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p23_370_1  

大約是從2010年開始,我瘋狂的愛買腮紅
因為當年剛邁入30大關,我開始以偷懶化妝法上班
以前都是粉底、腮紅、眼影、眼線、睫毛膏、脣膏,非常完整的妝容
後來偷懶只化底妝+腮紅就上班了 (我本來就有繡眉,所以不特別需要畫)
可能是因為走向偷懶一途,所以格外覺得腮紅非常重要啊
腮紅化的好、人就氣色好
顏色選的好、人就年輕了好幾歲
所以我開始了瘋狂買腮紅的人生......
膏狀的、粉狀的、液狀的...林林總總加起來有20多個了吧......
但是,我收集腮紅的慾望並沒有減退
而這次看到了IOPE推出了氣墊腮紅,當然忍不住就手滑了一下啊~~~~

 

 

IMG_3660

IOPE台灣官方正式翻譯是艾諾碧,是愛茉莉太平洋代理進來的
而這款舒芙蕾腮紅(氣墊腮紅)我是跟朋友是直接請人從韓國寄回來的
買下來大約是台幣$580,價格還OK並不算貴
以外包裝來說,其實舒芙蕾腮紅跟粉底沒啥差別,只是比較小顆一些

比較奇怪的是~我在YAHOO購物中心愛茉莉旗艦館中的IOPE並沒有看到這款腮紅耶
但是在專櫃彩妝中的IOPE就有這款氣墊腮紅耶,但是居然要賣$1080.....@@
很慶幸我只花了$580買到這款,因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用,後面我會說明
(我看栗媽gmarke代購也只賣$600,Y購要$1080真的是有點坑人= =)

我並沒有用過IOPE家的最出名的舒芙蕾粉底(台灣官方翻作"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
但是前年我買了HERA的舒芙蕾粉底(N21),我個人非常喜歡
所以當我知道IOPE有出舒芙蕾腮紅、又才$580時,我沒有多加考慮就說我要了bc%2028  


 

IMG_3668

色號#01,其實IOPE也只有出這一個顏色
是可愛的粉紅色,算是一款好上手又不容易出錯的顏色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腮紅也有SPF30耶

 

105x105

IOPE韓國官網 上所呈現的色號,其實相去不遠,只是實際上的顯色度要到達這麼粉紅感用量要滿多的.....





Air coution blusher_detail  

IOPE韓國官網 中MODEL所示範的照片,看這可愛甜美的美紅色
清透中又帶著光澤感,是不是很迷人啊~~~~~我就是被這照片吸引了啦

 

01
IOPE舒芙蕾腮紅,整體包裝就像是縮小版的氣墊粉底
打開後雙層設計,上方是粉撲下方才是液狀腮紅
全新的時候是用密封膜保存的喔

 

IMG_3663
這類舒芙蕾粉底、舒芙蕾腮紅的粉撲都是同樣類型的材質
厚度偏薄、觸感是矽膠式的,可以沾取液狀的腮紅但是又不至於會吸掉太多
缺點就是這類粉撲很難清洗啊= =
我的HERA舒芙蕾粉底的粉撲到最後實在讓我用的很阿雜.....

 

02  
撕開密封膜後,就可以看到舒芙蕾腮紅的本體
其實就是利用一塊海綿類的東西吸飽液狀的腮紅
每次使用後要確認蓋子是否有蓋好,才不會很快就乾掉囉



IMG_3666
壓下去後是很濕潤的腮紅液
質地很濕很水


IMG_3667
在手背上試色
嗯...................怎麼說哩,光澤是很美,但是有點不顯色耶
不是利用亮粉或是珠光,而是濕潤的光澤感,這點我非常喜歡
在光澤下透露出高透明感的粉嫩顏色,很自然很可愛
而我是用剛剛一整個手指所沾取的量抹在手背上耶,其實量不算少唷
但是抹開在半邊手背上時所呈現出來的顏色卻出乎意料的清透
我大概已經可以猜想出他是一款很隱形的腮紅吧XD



03

IOPE 舒芙蕾腮紅 塗一層
我的用法就是整個粉撲壓下去,大約粉撲上有8成上都有沾到腮紅
真的...有夠清淡的啦
雖然這種清透的光澤感我也很喜歡,而且透出隱隱約約的紅暈感
但是在顯色度上就真的是有一點小失望     


04
因為一層實在太有"國王的新衣"感覺
所以我大膽的多沾取一些疊上第二層
嗯.......是有比較明顯一點啦,但是仍稱不算上顯色耶
就好像原本是20%透明度的圖層,再多疊了一張10%透明度上去
依舊還是比較透明的妝效
不過至少他的水亮光澤感是值得稱讚的啦

05  
再看看IOPE舒芙蕾腮紅一層跟兩層的差別,其實真的差異不大啊
我也有試過疊三層上去
但是,每多疊一層上去光澤感就更明顯
第三層上去後雙頰顴骨處幾乎在發光了啦,我覺得有點好笑
雖然第三層是有更紅,但也就是透明度20%→30%→40%這樣的差距感而已
整個就是以光澤、自然、清透為主的發色妝效
喜歡自然妝感的人應該還算合胃口,但是想找高顯色腮紅的人就實在不推這款IOPE舒芙蕾腮紅

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清透自然腮紅的
而且因為他光澤好所以不用再加打亮品在腮紅上也OK
但是讓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他的持久性很差啊>"<
可能畢竟這是液狀的濕式腮紅,疊在臉頰上後會有濕濕黏黏感覺
現在是夏天~這種濕濕的感覺可不大好
而且只要我一流汗,腮紅就掉的特別快= =
當然也可以像粉底液後上蜜粉定妝那樣,刷上一層粉狀腮紅讓IOPE舒芙蕾腮紅定妝
但是~這樣一來那可愛自然的粉紅色會改變,光澤感也沒了
而且如果要這樣的話,我一開始就粉妝腮紅就好啦= =

我想這種舒芙蕾的產品(不管是粉底或腮紅)
本身都是偏濕潤的質感,在夏天的持久性都會比較差一些吧
我的HERA舒芙蕾粉底也是只有春秋冬才用,夏天真的不持妝啊
所以我在想,這IOPE舒芙蕾腮紅是不是也不適合炎熱的夏季咧
可能改到冬天我再來用會更適合吧~~~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