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3-63053.w_650xh_650  

我是YSL的忠實愛好者,從彩妝到保養品都喜歡
不過以粉底來說,我只有入手超模那罐
【底妝】YSL超模聚焦粉底液~~就是那道光啊!!! 
後來出的超模無暇版我覺得比較有妝感,所以我試了卻沒買
而逆齡肌密精萃粉底我又覺得跟GA粉底精華很類似
但完妝後的質感卻沒有GA的好,因為我有GA了所以也沒買逆齡粉底囉
用來用去都覺得沒有比超模聚焦那款更吸引我
所以粉底液算是我在YSL品牌中收集比較少的品項
不過,這次有機會能試用到2015最新的「恆久完美輕粉底」
雖然妝感跟超模聚焦完全不一樣,但讓我的喜愛程度僅低於超模聚焦一點點喔

    IMG_1081.JPG
YSL聖羅蘭 恆久完美輕粉底 25ml/$2100

頂級植物精萃  幻化絲柔 保濕貼膚
蘊含被譽為上天給予最神聖的禮物-「瓊崖海棠植萃」以及多款頂級植物精萃,
在粉底接觸肌膚瞬間,能立即幻化為極度輕盈細緻的色料,完美貼合肌膚,
就像羽毛滑過臉龐般賦予超乎想像的觸感。而頂級植物精萃其中的保濕因子以及彷若肌膚的皮脂膜特性
,更能為肌膚帶來長效保濕,打造前所未有的薄透妝感。

來自太空NASA 科技  超輕盈 更持久
YSL 實驗室發現一般強調持久的粉底液,質地普遍厚重且易黏膩,因為肌膚無法透氣而感受不佳。
YSL 以一種在太空中用來捕捉宇宙塵埃的顯微物質為靈感,
獨家研發出「超持久活性複合因子」,其擁有如蜂巢般的多孔表面,
彷彿在肌膚貼上了隱形海綿,可以吸收超過本身4 倍重的皮脂並抵抗汗水,
維持長效活性幫助肌膚補水達到油水平衡的完美狀態。來自太空,所以極致輕盈,
更能24 小時長效持妝,全天擁有高質感的霧面裸肌。

強化調色科技  宛如第二層肌膚
以專業強化粉底技術,將每一個色料因子進行超細微精磨,
能全面修飾肌膚暗沉不均色澤,綻放宛如第二層肌膚的自然光。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IMG_1083.JPG
恆久完美輕粉底(以下簡稱輕粉底)跟以往的粉底一樣都是玻璃瓶身
不過以前的大多是圓柱瓶身,而這次卻是俐落的方柱形
整體的包裝我覺得YSL唇釉非常像,根本就是唇釉放大版啊
而瓶蓋依然是YSL一貫的金光閃閃路線
但是以前的YSL粉底都是30ml的,這次輕粉底卻是25ml要$2100
平均1ml要$84,比逆齡粉底30ml/$2400平均1ml要$80還要貴@@
這也算是一種變相漲價嗎........
雖然說我粉底也真的很少有用完的,容量小一點也不錯,但價格上希望相對可以便宜點呀

IMG_1087.JPG
而我這次選的色號是BD10
我覺得輕粉底的色系比超模聚焦系列稍微暗一點點耶
超模聚焦一般款或無暇款我都是用B20
而逆齡精粹粉底的色號偏白,我用B30
但恆久完美輕粉底的B20卻跟我的肌膚顏色幾乎完全一樣
推開融在皮膚中後幾乎看不出來有明亮的效果啊>"<

因為我本身容易暗沉,生平最痛恨底妝暗沉了
所以在挑色號時會選比膚色亮一點點的,完妝後雖然剛開始會比較白
但是大約30分鐘~1小時後就會貼合肌膚原本的顏色了
所以輕粉底我沒有選B20,而B10對我來說又太白
最後我選了帶有金色光感的BD系列

BD系列會帶有比較健康小麥色的效果
而我選BD系列中最白的BD10,顏色介於B10與B20之間
還滿切貼合我自己本來的膚色喔

IMG_1084.JPG
輕粉底採用雙層的瓶蓋,很像YSL指甲油的設計
指甲油採用雙層瓶蓋聽說是為了減緩指甲油乾掉
但粉底為什麼要用雙層瓶蓋咧?也是怕它乾掉嗎?
我實在是不太懂,只覺得要開兩次瓶蓋有點麻煩

IMG_1085.JPG
以西元700 年的鵝毛筆為靈感,首創「羽狀沾取刷頭」
說實在的~我非常討厭這個沾取式的棒狀設計= =
我對於這次的恆久完美輕粉底其實頗滿意的,但是就這個沾棒讓我非常不滿意!

其實我對於罐裝、滴管狀這類會讓粉底反覆接觸空氣的包裝很不喜歡啊
滴管也就算了,雖然接觸空氣但至少粉底是滴出來的
但是恆久完美輕粉底的沾棒,不管是我沾到手背上、或是直接往臉上沾,都很不衛生吧>"<
接觸空氣也就算了,還會一直接觸皮膚,這樣反反覆覆粉底不會變質嗎
我真不懂YSL為什麼要做這種設計啦....很不喜歡= =

01.jpg
而輕粉底本身是流動性高、液態的質地
在觸感上比超模更水潤、推開時的感覺其實很像逆齡精萃粉底
但是逆齡推開比較有油滑感、但輕粉底推開後比較乾爽


IMG_1037.JPG
推開在肌膚後,呈現半霧狀的妝感
而且我發現輕粉底的防水性還滿好的
因為我試完之後去洗手,在水龍頭下沖水,手背上的粉底卻還滿完整的
要用洗手乳搓一搓才能完全洗乾淨喔
其實這款恆久完美輕粉底算是春夏款的底妝
在防水防油上來說的確會比超模或逆齡來的更好些
但是我本身是個大乾肌呀,在現在這種還是冷冷的春天使用
讓我不由得有點擔心


02.jpg
左邊是素顏、右邊是遮黑眼圈後使用YSL恆久完美輕粉底
BD10還滿適合我的膚色的喔,可以讓膚色明亮一點點但又不會死白
過一下子讓粉底融入肌膚後顏色就更貼合了
可以看出輕粉底其實滿薄的,但是遮瑕效果還不錯喔
我用的量其實不多,不過在毛孔的修飾度上來說有80%
半霧面的妝感像是柔焦的效果,而我臉頰上那顆小小淡淡的痣也能很自然的遮掉

而我試過用手指、海棉、刷子來使用YSL恆久完美輕粉底
海綿會讓妝感最薄、但是也最浪費粉底
而刷子卻滿容易產生刷痕的,所以我個人最喜歡用手指來上這款輕粉底
我會先用討人厭的沾棒把粉底沾取到手背上,然後輕拍到臉上
一邊抹勻後一邊輕拍讓痕跡消失,就能很融合在肌膚中囉

03.jpg  
輕輕壓上一點蜜粉後,妝感更加霧面了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光澤底妝,霧面總讓我覺得妝感重
不過這款輕粉底的半霧面效果卻能很輕盈,卻不會有厚妝感,這點讓我非常欣賞

但是這款輕粉底畢竟還是春夏型底妝,對我來說現在使用還是會乾
在台北時氣溫比較低,我試用的那幾天都只上輕粉底、不敢再壓蜜粉定妝
其實輕粉底推開後就相當乾爽,對我這乾肌來說不定妝也很OK
但我發現上班坐在空調的室內過一段時間,會讓我容易產生乾紋
所以天氣冷時我就不太敢用了

而過年期間我回嘉義婆家,過年時天氣比較熱,嘉義白天甚至有到27度
即使晚上也只是涼涼的一點也不冷
在這種氣溫下,我用YSL恆久完美輕粉底就非常好用喔
一整天下來幾乎不太會暗沉,持久度真的很不錯
不過因為沒有熱到會流汗,所以對於抗汗效果如何我無法確定
而且薄薄的妝效很自然,過年見很多親戚也不會有大濃妝感
幾次使用下來,我覺得天氣要最低溫在20度以上,我才比較適合使用這款輕粉底
不然對乾肌來說這款是無法在冬天維持保溼與潤澤感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YSL恆久完美輕粉底都有做到它所強調的
"服貼、輕盈、持久、不暗沉",而且輕薄的半霧面妝感,又能維持不錯的遮瑕度
但是絕對沒有做到保溼這一點
如果跟我一樣乾的,還是把它當春夏型底妝吧,冬天還是乖乖選超模或是逆齡
但如果是混合肌或是混合偏油應該就會很適合
其實我滿喜歡輕粉底自然的妝感、不暗沉的持久
雖然不夠保溼,但是等夏天時會是一款適合我的底妝
不過我還是要重新強調一次,那個沾棒的設計我很不滿意啊!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