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8-27834.w_650xh_650.jpg&iar=0  
在這瓶還沒上市之前
我就已經聽說相親粉底(雪紡光感珍珠粉底液)的厲害了
但是相親粉底停產了~而超模聚焦就是它的取代品
加上超模聚焦粉底液是從明采筆延伸出來的
而我對明采筆的印象頗好
加上他強調"光澤感"~打著"光的雕塑師"如此囂張的名稱
現在我已經到了對"光澤感"很沒抵抗力的年紀啊....
人越老~越追求光澤、看起來膨皮的這種fu
所以在還沒上市時我就對超模聚焦粉底液充滿興趣

但是~在UR的抽中試用品的心得紛紛出爐後
我開始有點猶豫了~因為評價有點兩極化

仔細看了一下,發現給低分的不外乎色號不合或是覺得不夠遮瑕
色號的因素先不考慮,不夠遮對我來說也不成問題
好加在我皮膚不太需要重遮瑕,我喜歡薄透妝感
所以這兩個理由讓我不至於退卻想要擁有他
加上又"某莓"用了這粉底後放了一把火燒我
在粉底貨到櫃上的第三天~我也手刀衝去買回家了XD



YSL超模聚焦粉底液 30ml/$1650  色號B20

這瓶粉底的外型頗為"粗壯"

但是玻璃瓶身又金光閃閃的瓶蓋
好像一個穿著華麗的大隻佬啊.....
不過不是我要說,玻璃瓶身雖然重,但是真的就比較有質感






壓頭式的包裝
這個壓頭按下去還滿深的喔
所以壓一次的量對我來說有點多
平時我想薄透妝感時其實按不到一下的

 




IMG_2555 
我用的色號是B20~算是中間偏黃的膚色
這是我平時用全臉的量
一下並沒有壓到底、又比半下多~姑且說是2/3下吧@@

 

 



IMG_2556

IMG_2557
而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質地有一點介於粉底液跟凝露之間的感覺
因為滿水的所以延展力也很好
很容易推勻也不卡粉
在虎口較深的紋路處也能看出粉底填補進紋路中~沒產生粉溝

 

 

 

IMG_2558

這款粉底的光澤感不是來自於珠光或是細小亮粉
而是粉底本身有一種像鏡面水亮的光澤感
我的手上是完全沒有搭配任何飾底產品、也沒有刷上任何打亮商品
光是靠薄薄的一層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就可以有如此的光澤感啊
而且這是用手機拍的~沒有用閃光
在這樣不專業的鏡頭之下,依然可以捕捉到YSL的光澤感
可想而知實際上的光澤感有多迷人了~~~~

 



再來就是實際上妝的效果囉
先來看看我素顏的膚色~~~~

IMG_2774 

可以看到我黑眼圈很重(我是熊貓人)..... 
眼尾下方有小小的斑
臉頰上有一些不大的毛孔
而臉頰下緣可看出一些血管絲


我先用ORBIS熊貓掰掰修飾黑眼圈之後
再用YSL超模聚焦粉底液
這時....熊貓人要變身了!! 

IMG_2779

噹啷~~~
黑眼圈修飾的不錯呢(當然絕大部分是因為熊貓掰掰棒)
而小班點跟血管絲也隱藏了90%了
其實平時我妝感比較薄~所以也不在乎這些
而如果我用按壓一下按到底的用量
在全臉上完後局部用粉底加強
小班點跟血管絲是可以完全遮住的喔
毛孔也有修飾掉一些
雖然不至於讓毛孔變的完全平滑啦~但是我本身也毛孔也不大所以不在意
而重點是...光澤感!!

即便是用了粉底之後
還是可見顴骨跟鼻樑處的光澤感
皮膚真的好像會發光一樣
這還是我沒有加任何光澤品下去調喔
如果再加上像GA調光師之類的產品
整個妝感可以又薄又透又光亮呢!!!


IMG_2781

刷上蜜粉後
雖然YSL超模聚焦粉底液的光澤感會被蜜粉吃掉一些
但因為我現在蜜粉都刷滿薄的
所以出門後大約過一下蜜粉粉感掉了
粉底的光澤感就會出現了

抗暗沉度~我覺得非常好
從我早上七點多完妝
到下班幾乎都不用補妝
我的膚色也沒有變的暗沉而讓我想補粉
而跟我今年愛用的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比起來
YSL的抗暗沉度勝過la prairie!!

保濕度~不錯
畢竟我使用這粉底是8月中下旬~9月初
這段期間天氣還很熱
雖然粉底在冷氣房中的保濕度是足夠的
但是是否可以對抗冬天的乾冷~這點還有待觀察
跟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相比
la prairie的保濕度還是比YSL好喔
畢竟la prairie是強調滋潤的

而YSL超模聚焦粉底液對我來說持久度是很好的
我不太出油
夏天會妝花都是因為流汗(我非常會流汗)
尤其走一走我就熱、鼻頭跟人中更是冒出斗大汗珠
而我妝會花也都是在鼻頭流汗處
但超模聚焦粉底液對於抗汗這點倒是挺厲害的~

為什麼敢這樣說~當然是有證據的
各●位●看●官~~請看!!

IMG_2800

啐~~這張照片有啥了不起的....
重點不是在人
重點是~拍這張照時
我是早上七點多化好妝、經過一整個上午
然後在大熱天中午快一點左右
走了20分鐘的路走到十分瀑布
在我快被熱死的狀態下所拍的照

雖然我人快熱死
但是我妝也沒有花掉!! (這是死也要有妝的意思嗎@@?)
也沒有暗沉
而且拍起照來鼻樑跟額頭還會發光XD
我真是太滿意啊~~~
其實當天出去玩我一直到了下午3點多才補妝
也不是粉底掉了
而是遮瑕不夠力~黑眼圈開始跑出來了
所以才用明采筆+YSL蜜粉餅補補妝
基本上底妝都是有80%的完好度喔

而實際上YSL超模聚焦粉底液防水效果是很不錯的
因為我在拍完手背上試質地的照片後去洗手
在水龍頭下沖水+搓手
手背上的粉底是洗不太掉的
我還是用了肥皂才將粉底洗掉的喔~


會這麼愛它不是沒原因的
不暗沉、不會因為流汗脫妝、有光澤
可以薄透也可以夠遮
以專櫃的價格來說~算是中價位不會太貴喔~大推給喜歡光澤妝感的人!!!

跟我今年也很愛的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做個比較

光澤感:YSL超模聚焦粉底液>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
遮瑕力: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YSL超模聚焦粉底液 (la prairie比較有妝感)
抗暗沉:YSL超模聚焦粉底液>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
抗汗水:YSL超模聚焦粉底液=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 (兩款我用流汗都不花妝)
保濕度: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YSL超模聚焦粉底液
控油度:YSL超模聚焦粉底液>la prairie清透無暇粉底乳 (其實我不太出油,只是用la prairie時出油會比用YSL的多)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