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1  

雖然現在已經過中秋了
淡氣溫依然好熱~太陽依然好大呀>"<
夏天當然要追求持久型的底妝
雖然我不太出油,但是我很會流汗呀!


說到持久~我用過最持久、最抗油抗汗的
莫過於雅詩蘭黛這款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了
也是這2.3年一直強打15hr的超持久粉底
其實他已經出來很久很久了~~
有多久呢~~我是13、14年前,大學時候用它的= =
當時我根本不知道他的中文名
只知道他叫"Double Wear"
當時是我的老母推薦我用的!
因為我老母臉非常油,油到隨便都可以吸滿2張可伶可俐吸油面紙
而我是一張都吸不滿的那種....
我老母如此大油臉,但是他說他用這款很持久不脫妝喔

既然又抗油又抗汗,為什麼現在是我的砒霜咧
其實在大學時~這款粉底是我的蜜糖啊

當時年輕,皮膚還有在出油
加上可能是長期用卸妝油所以臉上有些粉刺痘痘
而這款Double Wear粉底遮瑕度超好(粉感也偏重)
在夏天非常抗油耐汗,所以是我大學時夏天的最愛
曾經我在8月炎夏時,在陽明山上烤肉
當大家都被太陽曬的半死又熱的半死,汗流浹背時
我朋友看著我的臉說.."為什麼你的妝不會花"
我才發現這款粉底真的很耐汗又持久
因為女生朋友的妝幾乎隨著流汗而掉了

但是~現在的我臉幾乎不會出油
加上皮膚照顧的比以前好,不太亂長東西,所以不需要重度的遮瑕了
因為皮膚偏乾,只要底妝重一點就很容易變成濃妝鬼= =
所以現在追求輕薄、透亮的底妝
相對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對我現在皮膚來說太乾了
雖然他抗汗很好我很欣賞(因為我會大流汗)
但是他也控油,很容易讓我皮膚變乾、乾紋出現
而且對我來說妝感也太重
但是對於混合肌、油肌,或是追求遮瑕度的人來說
夏天他真的是一款持久妝容的好幫手喔!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