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91  

雖然現在很流行用粉底刷,但我一直還是偏向海棉派
除了我覺得用海綿推比較快速之外、二方面是我覺得刷具用沒幾次就要洗很麻煩= =
因為海綿我很多,即使每週都洗也都有可以更替的,便宜的海棉可能洗個兩次我就丟了
所以對我來說還是海棉比較便利 (我就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啊>"<)
但是我還是要面對刷具清潔這個問題,尤其眼影刷、腮紅刷,總是躲不了的
三月份我在逛康是美時讓我發現了個新玩意「天天刷具清潔噴霧」
感覺上方便又快速,上網查一下評價也不錯
見獵心喜的我就馬上包了兩瓶回家囉~~~


IMG_1570.JPG  
Ms.COSMED天天刷具清潔噴霧  60ml/$229
(以下簡稱天天噴)


601-2

601-4

(以上資訊來自康是美官網)


這款天天刷具清潔噴霧是康是美自有品牌Ms.COSMED推出的,聽說彩妝工具的口碑都不錯
標榜噴一噴、不用沖洗就可再使用,簡直就是懶人法寶啊!
其實粉底刷這類會沾到濕狀產品的工具我都有固定在清洗,擺在家中的大蜜粉刷或腮紅刷也會洗
但是對於沾乾粉類的、尤其是隨身的小刷具(或是彩妝中隨附的刷具),我就真的常常忽略要清潔它
總是被我帶來帶去、卻又沒有認真清潔
所以這次為了測試天天刷具清潔噴霧,我特選了一款好久沒洗的隨身刷具來實驗
(這是不良習慣、正常人請勿模仿>"<)

IMG_1247-2.JPG  
這隻伸縮刷具陪握上山下海,從蜜粉、粉餅、腮紅,我都用它刷過
每次在外面要使用時,我只有用面紙來回刷掉餘粉顏色,然後就沾彩妝品使用
所以可以看出刷毛上濁濁的顏色、與不清爽的感覺


02.jpg  
我依照使用說明的步驟
1、將天天噴清潔液噴在衛生紙上
2、把刷子在噴了清潔液的衛生紙上來回輕刷,可以看到衛生紙馬上浮出一堆粉的顏色
(但我的刷子應該是太髒,所以我這個動作重複了三次XD)
3、用乾淨的衛生紙將刷子來回刷乾淨 (衛生紙上還是會出現顏色)
4、靜置三分鐘後就可再度使用

IMG_1253.JPG  
清潔完畢的隨身刷~刷毛看起來蓬鬆多了
刷子上也比較沒有濁濁的顏色囉


01.jpg  
清潔前後的照片放在一起比較,更是明顯可以看出改變啊


IMG_1252.JPG  
而因為我這把伸縮隨身刷時在是太髒啦
所以光是1、噴清潔液在衛生紙上+2、刷子在來回輕刷 的這個動作
我就重複了三次來清潔= =
每一次都可以在衛生紙上刷出不少餘粉的顏色,不過有一次比一次淡啦
像這把積了許多陳年老粉的刷子,還是要靠浸泡+沖水才能真正洗乾淨
光是用天天噴只是暫時應急的清潔方式
不過已經可以看出使用天天噴之後,刷子變的比較乾淨的變化喔


03.jpg  
除了伸縮刷之外,腮紅附的小刷子我也很少清洗
所以我也用天天噴來試試看
上面是原本已經堆積了許多腮紅粉的刷毛
下方是使用天天噴清潔完後的刷毛
衛生紙上果然刷出很多腮紅餘粉的顏色
清潔完後腮紅刷果然乾淨多了,也變得比較蓬鬆柔軟囉

總結來說~天天刷具清潔噴霧是一款應急時的好物
如果每天使用完刷具後使用天天噴,應該是可以維持刷毛一定的潔淨程度
但是如果是已經比較髒的刷具,建議還是要先用正常的浸泡+沖洗方式讓刷毛徹底乾淨
以後再使用天天噴做日常清潔保養囉~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