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440_10200899740988757_1203227282_n  
還記得我六月底時燙了一個很神奇的頭髮,燙完不會傷髮質還能讓髮質變好嗎?

(搶救髮質~用醫學燙髮挽救受損髮吧!)
當時在弄頭髮時,設計師也一直在給我一些保養頭髮的觀念,像是矽靈的存在
雖然我本來就不用含有矽靈的洗髮品,但是護髮品不是幾乎都含有矽靈嗎?
因為用不含矽靈的洗完,頭髮總是乾乾澀澀卡卡的啊
當然要用護髮品(中的矽靈)讓髮絲滑順柔軟啊~
所以護髮品跟免沖洗護髮中含有矽靈我覺得是很正常的。

但是~歹擠原來母系阿ㄋㄟ!!
因為大部分的洗髮精都是用界面活性劑做起泡與清潔的效果
但界面活性劑雖然好起泡但是清潔力也大
有些洗髮精因為含有皂鹼,所以洗完特別乾澀@@

原本我還以為洗完頭髮會乾澀是正常的啊~感覺毛鱗片有打開才是真的洗乾淨啊!!
所以洗完一定都會護髮or潤絲啊
殊不知這種清潔效果不但讓髮絲乾,也容易過度清潔傷頭皮ㄋㄟ
但是,東京沙龍的設計師跟我說
一開始就使用不含皂鹼、以胺基酸作清潔基底的洗髮產品
洗完頭皮清爽、髮絲也不會乾卡糾結,當然後續也不需要用到含矽靈的護髮品
即使是不含矽靈的護髮品也能同樣讓髮絲柔順喔

一開始,我也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啦
但是燙完頭髮後我很滿意
所以後來我去護髮時也順道帶了E-saki一系列的洗髮、護髮以及頭皮保養的產品
從6月底持續用了一個多月
因為我還有其他產品沒用,所以又換回原來的產品
直到9月初回東京沙龍染頭髮,染完後再拿出E-saki的產品用,特別有了深刻的感受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照片  
東西不少,一整套共有七樣商品
其中洗髮的是藍光控油潔淨露(簡稱藍光)跟紫光舒敏去屑潔淨露(簡稱紫光)
護髮的是R3、能量跟水漾
頭皮護理是紫光舒敏去屑精華(為啥也叫紫光咧= =?..以下簡稱紫光頭皮)
造型是極光
而我的使用順序是:
藍光(洗第一遍)→紫光(洗第二遍)→R3→能量→紫光頭皮→水漾→吹乾頭髮後再用極光

 

 
1
藍光控油防掉潔淨露  400ml

這款是適合油性頭皮以及容易癢的頭皮
不管是藍光或是紫光~倒出來都是"水"的型態
跟一般洗髮精的濃稠感完全不一樣

 

IMG_0421
因為很水、流動性非常高,所以倒出來要注意很容易流掉= =
所以我在使用時都先直接到一點到頭髮上洗一下,然後再到一點在手中
以免一次到太多在手掌中卻會流掉


藍光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涼香氣
原本我以為是薄荷,但設計師說不是,是青柚子與金縷梅
洗起來頭皮也會有些微清涼的感覺~是很舒服的涼感
洗完之後,頭皮非常的舒爽,有毛細孔打開呼吸的感覺!
也因為E-saki的洗髮不含SLS界面活性劑,而是以天然胺基酸成分為發泡
在洗第一遍時,因為頭髮上還有髒汙比較不容易起泡
所以我會先到一些在髮上洗一下、然後再到一些在手上再搓一下
這樣泡泡也會比較多


 

2
紫光舒敏去屑潔淨露  400ml

這款適合敏感性頭皮使用
洗完第一遍藍光沖水後,第二次用紫光洗髮
(其實我看他覺得偏紅,為啥要叫紫光咧= =?)

 

 

IMG_0422
跟藍光一樣,紫光也是"水"狀型態非常會流動
而比起藍光涼涼的香味,紫光聞起來比較像草本植物精油的味道
因為是洗第二次,所以在起泡上也比較容易
其實紫光洗完頭皮一樣非常舒服,只是在於藍光洗起來有涼感
而紫光洗完頭皮是比較舒緩的

而E-saki這兩款洗髮精,都是不含SLS界面活性劑、皂鹼、矽靈、螢光劑、甲醛、Paraben防腐劑
採用胺基酸為清潔發泡成份、PH值都在弱酸性
所以對皮膚、髮絲都十分溫和
能夠徹底清潔頭皮、但是不會過度清結造成敏感
而且不含皂鹼,洗完頭髮依舊是柔軟的喔

最特別的是~藍光跟紫光都可以作為"全身肌膚"清潔用喔
也就是說可以從頭洗到腳啦XD
我也都有洗過喔,藍光洗起來會涼涼的,夏天用很舒服,紫光洗起來很溫和,兩款洗澡都不錯用ㄋㄟ

 

3
R3防護凝膜 250ml

這款是取代潤絲的護髮
以平衡正負電的的原理來預防髮絲打結的問題

 


IMG_0423
擠出來是白色的凝霜感
因為用E-saki的洗髮精洗完其實頭髮並不乾澀
所以用量不需很多,以我髮量多中長髮來說大約擠50元硬幣而已
而且稍作停留後沖水也不需要沖太久
我大約沖水沖個5秒就可以了
因為E-saki所有的產品都不含矽靈、包含護髮品
所以並不會因為殘留而造成負擔
而且原本洗完就不乾澀的髮絲就更加柔軟了!

 


IMG_0385
能量Power元素(一般髮) 12ml/8入

這是一款用噴的免沖洗護髮
有抗氧化的功效並且可以讓頭髮更有光澤感



IMG_0424
而他會成現水油分離的狀態,所以使用前要先搖勻
然後以小撮小撮的頭髮均勻噴在髮尾處
一邊噴可以一邊用細齒梳梳一下,就會均勻囉
基本上,以前濕髮的時候用細齒梳是不好梳的
但是用E-saki的洗護~說也奇怪,濕髮時就能非常柔順不打結喔
而以我的髮量來說,一次要噴掉半瓶左右,這款噴完要停個2-3分鐘喔
這時我就利用時間來噴頭皮精華啦

比較特別的是~如果要用能量Power元素
就不能用含有矽靈的產品喔!
我有次沒搞清楚,用了原本的沖洗式護髮品(是有矽靈的)
洗完後噴這瓶能量~結果頭髮反而變的好硬@@
所以我有問過東京沙龍的設計師,他跟我說頭髮不能有矽靈喔
真是非常奇妙.....
所以我都只有整套用E-saki時才會噴他= =
說也奇怪,整套都用時噴這瓶髮絲就很柔軟....
我也不懂這其中的化學反應為何啊



IMG_0425
紫光頭皮調理精華 125ml

這是一款免沖洗的頭皮精華,除了洗髮精之外我第二喜歡的就是這款!
因為我夏天很會流汗,一流汗就容易頭皮癢
而且就會頭皮容易有味道
但是用了這款頭皮精華後,我有發現頭皮癢的狀況會改善
也不容易有臭頭味出現
我是用梳子把頭髮分層後噴在頭皮上
前面大約分四層噴、各噴兩下,然後頭頂噴兩下
因為我最容易癢的就是頭頂= =
噴完之後稍加按摩一下,他會有一點涼涼的感覺
非常舒服但不刺激


IMG_0426
而且我不得不稱讚一下他的噴頭
他的噴頭設計非常靈活!可以360度的旋轉調整角度
不管用什麼怪方向噴頭皮,都可以深入到頭皮噴到
而不會有那種噴在頭髮上的窘況


4
水漾護髮乳 200ml

噴完頭皮精華之後~我才會開始吹頭髮
再吹頭髮前抹上水漾護髮乳
他主要是補充髮絲蛋白質,保濕並預防分岔
也有抗熱的功效,所以要在吹風前擦上囉

 

IMG_0429

因為前面已經有用能量power護髮了,所以水漾不用太多
我擠10元硬幣大小,均勻抹在髮尾吹乾
跟能量power比起來,power會讓髮絲比較有光澤、深入髮幹,頭髮會比較健康
而得水漾護髮乳澤比較有保濕抗毛躁的效果喔

 

IMG_0441

極光抗氧修護晶膜 15ml

吹完頭髮後~其實髮絲本身就很柔軟不打結了
最後抹上這款極光
可以減少糾結、防止靜電
也可以讓髮絲更光滑有光澤感、不毛躁
也有抗氧化的功能,就好像幫頭髮擦防曬一樣

IMG_0442

他有點像針筒型的造型
每次只要擠一滴滴就夠用了
而且在開關處還有貼心的卡榫設計
避免平時不小心壓到就浪費囉


IMG_0449  
以我中長髮又多髮量來說
也只要這樣一滴滴就夠囉
我會先在手上抹開後均勻抓在髮中與髮尾
頓時就會減少毛躁感、頭髮也會出現光澤度
因為我髮尾有燙捲,捲度會比較明顯、立體

很有趣的是~以往我用的精華油類護髮品
不管質地再怎麼清爽細緻,其實多少都含有矽靈(如:卡詩絲光、達芬莉東方美人油、摩洛哥優油)
而這款極光抹起來就很像有矽靈的精華油類產品
但實際上又沒有矽靈@@
而且抹完手也不會有一層感覺膩膩的


正如我前面所說,因為我洗髮、護髮品實在太多了(我愛亂買= =)
所以這整套E-saki我大約從6月多用到7月多後
我又換回原本的產品使用
直到9月初~因為回去東京沙龍染頭髮
染完之後我才又拿出藍光與紫光的洗髮精(但是配合我原有的護髮品用)

再換了產品後~我明顯的發現頭髮變的不毛、而且變軟了
我只有把洗髮換成E-saki的藍光紫光喔
沒想到觸感就差很多耶
的確~在用原本我自己的洗髮品時,洗完頭髮都會很澀也比較硬(雖然我後續都會用護髮品讓頭髮柔順)
但是用E-saki的洗髮洗完後,因為不含皂鹼洗完髮絲就很柔軟
再用我自己的護髮品後當然更加閃閃亮亮了XD
而因為不含矽靈所以頭皮也不悶不癢
沒想到光是改變洗髮精感覺就差這麼多
所以我推薦如果對E-saki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從洗髮精入手
因為真的洗完就會有感覺!
不管是頭皮、髮絲,都能維持在一個很好的狀態喔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