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孩子每一刻成長的關鍵,都是讓爸媽歡欣雀躍的美好時刻
當寶寶開始會站了、開始會放開手邁出第一步了
對於爸爸媽媽來說心中真是滿滿的幸福感啊~~~~
當寶寶開始會走時,挑選一雙適合而且正確的鞋就非常重要
畢竟寶寶足部還在發育,要有適當的包覆性與保護性
而且鞋底也非常重要,不能過軟沒有支撐也不能太硬喔
當初霏霏正在剛會走時我就幫他買過不少頗有名氣的學步鞋
但是因為他肉肉腳,穿起來的感覺都不甚滿意
後來還是直接帶她去實體店面試穿購買的
而且比起美麗花俏的款式,我更注重鞋子的機能性、鞋底的軟硬等等
如果能有包到腳踝的設計則是更好
大概也是因為我有注重選鞋,所以她在走路上一直都沒太大問題
現在他2y更是跑得飛快....當然有支撐又有彈性的鞋底就更重要了
很榮幸在6月底參加到『嬰兒與母親 x IFME機能鞋』的講座
讓我對於挑選小孩的鞋有了更進一步了解

日本IFME健康機能童鞋

 

IMG_0686.jpg
炎熱的6月底,我帶著小峯弟弟汗流浹背到了現場
就是因為IFME機能鞋我早已久仰大名了!
其實在網路上、媽媽友之間早就流傳許多好評
尤其今年夏天我超想幫她買排水涼鞋的
但是實體店家離我的交通實在不是很便利,我一直沒機會帶霏霏親自去試穿
這次趁講座機會終於可以一睹IFME的風采啦~~~

 

IMG_0690.jpg
果然現場也有我肖想以久的排水涼鞋
這款涼鞋不但輕盈、透氣很好、特殊的鏤空設計讓孩子夏日玩水也沒問題
但不同於一般的涼鞋,IFME的排水涼鞋包覆性還是很好
前面全包的設計能保護孩子的腳趾,腳背的部分也有充分保護到
因為這段時間的孩子亂跑還是很容易拐到腳跌倒
腳背包覆的高一點對於腳踝也比較安全

 

IMG_0687.jpg
這款薰衣草紫就是我之前一直很想幫霏霏買的
現場看到本尊,這紫色真的很好看啊
配上橙色與黃色的交錯點綴,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IMG_0689.jpg
這是另一種款式的排水涼鞋
整個鞋面都是透氣洞洞面,加上EVA材質的特殊排水鞋底

 

IMG_0688.jpg
而IFME機能鞋非常重視的一個部份就是鞋底的設計
因為在足部的發展過程中,大約2-3歲足弓才開始發展
在這之前寶寶的腳步都是被脂肪包覆住的,所以足部會顯得比較圓胖
所以在1歲學走到2、3歲穩定跑跳的這個階段,穿對正確的鞋就很重要
因為會影響後面足弓的發育形成喔


IMG_0691.jpg
我覺得IFME機能鞋還有很貼心的設計
左右腳的鞋墊顏色不同,幫助孩子學習正確的穿對左右腳
後方偏外側的輔助帶讓孩子更輕鬆的穿脫
我覺得這設計實在太棒了啊!
因為我正在教霏霏穿鞋啊,但是她就是會搞錯左右腳
有時穿脫也不是很容易把鞋脫下來,鞋墊左右不同顏色+輔助帶這點實在太貼心
而且鞋墊有兩處腳趾凹槽設計,幫助刺激足弓的發育

 

IMG_0693.jpg
講座當天邀請了職能治療師─蘇文清老師來解說有關寶寶學步期的發展
就有提到小嬰兒的腳都肉肉的好可愛~但好像扁平足?
其實一歲以前都不用太擔心,因為寶寶足部的骨骼都還是軟骨而且被脂肪包住
所以都摸起來肉肉胖胖又軟軟啊~
以前霏霏還小的時候我就好喜歡親她的腳腳XD
現在則是親小峯底迪的腳腳 (有時霏霏看到還把她的腳又抬起來給我親)
這種可愛肉腳的時間真的不長
霏霏現在2y已經有足弓的形狀出來了,腳也沒有以前肥胖囉
而2-3歲正是足弓開始發展的重要關鍵,所以選對鞋子很重要

除了學步之外,老師還講解了許多有關寶寶粗大動作發展的狀況
從坐到爬、站立到行走,該如何刺激寶寶在腿部肌肉力量上的發展
不敢玩沙或不敢碰草地時該如何循序漸進
還有對於不敢放手走的寶寶可以用喜愛的零食方式引誘..等等
以前我從沒擔心過這些,因為霏霏姊姊在粗動作上的發展總是稍快
5m多會坐、6m多扶著站、7m多會爬、11m就會走
但是小峯弟弟相對的就比較慢,快6m才翻身、7m了還坐不穩
其實我本來很擔心了,有想帶去檢查,不過當天聽完治療師的介紹上我安心不少

 

IMG_0696.jpg
後面有IFME的品牌代表為大家介紹IFME機能鞋的特點
IFME機能鞋是日本奧運選手的指定醫療醫師,也是運動科學教授、日本運動協會的醫生
而IFME的專利鞋墊就是鳥居俊醫師依據人體接觸地面自然形成的凹槽所研發的喔
這讓我想起日劇路王裡面那種跑鞋顧問XD
針對每個選手的腳與跑步姿勢去做鞋墊的調整
真的是很厲害啦~~~哈哈哈~~扯遠了
我最近才聽說一個媽媽友的孩子,當初在學走時給孩子穿的是鞋底薄又硬的那種涼鞋
當時小孩走路就常跌到,她想說學走期,大了點就會好
結果現在孩子2歲了,走路還是不穩跌到,去檢查醫生叫她要買鞋要注意
可見學走時期的鞋子對小孩的發展有多重要啊
有些小鞋子的確很可愛但是其實很不適合學走時穿著
媽媽們真的不要為了好看犧牲了功能啊

 

IMG_0698.jpg
如何正確的幫孩子挑選適當的尺寸也很重要
小孩的長得很快,我家霏霏大約半年就會換一個尺寸了
雖然覺得很花錢,但是千萬不要為了省錢一開始買太大的尺寸
也會影響孩子走路的狀況喔
而且很多媽媽會在孩子穿好鞋後測試後腳跟有無空間
這也是錯誤的喔
後腳跟要貼住,前面鞋頭捏捏看有無保留5~8mm的空間,才是最洽當的尺寸

 

IMG_0699.jpg
最後,品牌代表還教大家如何保存鞋子,延長壽命
不管任何品牌的鞋子都受用喔
1、請勿使用洗衣機清洗→因為洗衣機的滾動、扭力,都有機會讓鞋子產生變形
2、鞋子遇水淋濕後請自然陰乾,勿曝曬太陽→雖然我們都有曬曬太陽除溼防發霉的習慣,但是現在的鞋大多用的是環保鞋底,曝曬太陽容易脆化分裂
3、固定使用的習慣→有沒有發現其實常穿的鞋不容易壞,擺了很久正要穿的鞋,鞋底卻掉了。因為平常有在穿的鞋,對鞋底的黏膠產生加壓作用,鞋底反而比較堅固牢靠
4、固定清潔可防臭→現在很多洗衣店都有洗鞋子的服務,或是自己買清潔劑回來擦拭、放除臭,都能延長鞋子的壽命喔

聽完這場講座真的收穫頗豐
除了有關小孩發展的狀況之外、也讓我更加了解了如何選鞋
我覺得小峯底迪的第一雙學步鞋,就選IFME機能鞋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