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14-48657.w_650xh_650  

大名鼎鼎的貴婦品牌「la prairie」,自從我用到他們家的產品後深刻體會到什麼叫一分錢一分貨
也難怪如此高貴的價格,在行銷宣傳不多的情況下,依然有著高度死忠的的消費族群
(la prairie產品心得請點我)
而這個冬季,當我正在為了冬季乾燥而大感煩惱時
老天爺似乎感受到了我這個冬天的煩惱,從天上賜下了la prairie的「瑞士冰晶新生系列」給凡間的我
也讓我的肌膚真的有如重獲新生一般啊~~~~

先來說說我最近皮膚乾到爆炸的困擾~
從2013/11月開始,我臉就開始呈現乾燥、小脫皮、浮粉、妝不貼的情況
整個就是一個很飢渴的狀態>"<
即使我已經換上冬季保養品改善卻有限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是化妝水濕敷後+YSL逆齡精華+蜜薇特玫瑰果油+百優精純乳霜
補水補油加鎖水,每天睡前我的臉都油亮油亮的
但是,一覺睡醒後,這些油亮滋潤全被我的臉吸乾= =

也用過拿后的祕貼做導入,然後加上津率享滋養膏 (我在2012年這樣做結果滋潤到長痘= =)
雖然不至於脫皮了,但還是覺得不夠力,總覺得臉上皮膚還是不夠水潤
雖然後來試用的KIEHL’S深夜奇肌修護精露有讓我改善到60分及格
或是試用品木宣言的駐顏有樹賦活精露+駐顏有樹拉提塑顏霜有讓肌膚恢復到65分~70分的狀態
直到後來在保養品加上BELIF的彈力賦活急救晚安面膜~脫皮的狀況才得到改善
但依舊無法讓我皮膚恢復到正常(起碼要有85分)的保水狀態

其實這樣對我來說有點塗太多,晚上的保養品大約要用到5~6瓶
其實我比較喜歡簡單型的保養,以往都是在3~4瓶就解決的
但現在似乎不塗那麼多臉上的肌膚就馬上會鬧脾氣給我看= =
直到1月1號開春第一天,我拿出了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系列」開始用
(12/23~12/31我在試用品木宣言)

才用第一天,就讓我有驚為天人的改善!而且我也不需要用那麼多罐了,洗完臉後3瓶就搞定保養

 

IMG_2087

la prairie  瑞士冰晶新生系列
瑞士冰晶新生精萃 30ml/$11,200
瑞士冰晶新生乳霜 50ml/$11,200

登上海拔4500公尺阿爾卑斯山秘境,尋訪青春不老解藥
la prairie肌膚研究室總監Dr. Daniel Stangl從學術生涯時代便致力於極端環境下生命生存狀態的研究,
當他聽聞瑞士最高峰的冰罩之下有一種微小的植物生存著時,

身為一個登山愛好者的Dr. Daniel Stangl博士興奮異常的意識到,
這植物必須具有極高的細胞防護機制,才能在地表最寒冷的地區生存。

一種被命名為紫色虎耳草的植物,打開令la prairie科學家們驚嘆的探索之門,
開啓了在冰雪覆蓋的極限環境中找尋肌膚完美凍齡解藥的旅程,

之後,Dr. Daniel Stangl和他的團隊創造了一個新名詞—“瑞士冰晶賦活配方”

“瑞士冰晶賦活配方”內含生存在地球上最極限環境中的兩種植物及一種藻類,
它們是:高山雪鈴花、紫色虎耳草及瑞士雪藻,

它們存活在瑞士阿爾卑斯山頂,終年被冰雪和冰晶包圍、並直接承受陽光中紫外線強烈無情照射的環境中,
一般的植物或藻類都無法在這裡生存,
這些精緻又生機蓬勃的極限生存者已經隨著時間的推移進化,
構建出強大的內部系統,以保護自己免受極端環境的壓力。

la prairie肌膚科學實驗室利用這些植物的生存技能,幫助肌膚在加速老化的環境中能夠抵抗壓力並自我修復。

(以上資料來自UrCosme)

 


這銀光閃閃的包裝,已經訴說出它不凡的身價!
兩瓶加起來直達22k!!這不正是一個大學畢業生剛出社會的薪水嗎@@
真的是貴婦才能用的起的夢幻品牌啊~~~

而且我拿到商品資料介紹時,其中的適合對像寫到「經常旅行到極地氣候」
看到這點時令我非常困惑,是誰會沒是經常到極地旅行啦XD,大概只有一些探險家或是氣象學家吧....
但是他也寫到「極乾性肌膚」,這不正是我現在煩惱的狀況嗎?
加上我之前試用la prairie的產品都很好用,所以我對這兩瓶抱持著高度的信心啊


IMG_2095先來介紹一下這瓶「瑞士冰晶新生精萃」
他是以"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法"而成的植物精萃油,無氧化、不含有機溶劑

而什麼是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法呢?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在看了一堆學術性的文字介紹之後
我以比較白話的方式來說明~
一般來說,傳統的精油萃取有:
1.脂吸法 (電影香水中用油脂吸附氣味的方法)
2.冷壓萃取法(多用於果實、柑橘類的精油)
3.蒸餾法(最常用)
4.溶劑萃取法(適用於精油含量較少的植物)
5.超臨界萃取法(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法)
6.樹脂萃取法
7.環保冷媒萃取法

"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法"就是在高壓及低溫下,讓二氧化碳呈現液化的狀態,
使植物精油溶於二氧化碳液體中,以代替傳統需要溶劑的萃取法,
然後再減壓,讓二氧化碳回復成氣體,殘留下的就是精油,
也就是說,這樣的萃取方式可讓植物在萃取過程不出現氧化作用,可以保留萃取物的價值,
所以比較接近植物原精,相較於蒸餾法或溶劑萃取法而言,超臨界萃取法能抽提更多、更完整的精油,
也能將植物中親油性的部份萃煉出含量豐富的活性分子。
但是超臨界萃取法需要較大的設備投資,工藝技術難度較高,操作成本更加昂貴。


 

IMG_2096
精緻的銀色包裝加上有如冰晶璀璨的瓶身,採取滴管式的包裝
正上方就是一顆銀色的按壓鈕



IMG_2097
打開之後,瑞士冰晶新生精萃是淺淺淡黃色的精萃油
帶著一股淡雅的花香


03
而我最近用過各家品牌的保養油、精萃油相比之下
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精萃雖然不是吸收最好的,但是絕對是保濕修護感最明顯的
相較於KIEHL’S的熬夜精露或是品木的賦活精露,la prairie冰晶精萃其實質地上比較黏
延展度還沒有前兩者好,而且因為滋潤感比較重,在肌膚上的殘留感也是比較明顯的
但是因為我最近實在太乾了,所以對這種滋潤度一點也不反感,反而非常地享受其中XD
而且雖然剛開始會有殘留感,但是不到三分鐘就會完全吸收,留下滋潤感卻不會黏膩
如果你是乾肌~我想一定會很愛這冰晶新生精萃所帶來的滋養度,但是混合肌我猜會覺得過於滋潤喔




IMG_2091接下來看看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乳霜
因為我已經拿出我最滋潤的乳霜都無法解決我最近的乾燥,所以我對這款冰晶乳霜寄予厚望啊



 

01閃亮的銀色瓶蓋,打開後還有一個小內蓋
左邊小小的圓形物體是內附的挖棒,連挖棒都可以如此精緻~真不愧是貴婦品牌!



IMG_2093打開後可以看見白色、不會流動的半固狀乳霜
相較於冰晶精萃濃郁的質地,我覺得冰晶乳霜反而好推、延展度很高



04
而我配合著使用la prairie鑽白魚子緊膚亮顏調理露當化妝水
洗完臉後先用冰晶新生精萃2滴上全臉,然後挖出約花生粒大小的冰晶新生乳霜抹勻全臉
因為精萃跟乳霜的滋潤度都夠高,所以乳霜我只需要花生大小就OK了
不然最近以我乾燥的程度,我之前使用百優或是品木的乳霜都用到50元硬幣大小了
而且冰晶新生乳霜的滋潤度極好,但是質感卻非常輕盈
也就是說~他在推開後的觸感是不厚重的,化在在皮膚中後上留下一層保護膜的膚觸
皮膚的觸感滋潤、柔軟,卻不黏膩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乾肌都吸光了XD)
而且因為冰晶新生乳霜夠滋潤、夠細緻,所以我也會沾一點拿來當眼霜擦
真的只要沾一點就能推開眼周,而且當眼霜也很好用!
這款冰晶新生乳霜雖然夠滋潤但卻不黏不厚重,除了乾肌人喜歡之外,我想混合肌在冬天也會適用喔


IMG_2217冰晶新生精萃+冰晶新生乳霜=超強的保濕劑
手背上就是我將兩者混合在一起的樣子
其實精萃加上乳霜並不是會馬上融合的,會有一點分離的狀態
要稍加搓和一下才會比較融在一起喔
而精萃+乳霜後會變成濃郁型的超滋潤乳霜感,可以迅速在臉上均勻推開,迅速完成保養

在早上趕著上班的時候,我就是化妝水後將一滴精萃+一顆花生大小的乳霜混在一起
然後在臉上推開抹勻 (會另外沾一點乳霜當眼霜用),然後塗上la prairie艷陽防護乳

晚上的時候~我也擺脫了原本的瓶瓶罐罐,化妝水後→冰晶新生精萃2滴+冰晶新生乳霜
而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系列絕佳的滋潤感與持久的保濕度,讓我連晚安面膜都可以省去了
但是皮膚的狀態也沒有因此而變乾,肌膚整體的保水度比原先還要好
原本困擾我的乾燥、脫皮、上妝浮粉也都解決了!
(當然要配合滋潤型底妝,如果用到偏乾的還是會有點脫皮)




cats  
我找出12月底時素顏的照片跟1月中的相比
雖然12月時皮膚的狀態有因為保養品而改善一些,但是鼻翼處還是有因為乾燥而造成的脫皮泛紅
在使用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系列約兩週後,我臉上的乾燥脫皮都消失了
原本鼻翼處脫皮泛紅也沒了,不管在視覺上或是觸覺上,我皮膚的保水度都變的比較好
終於有讓我回到肌膚比較穩定正常的85分狀態!
而且我的皮膚在使用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系列恢復正常水準之後,慢慢的換回原有的保養品
先把白天的保養順序改回化妝水→保濕精華→蜜威特玫瑰果油→潔美淨修護霜,
晚上再用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系列作夜間修護

雖然整體的滋潤度當然比不上早晚都用瑞士冰晶新生系列來的好,
但是也至少維持在一定的狀態,不脫皮不乾燥







02
而我在拆盒的時候,也看到紙盒中還另有小條的產品
仔細比對了英文品名後發現,
原來在瑞士冰晶新生精萃中是送5ml的乳霜、而瑞士冰晶新生乳霜則是送3ml的精萃!

這樣在出門旅行時真的很方便,只要帶兩小條就能解決肌膚保養的瓶瓶罐罐喔

整體用了20天下來,我對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系列的感想只有五個字「天殺的好用」
因為他完全解決了我這個冬季煩惱的乾荒問題,提高我皮膚的保水度,滋潤感也夠持久
而且無需塗抹多瓶,化妝水後只要靠這兩瓶就完成保養程序了,簡單方便卻又確實有效果
只是價格上來也也真的不是我能負擔的,
如果我哪天中了樂透頭獎我一定會回購這組瑞士冰晶新生系列啦~~~!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