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連續高溫,我真的好想大吼"好熱啊~~~~~~"hot.jpg
天氣熱難免容易流失水分或中暑
我今年在4月就體驗到中暑有多難過了...........................   
而且我是一個非常會流汗的人
隨便走點路、動一下我就滿頭大汗= =
這麼熱的夏天吃冰當然很想要吃冰,尤其是夏天盛產的芒果冰
酸甜的滋味加上冰真是美妙啊~~~

但是,其實我體質上熱下冷
就是上半身燥熱但是下半身虛寒,還是會有生理痛等問題
所以其實我很不適合吃冰啊>"<
加上我太熱又容易氣虛、容易感覺疲勞
即使夏天還是要注意保養一下身體
,盡量不能碰冰
可是我還是很想吃芒果冰啊>"<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利用高麗蔘粉+芒果
做出一個很適合夏天的酸甜養生飲品喔



高麗蔘性溫和~所以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使用
這就是本次的主角「高麗蔘粉」
他是將6年根高麗蔘直接磨成粉末而成的100%純正高麗蔘粉
而不是另外合成的造粒粉
如果覺得整根的蔘還要切比較麻煩,可以選擇這種高麗蔘粉食用喔



每罐都隨附一個小湯匙,每次差不多一匙的量就夠了



全新的高麗蔘粉都會有一個密封膜,保障安全喔



打開後~可以看到非常細的高麗蔘粉末
伴隨著一股人蔘的香味


而我要利用夏天盛產的芒果、補充元氣的高麗蔘粉、以及高纖無糖豆漿
做出適合充滿夏天風味、健康又養生的飲品!





夏日養生 芒果風豆漿

食 材 高麗蔘粉1匙
芒果半顆、削皮切塊備用
市售500ml無糖豆漿
器 具 果汁機1台
   (1) 將三樣食材倒入機器中
(2) 先以低速攪拌均勻
(3) 高速打汁30秒即可倒出飲用


其實製作方式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啦~~哈哈
把芒果切一切、豆漿倒下去、再加上一匙的高麗蔘粉
然後果汁機用高速打個30秒就完成囉,超簡單吧
因為芒果本身就夠酸甜,所以我選無糖豆漿,熱量也比較低
而因為豆漿跟芒果都是冰的了,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加冰塊唷


養生的芒果豆漿完成~~~~
帶著微甜的芒果滋味,撫慰我不能吃芒果冰的遺憾啊





我覺得女生啊~還是最好少吃點冰
因為我去年去義大利度蜜月時,因為義大利冰淇淋實在太好吃
我天天吃,有時一天還吃2支,結果回台灣後生理期的量實在少的可憐..............哭哭.gif  
有一種淤積排不乾淨的感覺,量少顏色也很黑....
真是嚇死我了,趕緊買四物與生化湯回來調養身體
生理期的量才慢慢變的正常
我覺得要把身體由內而外調養好,氣色就會好,皮膚的狀態也會好
我20出頭的時候不懂得好好保養皮膚,加上愛玩、夜夜笙歌
不是唱歌就是去夜店跳舞,常常喝酒喝玩到天亮
皮膚當然不會好到哪去,也總是要靠比較厚的底妝來掩飾
但是後來更懂得選擇保養品了,夜生活也漸漸少了
這幾年結婚後很多時間都是自己在家煮、自己帶便當
吃的健康之外也更懂得養生
反而現在34歲了,倒是比較容易聽到有人稱讚我皮膚好7298972c91e8b9a7ca2a52ed5e24765c_w48_h48.gif  
像這張照片~我可是完全沒化妝(有放大片)
可以看出我黑眼圈還是滿嚴重的...囧
雖然我並不白,但是皮膚的狀態算是不錯的
這點真的令我很開心,至少我這幾年的保養沒有白費啊XD
雖然女人沒有辦法阻止歲月流逝,但是總是要延緩老化的痕跡
除了外用之外內服也不能忽略,作好養生才能當一個容光煥發的女人喔^^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