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

而為了我的三千煩惱絲
我也著實的花了不少錢啊~~~

因為我是自然捲,不太捲但是會毛的那種
頭髮多、髮質又偏粗硬
所以頭髮常常又毛又蓬的不像話
加上我有染
還好現在是沒有燙了(髮尾末端還有一點點去年冬天燙髮的遺跡吧)
但是髮質還是偏乾的
所以我非常欣賞那種光亮柔順不毛躁的細軟髮質

而我為了想營造出不毛有光澤的頭髮
買過了N種的免沖洗護髮吧
基本上~我的免沖洗護髮除了洗完吹頭髮之前會擦
每天上班出門也會擦,增加頭髮的柔順跟光澤
我比較不喜歡擦造型品(除了我有用電棒之外)
因為我感覺造型品會讓我頭髮比較不自然
但是我想追求的是柔軟的弧度
所以我大多都用免沖洗護髮當做出門前的髮品

而用過非常多種的免沖洗護髮後~我個人比較喜歡"液態油狀"的質地
因為他撫平毛躁的效果最好
雖然有些乳液狀or乳霜狀的產品也能達到
但是擦在頭髮上我就感覺沒那麼柔軟耶
好啦~反正我就是個人喜愛液態油狀的啦!

而這類液態油狀的免沖洗護髮~
我既希望他能保養髮絲、撫平毛躁、增加光澤之外
更希望他能不厚重、讓髮梢輕盈、自然不黏膩
當然知名大廠萊雅的我一定買過(用過橘瓶跟紅瓶)
雖然頭髮不毛了,但是油脂的質地比較厚重、而且比較黏
擦完後髮絲不夠輕盈、容易有黏膩感,擦完後手掌上殘留感很重
無論溼髮or乾髮時擦都有這種感覺
不小心擠太多頭髮就會黏膩不夠輕盈

網路上很紅的雅芳毛鱗片修護我也用過
對付毛躁還滿不錯的
但是我在溼髮的時候擦滋養度稍嫌不夠
常常吹風吹一吹就還是毛啊
乾髮時用比較OK


萊雅集團底下的頂級髮品卡詩我也買過
分別是絲光柔馭露以及金緻柔馭露
絲光柔馭露很不錯~我評價很好,不管是洗完後溼髮擦or出門前乾髮擦
效果都很不錯,可惜的是有一點油耗味
金緻柔馭露是絲光的進階版
價格上也進階了= =
滋養度也比絲光好~但是就油脂感就比絲光厚重了
雖然不會讓頭髮感覺黏
但是髮絲就是不輕盈
比較適合用來做洗完後的溼髮



而最近~我在ELLE雜誌上發現一款新玩意,引起了偶的興趣



Davines這個來自義大利的品牌
之前引進台灣時叫"達芬尼斯"
而現在新的代理叫「達芬莉」,主要都還是走沙龍路線的
我曾經用過他們家的精油洗髮精很不錯
所以印象滿好的
這次在ELLE雜誌上看到有Davines達芬莉的產品
其中一款「東方美人油」讓我蠢蠢欲動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所以我就抱了這罐「東方美人油」回家囉~~^^



東方美人油 135ml/$1680


淡黃色的透明液態油狀
包裝非常簡約
Davines達芬莉的包裝好像都走如藥品般的簡約路線
之前我買的精油洗髮精也是這種風格



是義大利的品牌
雖然義大利經濟快崩盤了
但是義大利的商品品質是有一定的水準與保證的
當然這也跟我自己進口寢具的工作,常接觸到義大利的品牌有關
人家義大利製造原裝進口來的寢具品質真的很好啊~

 



好啦~拉回正題
這款東方美人油的壓頭屬於比較淺的
這有個好處~
至少不會一下子擠太多出來

 



擠出來的東方美人油幾乎是透明的
質地很細緻的油脂、延展性很好
而且有淡淡的優雅香味,是一種非常清爽的香
因為我通常會噴香水,所以我不太喜歡香味太重的髮品(例如瑪X尼)
我不希望身上有好多種香味會打架>"<

因為我頭髮滿多的,也滿毛的
所以我會擠兩下,從耳朵旁的位置抹到髮尾
照片上就是我按兩下的量


先來看看我原本毛毛的頭髮吧

(現在上班常素顏,用眼鏡圖案遮一下囉)
我有自然捲、髮量多、低層次,所以髮型比較厚重
可以看到髮尾偏乾無光澤、也毛毛的



近一點看~
更可以看出髮尾的毛躁>"<

但是~~擦上東方美人油之後......

搭啷~~~~不毛了不毛了
而且有沒有看到
肩膀處有光澤耶XD
而且東方美人油的質地真的很輕盈
所以擦起來髮尾也不會黏黏的有厚重感
但是又不會輕盈到沒有滋潤感
而是恰到好處的在滋養與輕盈中取得了平衡



拉近一點看~
頭髮不是變的柔順多了咧XD




兩張放在一起比較
更可以看出前後差異啊!

而且~除了撫平毛躁、柔順有光澤讓我熊貓心大悅之外
另一點我非常喜歡的就是
它一點黏膩的的殘留感都沒有!!

通常~擦完這種油狀的免沖洗護髮後
手掌上難免會有殘留的油脂
我都會去洗手,不然會膩膩的
但是、但是~
東方美人油完全不會耶!!!!


這張是我擦完東方美人油後的手
是不是完全看不到油膩膩的油亮感

 


即使我鏡頭拉近一點拍
可以看到一滴滴的油亮在手心
但是真的微乎其微
手上沒有殘留那種黏膩不舒服的感覺
可能這正是東方美人油之所以擦起來不厚重的原因吧
正因為手上都沒有啥黏膩感
所以我常常擦完之後也不洗手了啦~~~哈哈
(反正天氣冷咩)


東方美人油除了乾髮使用之外
在洗完的溼髮上表現也相當好
通常乾髮我是壓兩下
而溼髮我會壓到三下
均勻的從髮尾揉到髮中抹開
在吹風時就能感受到,
我的頭髮因為東方美人油的關係,在受熱風吹襲下不會又蓬又毛的
吹完之後髮尾也不會乾燥而打結


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這款東方美人油的表現
無論在對抗毛躁、增加光澤、柔順不糾結之外
還能保有輕盈又不黏膩的觸感
加上淡雅的清香
讓它成為我現在髮品類的心頭好啊~~~~~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