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4176_574753755969222_615721026216258485_n

髮型有多重要,曾經被剪壞的我有非常深刻的體驗
髮型絕對是影響外型的一個重要關鍵啊!

而我頭髮多、髮質粗硬又自然捲,其實很不好整理
我頭髮又長滿快的,2013年初剪到肩膀
經過一年半後現在又留長了 (我中間還有去修剪過2次喔)
又多又長的頭髮,讓我夏天真的好阿雜啊~~~
而且我吹頭髮吹到要ㄎ一肖了,自己吹要吹個20分鐘以上才會乾
夏天我根本就是一邊吹冷氣、一邊吹電風扇、一邊吹頭髮
不然吹風機的熱風真是快熱死我= =
雖然我也覺得女生長頭髮很浪漫很漂亮,但是我每次吹到手痠也很痛苦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把頭髮剪短啦!

但是~對我來說剪頭髮非常重要,因為我就被剪壞過= =
一個設計師功力好不好,看剪頭髮最能知道
好的設計師帶你上天堂~
剪出來的頭髮讓你留長時都不會走鐘的太嚴重

差的設計師讓你不想走出房~
剪完只有當下漂亮,一長長時就完全變形啦

有的甚至剪完當下你就想哭了.....
所以這次當我決定要剪短時,我心目中就只有一個人選~我大學時代就開始給他弄頭髮的Jacky


542951_449972545037992_1453251650_n

話說~我大學時就認識Jacky,因為當時他在景美開店
而我就住附近,所以那幾年剪燙染或是護髮,都是找Jacky弄的
甚至我最愛的貓咪"喵太郎",都是Jacky養的貓所生的喔
而這將近15年中,剪過四次短髮,其中最短的一次就是給Jacky剪的
只是後來他跑去天母開業了,對於當時住景美的我來說實在太遠,所以後來才沒繼續找Jacky弄頭髮
不過...只要我被剪壞,我都還是去找Jacky急救啊~~~


第一次剪短→2002年
這是我高中以後到現在剪過最短的一次,還記得因為跟當時的男朋友吵架,而他最喜歡女生長頭髮
我一怒之下去找Jacky把一頭長直髮剪掉
我說剪多短都可以,只要好看! (但後來有反悔說到肩膀好了)
當時Jacky還很驚訝,不過依然大刀闊斧的剪,剪完後其實比我想像中的短
大約在脖子,髮尾碰到肩膀而已,但是因為很好看、我很滿意,所以我也不在乎長度了XD
最好笑的是~隔天去上課,同學從背後看不出我是誰啊
發現是我之後,大家都稱讚我變年輕了,終於看起來像大學生了 (我以前是有多臭老啊= =)

第二次剪短→2010年底
這次是被剪壞、最失敗的一次,連我同事在路上都認不出我
那陣子我幾乎都是綁著頭髮度過的
等3-4個月後長出來後又去找Jacky救我的頭髮....(還好他後來到東區囉)

第三次剪短→2013年
因為是婚後第一次去嘉義婆家過年,當時想剪個好媳婦造型回去
所以大約一月就毅然剪短到肩膀,當時剛剪完是滿好看的
不過,我頭髮算多,當時的設計師剪我頭髮卻兩、三下就剪好了
我還很疑惑問說:怎麼剪這麼快?
那設計師說:我每天剪這種頭不知道剪幾顆,當然很快呀
沒想到,好看的時間非常短暫
1、2個月後開始變長,整個型就變了,頭髮亂翹的實在很不聽話>"<
而我五月底要去義大利度蜜月,實在不想頂著一頭亂髮去啊
所以五月初又去找Jacky急救.......

而且~Jacky光是剪我頭髮就剪了一個多小時,剪的超仔細還一搓一搓拿起來修剪
我還問他:你怎麼剪那麼久......
我被他賞了個白眼說:你不知道你頭髮很多嗎....XDXDXD
哈哈哈,我真是不知好歹,人家慢工出細活地在剪,我還廢話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很熟了啦,不然他不會賞我白眼~~哈哈哈
 

0211  

我每次都找他挽救剪壞的,真是很不好意思,不過兩次被救回來的頭髮我都很滿意
他剪完的頭髮接下來繼續長,也都不會讓我頭髮變形亂翹,都可以順順利利的留長喔


cats    
多虧了他,讓我可以漂漂亮亮的去義大利呀~~~~
所以當我這次想剪去一頭又長又熱的頭髮時,我第一個就是想去找Jacky呀!
好加在他現在人在東區的「髮術 Art of Hair」,就在忠孝敦化站ZARA對面而已,要找他弄頭髮方便多囉
 髮術 Art of Hair 粉絲團

 GOVIN 郭文髮藝 Jacky Hair Designer 粉絲團

2015年5月開始~Jacky換到東區的「GOVIN 郭文髮藝」囉~在忠孝SOGO正對面

 GOVIN 郭文髮藝忠孝店


IMG_3839.jpg  
髮術 Art of Hair就在忠孝敦化站,從明曜的出口出來,往前走3分鐘就到了
在忠孝東路四段與216巷路口附近,交通非常方便的地理位置

(2015/5月後Jacky到郭文髮藝忠孝店了,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忠孝SOGO正對面)


08.jpg  
整間店以白色為主,明亮又簡約,挑高外露管線的天花板,有一點輕工業風的設計感




IMG_3822.jpg  
沖水區每個位置有隔一段距離,我覺得這點很好
有些地方沖水的位置一個接一個,超近的
曾經有隔壁的水壓太大噴到到我這邊過= =
 


09.jpg  
店裡有滿多高檔的沙龍品牌髮品,還有很多我最愛的摩洛哥優油髮品
 

 

IMG_3766-2.jpg  
先來看看我又長又熱,讓我吹頭髮吹到快ㄎ一肖的頭髮吧
不但又多又厚重,而且髮質也毛毛的,不過還好的是我髮尾沒有分岔喔
大約已經長到內衣扣子的位置了,我打算一口氣剪掉他!



01.jpg  
因為我還滿相信Jacky的,所以我只告訴他我的需求:好洗好吹、容易整理、要可以綁起來、要有年輕感!
然後他就開始大刀闊斧的剪了~~~
剪到一半時,因為看到剪掉很多,我還是有點不放心的問了一下大約剪到多短啦~哈哈哈
有一張我不知道為啥,手比觀世音手勢....我是秀斗了嗎@@
 


IMG_3778.jpg  
一段時間後~我頭髮長度只剩下原本的一半了吧

 

 IMG_3779.jpg    
剪髮工程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是最花時間的燙髮
因為我本來就是自然捲+又燙又染,所以頭髮格外乾燥
Jacky就先幫我噴上燙前護髮的產品,他說這可以填補髮幹中的空洞

 

02.jpg  

接著就是上燙髮的第一劑
因為我髮根處都是新長出來的,而且有自然捲又粗硬
所以髮根與髮尾的藥劑是分開處理的
這樣才能針對髮質燙出漂亮又不傷頭髮的造型喔 

 

03.jpg  

我的粗硬自然捲果然很難處理= =
光是髮根的軟化大約就等了30分鐘吧.....
10分鐘後我看Jacky就過來看一下狀態,然後說:再等一下唷
在10分鐘後又過來看一下後又說:再等一下.....
我的髮根未免也太強壯了吧@@
等髮根的自然捲都軟化之後,接著才上髮尾的藥劑



04.jpg  
我是髮根有自然捲,所以是燙拉直的,但是不是那種死板板的直髮
而是要讓頭頂的弧度、蓬鬆感,但是又不會讓我髮根毛毛的
因為我頭髮多,而拉直是要一點一點頭髮慢慢拉順的,實在是滿耗費工程的
我頭髮的錢對設計師來說真不好賺,髮量多又粗硬
耗藥水又耗功夫啊~~~~哈哈哈



IMG_3799.jpg IMG_3802.jpg  
髮根拉順,而髮尾則是燙捲
看我這樣的短髮,光是髮尾也用了三種不同尺寸的捲子呢
這樣燙起來髮尾會比較蓬鬆自然
好期待~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子XD



IMG_3806.jpg  
哈哈~燙完後看起來是這個樣子啊
不過....變髮革命尚未成功,最後的成果當然不是這樣呀
接下來就是進入染髮囉~~~


 

05.jpg  
其實對於要染什麼色,我也沒有選色耶
只有跟Jacky說我要年輕、顯白
沒想到我看他調了兩碗不同顏色的染膏耶

 

06.jpg

那碗橘橘的染膏是頭髮前半部的,白色那碗才是染後面的喔
光是這樣看還真看不出來最後會變成什麼顏色哩
 

 

 07.jpg  
Jacky幫我把頭髮分兩半部上染膏
等待上色後洗掉,其實已經可以看出來帶橘紅感的髮色喔
 

 

IMG_3825.jpgIMG_3831.jpg    
最後Jacky一邊吹乾一邊用手撥出捲度
教我自己在家時該如何吹整
已經可以看看的看出整個髮行的輪廓囉
而且戴橘偏紅的髮色十分亮眼耶

 

10.jpg

我頭髮算多,所以我都吹很久才乾讓我很煩
剪掉後除了長度變短,其實在層次上也讓髮量少滿多的
我在洗頭跟綁頭髮時特別有感覺
整顆頭變的好輕盈呀~~~~

但是因為髮尾的捲度,讓我整體頭髮依然有蓬鬆感,不會塌塌扁扁的喔
髮根燙過後也變的順很多,不再毛毛的了,但是也不是塌髮根
不愧是我認識快15年的,Jacky很能抓住我想要的感覺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好洗好吹、容易整理、要可以綁起來、要有年輕感"這種籠統的鬼話
他居然都作到咧~~~啊哈哈哈哈

 

13.jpg

實在太喜歡這新髮型
回家後又很自戀的拍了起來 (我平常很少在家玩自拍的)
可以看出明顯的雙重髮色
而前半的橘紅色與後半的蜂蜜色又能完美的結合不衝突
真的是好喜歡啊~~
尤其前半的橘紅色,可以將我這黃臉人膚色襯托的顯白些
感覺人的氣色比較好喔

 

 14.jpg  
這是隔天的樣子
自己吹整沒辦法像Jacky吹的那麼漂亮>"<
不過蓬鬆感依然很好,整顆頭輕盈很多



15.jpg
這是換了新髮型的兩週後
慢慢開始抓到如何吹整這顆頭的訣竅了
我自己會配合豬鬃圓梳吹出髮尾的捲度
因為太手殘用手指繞的有時都繞不好>"<
不過這頭髮的弧度我很喜歡,加上髮量真的少很多
在洗頭跟吹頭髮時都變的輕鬆了~~~YA!



16.jpg  

兩週後~我前半部的橘紅色維持的還不錯喔
我猜這跟摩洛哥優油有關喔,摩洛哥優油有護色的效果
我都有認真的在洗髮後乖乖擦,針對頭髮前半部的橘紅色更是有加強喔
所以頭頂都還有光澤感哩
好喜歡這橘紅色,下次想請Jacky幫我整頭都染這個顏色XD

 

  IMG_4031.jpg   
認識了快15年,這還是第一次跟Jacky合照喔
感謝他讓我的變髮改造大成功啊~~~
現在剪短了愛上這種輕盈感,難怪有些人剪短後就越剪越短都留不長
因為真的方便多了,而且短髮就是有一種年輕俏麗感
感覺上我剪的不是頭髮,而是年紀啊~~~~啊哈哈哈哈

Jacky剪髮的價格是$1200,燙髮染髮要看髮長髮量決定喔
想剪顆漂亮的頭嗎?去髮術找Jacky吧!

 GOVIN 郭文髮藝 Jacky Hair Designer 粉絲團

2015年5月開始~Jacky換到東區的「GOVIN 郭文髮藝」囉~在忠孝SOGO正對面

 GOVIN 郭文髮藝忠孝店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