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這幾年醫美雷射大為流行
而我自己也是一個醫美的忠實愛好者
大約10年前,醫美剛剛開始起步時,我就開始接觸使用醫美類型的保養品
後來從果酸換膚、雷射療程等等都有接觸
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時也會懷念沙龍SPA,有美容師按摩導入的手法呢
現在市場上好像分成兩大派系
醫學美容派(以雷射療程為主)與SPA沙龍派(傳統作臉為主)
好像很少有將兩者合而為一的
不過我最近接到了一個診所的雷射合作與產品試用
就是一個將醫美與SPA結合,甚至連保養品都是一整個體系的「赫蒂法」

「赫蒂法」的保養品目前主要是走醫療通路的品牌產品,幫助醫美術後的皮膚修護問題,
例如赫蒂法舒靜系列有效協助雷射、脈衝光、果酸換膚治療後的肌膚修護
所有的產品不含致皰因子、人工色素、化學香料...等等
運用天然抗菌劑降低皮膚對化學抗菌劑的過敏反應,而且所有產品的成分經過臨床試驗。
更針對歐美體系與亞洲海島型國家的人,因膚質不同研發適合的肌膚保養品。

而「赫蒂法」除了擁有自己的保養品系列之外
旗下更有「赫蒂法美學SPA」「康活診所」
從醫美路線到SPA護膚,全方位都具備喔

 赫蒂法官網(康活診所)

 赫蒂法保養品官網

DSC00777
在12月初的某天下班,我來到了赫蒂法旗下的「康活診所」
康活診所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交通很便利


01
其實診所不大,但是明亮乾淨

04
而康活診所的隔壁就是「赫蒂法美學SPA」

有些傳統SPA無法解決的問題就交給「康活診所」的醫美療程
而醫美術後的修護與保養也能交給「赫蒂法美學SPA」
提供消費者完整的服務,這就是1+1>2的道理吧^^


DSC00780
在康活診所中,先由醫生來判斷我肌膚的狀況
也詢問了我一些關於皮膚的問題
其實我算滿幸運的,沒有啥斑點或是痘痘的困擾
但是我屬於膚色暗沉、黑眼圈又嚴重,所以很容易出現「面有菜色」的煩惱>"<
針對這種膚色黯沉的問題,淨膚雷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而我自己本身也是雷射愛好者,淨膚我打過很多次了
所以當天醫生也是幫我選用淨膚雷射來做改善


DSC00793  
第一步當然是先要清潔~
而產品也是使用全套赫蒂法系列的保養品喔
因為我是要來做醫美雷射療程,所以主要是選用「舒靜系列」
「舒靜系列」主要針對脆弱敏感肌,以及醫美術後加強修護與保溼的
全系列不含礦物油、酒精、色素、甲醛等等
而很特別的一點是
雷射術前先使用「舒靜保溼精華」做導入,讓肌膚的含水量充足,同時注入修護因子
在雷射過程中就能降低疼痛感,術後肌膚也能比較快速的恢復健康喔
像對於我這種乾肌來說,雷射後常常會讓肌膚更乾
所以術前先做保溼導入對乾肌的確比較有幫助
除了術前先用保溼精華導入之外,其實雷射前7天就可以早晚使用「舒靜保溼精華」加強保溼度
先幫肌膚有充足的保水度,再做雷射療程的效果也會加乘喔

DSC00805
這是要用來做保溼導入的儀器

02

清潔過後,美容師將「舒靜保溼精華」毫不吝嗇的塗抹在肌膚上
透過儀器的導入讓保溼精華深入肌膚底層
肌膚的保水度充足,在施打雷射時可以降低不舒服的感覺
而因為我是打淨膚,所以不用上麻藥,在保溼導入10分鐘左右後,也不需洗掉就可以直接去打淨膚雷射囉

 

03  
醫生幫我從臉頰下緣接近下巴處開始施打
非常仔細的全臉打了2-3次,連鼻翼、人中等小細節也沒有放過
最後還將眼罩拿掉,被眼罩擋住的鼻樑處、我所在意的黑眼圈問題,醫生都有打到喔

醫生在打第一發下去時,就問我說"你很久沒打過了喔?"
我超驚訝的~想說醫生怎麼知道啊@@
其實我已經有半年左右沒有打過雷射了
醫生說常打雷射跟很久沒打的肌膚,雷射打下去的狀態會不一樣
真是太神了,這樣也看的出來,醫生好厲害啊~~XD

cats  
打完雷射後的肌膚脆弱且敏感,所以要加強保溼更要鎮靜舒緩
所以使用的是「精緻美妍靜敷凍膜」來幫助肌膚加強修護
其中含有洋甘菊、燕麥萃取、玻尿酸與海藻醣等等,都是幫助肌膚舒緩保溼的成分
塗上凍膜後再敷上面膜15-20分鐘後洗掉,最後擦上「赫蒂法舒靜活顏凝霜」就完成囉


06

附上個雷射前與雷射後比較
我雖然不黑,但雷射前膚色比較黃,兩頰的毛孔比較明顯
而雷射後膚色看起來比較明亮有光澤
加上因為透過保溼導入、以及術後敷凍膜加強保溼,所以皮膚沒有出現明顯的紅腫現象
肌膚的保水度充足,兩頰的毛孔也比較不明顯囉

 

DSC00752
打完雷射後的術後保養也很重要喔
尤其像我皮膚乾,術後作好保溼對我來說是絕對不能輕忽的
而剛打完雷射的肌膚也比較敏感,所以保養品也要選擇更溫和、成份單純的
除了保溼之外防曬也很重要喔
我平常防曬就會擦很多、擦兩層,雷射後更不能忽略防曬,如果是夏天我外出都會撐傘
很多人說雷射會反黑,我打這麼多年、又打過很多次、不同種類也都打過,也沒出現過反黑問題
其實就是在於很多人打完雷射術後保養作的不夠好,保溼沒加強或防曬不足
導致有人聽到雷射就害怕,說啥會反黑...等等的

而這次在康活診所打完雷射後,也體驗到了赫蒂法針對醫美術後專用的保養品
分別是「赫蒂法瞬效靚白面膜」以及「赫蒂法舒靜保溼精華」



DSC00753
「赫蒂法瞬效靚白面膜」五片/盒

主要成分:玻尿酸、鎖水磁石、白桑椹萃取、虎耳草萃取、黃岑根萃取、葡萄萃取、馬栗樹萃取、羥基脯氨酸、輔酶Q10

(以上資訊來自赫蒂法產品官網)


DSC00750
雖說是「靚白」面膜,但是醫美術後可以使用的喔
其實在一般的雷射療程之後,醫生都會告知一週內要避免使用酸類、美白類產品
因為主要有些美白產品的成份PH值比較低,像是傳明酸、熊果素、維他命C衍生物等等
對於剛作完雷射的皮膚比較刺激
但是「赫蒂法瞬效靚白面膜」雖然名稱感覺上像是美白產品
而實際上成份不含酸類、是溫和且適合術後使用的喔
建議術後前三天出門前一定要使用,才不會一出門就被曬黑喔
甚至連日曬後的曬傷肌膚也可以使用,幫肌膚作好舒緩鎮定


IMG_0355
打完雷射後的連續幾天,我密集的在敷「赫蒂法瞬效靚白面膜」
先連續敷兩天、然後接下來是每隔一天敷,這樣五片大約一週左右會使用完
雷射後的一週也是屬於肌膚比較脆弱敏感的時候
只要在這一週內有把皮膚照顧好,一週後就可以正常的使用原有的保養品囉

IMG_0356
瞬效靚白面膜的布膜材質屬於類蠶絲的木漿材質,透氣性高
精華液很足夠,袋中剩下的精華液我都拿來擦腿


08
大多數布膜材質的面膜,因為五官裁切的問題會有一點小地方敷不到
畢竟每個人的五官多少都會有一點不一樣咩
所以這類面膜我都會稍微"加工"一下,把面膜分解後重新定位
原本眼週下、鼻翼處這種小地方沒敷到,分解後再敷上就可以完整的敷到所有細節囉
除了生物纖維面膜(撕不破)、還有那種很薄的隱形面膜(我會用折的)之外
基本上這種布膜我都會分解後再使用喔,比較貼合自己的臉型啦

面膜也不能敷太久,大約15~20分鐘後拿下
稍微將精華液按摩幫助吸收,然後我會用水沖一下
接著再使用自己保養品,保溼精華則是我必備的一項重點商品喔

 

DSC00754
「赫蒂法舒靜保溼精華」 38ml

主要成分:Ectoin、馬齒莧萃取、納豆萃取物、小米草萃取物、香蜂草葉萃取、脯胺酸、神經醯胺、玻尿酸、鎖水磁石、洋甘菊萃取、天然海藻醣。

(以上資訊來自赫蒂法產品官網)


IMG_0615  

我很好奇"Ectoin"是什麼,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CosDNA的解釋:
緩衝劑、柔潤劑,天然合成物質,最早發現於微生物中,微生物用以抵抗並調節自身過多的鹽分。
因而萃取作為肌膚的活性成份,常添加於護膚及防護產品中,可穩定蛋白質及細胞結構,以減少紫外線及乾燥的傷害。
(以上資訊來自CosDNA)

而赫蒂法產品官網中對Ectoin這個成份也有介紹

Ectoin天然防護因子
•是一種從鹽水湖、海水及鹽質沙漠等惡環境中生活的喜鹽性細菌中發現的蛋白。
•喜鹽性細菌暴露在高劑量紫外線,乾燥、酷熱及高鹽得環境,菌體內製造一種蛋白分子(Ectoin天然防護因子),
  它可以調節細胞滲透壓、聚集水分子形成強大的含水保護層。安定細胞內核酸(DNA, RNA)、其他蛋白質及細胞膜的正常結構。
•Ectoin天然防護因子,可以使皮膚免疫系統中的蘭格罕氏細胞免受紫外線壓力破壞而降低數量。皮膚能維持正常機能。
•Ectoin天然防護因子調節熱休克蛋白(HSP),啟動熱休克蛋白(HSP)抵抗外來壓力免於早期細胞傷害。同時也有修復能力。

(以上資訊來自赫蒂法產品官網)

用白話一點的方式解釋,Ectoin是一種可以幫助肌膚穩定、修護肌膚、改善乾燥的成份


DSC00755
採用按壓的方式設計
壓頭比較淺,按到底也不會按太多出來,可以有效控制用量


07
舒靜保溼精華是於流動性高的質地
所以延展性很好,可以均勻的推開在肌膚上

DSC00759
推開稍加按摩後,肌膚上也不會有厚重的殘留感
吸收度算滿好的
吸收後肌膚上會有一層保溼膜的觸感,稍有一點黏性,但是不會悶悶的不舒服

 

IMG_0362
而這款「赫蒂法舒靜保溼精華」除了是很好的術後保溼品之外
其實在術前7-10天使用,更可以幫助肌膚補足水分,減少因雷射療程所造成的缺水問題喔
所以我在到康活診所醉雷射之前,就已經開始早晚都使用舒靜保溼精華了
大部分都是聽到"術後保溼"很重要,我第一次聽到"術前保溼"的重要性呢
這就好像是水庫儲水的道理一樣
如果肌膚水庫的水只有70分,雷射會流失20分的水份,那打完雷射後肌膚只剩下50分的水份,當然會覺得乾燥啊
所以是先將把肌膚的水分加強補充到80分,打完雷射後也好歹還有60分的水份囉
而且「赫蒂法舒靜保溼精華」除了保溼之外,也能在短時間內給予肌膚修護
減少雷射術後肌膚不舒服的感覺



IMG_0364  
因為這款保溼精華按壓頭比較淺,所以我的使用量大約是按2下
打完雷射後會加強按到3下
充分的在臉上按摩幫助吸收,最後再加上乳霜類產品鎖住滋潤


IMG_0386  
而我保濕精華的用量毫不手軟,所以按摩完臉部肌膚會有一點微黏的滋潤度
就是用指腹觸碰肌膚後會有微微黏起的感覺 (就像某個開架化妝水的廣告那樣)
從打雷射之前就開始使用舒靜保溼精華,打完雷射後更是密集使用瞬效靚白面膜敷臉
即使像我這樣的乾性肌膚,又是在冬天最容易乾燥的情況下,打完雷射後也沒有出現脫皮的現象喔
基本上在冬季我真的很容易乾燥+小脫皮,能夠保持住肌膚的水分實在是太棒囉!

康活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3號(中山國中站斜對面)
電話:(02)2713-858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平常日)、中午12點到晚上9點
                星期六、日(假日) 、上午9點到晚上6點


 赫蒂法保養品官網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