉餅的確是不太卡粉,但是對於乾燥眼周來說還是會乾
(廢話~他是粉餅啊)
所以眼周很乾的水水還是不要肖想用他來遮黑眼圈啦
而且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屬於薄透妝感
要遮黑輪還是不夠力的




當然我也有將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一起使用
妝感會更精緻、持久
而加上粉底液後我感覺光澤感比較好(廢話)
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中的「AURA光感科技」也同樣的運用在保濕水粉餅中
雖然壓上保濕水粉餅後,會把粉底液美麗的光澤蓋掉一些些
但是比起一般粉餅來說~光澤感的確是有比較好

這一周下來~我上班都用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不管是單擦、或是先用粉底液再壓水粉餅、或是用水粉餅
整體妝感薄透、有光澤
不會像一般粉餅太過粉霧感
用天鵝絨面粉撲稍稍刷過會更加透亮有光澤

粉質偏濕~不卡粉這點真的不錯
通常我用粉餅補妝,按壓眼下一定會有粉紋出現
我也已經習慣了(放棄了)
但是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的粉紋比較不嚴重
不過一段時間後依然會出現


遮瑕度來說~我覺得是偏薄透的
如果需要精緻遮瑕效果可能會稍嫌不足
但是如果皮膚狀態還OK的水水使用
水粉餅可以營造有光澤、服貼、有修飾的妝感
一般的斑點、痘疤都可以遮蓋
但是黑眼圈、泛紅大痘痘還是需要遮瑕品輔助

持久度來說~異常的持久啊!!
雖然是秋冬用保濕粉餅
但是夏天我大流汗也不會讓底妝斑駁
尤其我超級會流汗的鼻頭
在我按掉汗珠後雖然會掉粉,但是鼻頭是乾淨的
不是斑駁呈現塊狀的的底妝

用來補妝~也不會厚粉or斑駁
即使多疊幾層會比較有妝感~但是用天鵝容粉撲面刷一下就能恢復薄透感
而且水粉餅在稍稍出油後跟皮膚的貼合度很好
會出現光澤奶油般的薄貼妝感~~出油後我好愛啊!!

抗暗沉度也很不錯
一整天下來也不會暗沉到讓我抓狂
不管是光感奇蹟or瞬白奇蹟系列,我用起來都不太容易暗
這也是我對近來LANCOME底妝很有好感的原因之一

保濕度~因為現在還是很熱的天氣
我對於保濕效果的感受並沒有格外明顯
只能說我坐整天辦公室下來都沒產生乾燥
或是補妝也不乾
但是對於冷冽乾燥的冬季是否依然可以表現出優異的保濕
這點還有待觀察





而秋季除了保濕水粉餅之外~
LANCOME也推出了三款不同色系的玫瑰修容盤/$1400
一盒中四個色塊可以混合使用也可以單獨修容
VIC老師就教大家可以利用左上最淺的顏色打亮夫妻宮(太陽穴與眼角處)
混合中間+左邊就是可愛粉嫩的腮紅
混合下方+左顛,可以刷在腮紅下延伸至耳下修容
最下方可以畫眼影.....不過我實在不敢這樣用啊

三個色號中~我最喜歡的就是20了
珊瑚色還是比較討喜啊
雖然10粉紅色很可愛~但是可能比較適合白皮膚啊

顯色度很好~輕輕一刷就很顯色囉
持久度也好~早上刷可以維持到下午哩
如果不補妝,腮紅也幾乎不用補色
亮粉滿明顯的~刷在兩頰上明顯可以看出閃亮亮的亮粉

顯色+亮粉=重口味妝感
所以這款修容在我不畫眼妝時單獨擦是有點突兀
雙頰會格外明顯閃亮啊@@

缺點就是~~~~會飛粉啊>"<
刷兩下粉盒邊就能看到粉末~感覺好阿雜喔



而當天MODEL的妝容就是由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玫瑰修容盤完成的
連眼影都是喔用修容盤最下方的顏色喔
(但是我還是不敢嘗試>"<)




這次LANCOME也推出了一款「奇蹟超彈力海綿」/$250
附有粉撲套的設計也很方便攜帶


奇蹟超彈力海綿大小適中~很剛好
不像有些海綿很大蕊....拿起來有點不方便哩


奇蹟超彈力海綿也算紮實、彈Q
海綿的空隙不會太大
看我這樣對折,也不會有太大的空洞跑出來

如果要配合粉底液,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空隙小的海綿的
因為比較不會吸太多粉底液啊



我拿出我自己的一般海綿,跟奇蹟超彈力海綿一起對折後比較
可以看出兩者的空隙差異

但是~跟我愛用的MUF斜形海棉比起來
我覺得奇蹟超彈力海綿多多少少還是會吸粉底液的
(廢話~哪有海綿不吸水分的)

不過價格上~
MUF斜形海棉也比LANCOME奇蹟超彈力海綿貴的多= =




而LANCOME奇蹟超彈力海綿在厚實度上很不錯
足足有快1.5cm的厚度
所以在彈性上、觸感上也格外紮實

在我這幾天配合光感奇蹟粉底液&水粉餅的使用下
觸感Q彈不變形
跟肌膚接觸下不拉扯皮膚

如果怕他會吸粉底的話~
不妨可以跟我一樣
不要用海綿直接沾粉底液
而先用手指將粉底
稍加推開後
再用海綿將粉底推勻、推開

這樣一來粉底不會被吸光
而多餘的粉又能被海棉帶走,讓妝感服貼透亮

用來沾粉餅就更沒問題了
畢竟他孔隙不大
能充分的抓住粉體推勻


因為我平日是用比較貴、重複洗的海棉
不太使用便宜、那種用沒兩下就丟的海棉
所以比較起來~LANCOME奇蹟超彈力海綿算是一款耐用又不貴的粉撲海棉!!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