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我提到最近換了隱形眼鏡藥水

 

最近我用三副隱形眼鏡來測試~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他到底如何囉~

 

 

熊貓有三種隱形眼鏡交互配帶

 

分別有日拋、月拋跟長戴型的~

 

日拋因為每天丟很貴~我都一周才丟XD(我會跟其他的交換戴)

 

月拋是變色片~長戴型是放大片所以每次眼睛乾的狀況都滿嚴重的

 

 

首先來說我的日拋~

 

我的日拋都會一周才丟

 

我周一~周五才會戴,有時會跟其他隱形眼鏡交換戴~

 

有時不會XD (好孩子請不要學偶>”<)

 

但是熊貓每天下班就會拔隱形眼鏡~也會徹底用藥水洗淨保存

 

以往曾經我有日拋的撐到第三天就不太行了

 

星期一才打開的隱形眼鏡星期三下午就非常乾澀

 

除非我拔下來沖洗後才會舒服點

 

最近在用視康舒適水感之後~我發現日拋的壽命可以變長耶@@

 

我可以連續配戴到星期五都不會產生很不舒服的感覺唷XD

 

不過熊貓還是會把他丟掉~畢竟日拋都被我戴成週拋的~我想再戴下去不太好

 

這也不是好方法~是因為我窮= =

 

所以請大家不要學習……

 

不過~我猜舒適水感的保濕所水能力夠強~所以延長的我日拋乾澀不舒服的問題

 

 

另一種常讓我不舒服的就是長戴型了

 

這是以前放大片才剛出來的時候我就配的~

 

所以透氧跟含水量都不是很優~連配眼鏡的都跟我說不適合戴太久

 

如果熊貓下班有要出去玩,也是下了班才會換放大片配戴

 

有時下班才戴但是晚上出去玩到12點、1點也開始不舒服了

 

我還有曾經早上就戴~才下午還沒到晚上出去玩的時間

 

但是眼睛已經在拼命眨了>”<

 

而且即使我沖洗隱形眼鏡了還是不舒服~

 

可能眼睛已經不透氣一整天了~已經乾澀到不行了吧

 

後來根據我的估計~這放大片只能讓我戴個5~6小時

 

超過8小時就完蛋了@@….就會超級不舒服

 

所以後來這副放大片已經被我送進冷宮= =

 

這次想說來試試看視康舒適水感的功效~才又讓他重見天日了



這次我先用視康舒適水感把放大片足足泡了兩天
~

 

讓藥水跟保濕成分滲透進去

 

第一次測試是我下班後要出去玩才配戴

 

大約5點多的時候更換~我玩到12點多回家

 

以前的經驗戴12點多是極限~戴了6個小時就會開始眨眼

 

但是這次我玩到12點多回到家其實感覺還不乾@@

 

不敢說他有多水潤~但是能維持平時的感覺不會乾澀

 

這點讓我滿好奇的~所以就有了另一次的實驗….戴一整天測試!!

 

 

第二次我早上上班就帶上放大片了~

 

我以前的經驗是

 

7:30 配戴放大片

 

12:00 會有一點小乾

 

13:30 午休完更乾~可能因為戴著睡午覺,這時我就會去拿下來沖洗,就可以再撐一下

 

16:00 又開始乾了~而且是沖洗也無法改善~只好一直很不舒服的眨眼

 

19:30 回到家馬上拿下~因為超級不舒服~這時已經配戴12小時了

 



這一次用視康舒適水感看他能不能凍卡故

 

7:30 配戴放大片

 

12:00 尚未感覺不舒服

 

13:30 睡完午覺也還好~所以就沒去沖洗了

 

17:00 開始有一點不舒服,眼睛開始眨

 

18:00 要下班了~有點乾我就滴了食鹽水~還沒有不舒服到要去沖洗的感覺

 

19:30 回到家了~其實有點乾~但是沒有像平常一樣那麼不舒服



以我這兩次的測試看來
~視康舒適水感的確可以延長我的配戴時間

 

乾澀的情況沒有以前嚴重了

 

保濕成分真的有讓眼睛舒適感比較持久

 

保濕感可以多延長了3~4個小時

 

不過超過一定的配戴時間仍然還是會不舒服的~

可能因為隱形眼鏡本身就真的很不透氧吧



熊貓還非常無聊的拿了一副要丟的日拋來作實驗

 

左邊是泡了視康舒適水感的、右邊是泡其他品牌的





我把它們分別從保養液中拿出來晾著

 

然後過一段時間就觀察水分蒸發的情況

 

現在可以看到~右邊的隱形眼鏡邊緣開始因為水分蒸發有點變形了

 





左邊的還不會
~

 


 兩個放在一起比較~



右邊的因為乾掉了
~變的比較硬挺,紅色圈就是他有點乾掉變形的地方

 

左邊的還滿濕潤的所以軟軟的站不太好

 

維他命B5跟山梨醇真的有保濕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