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用燙髮來救受損髮?!
看到我的標題可能覺得我瘋了
要不是這次我自己去燙了
我可能也會覺得這根本是天方夜譚.....

在分享這個天方夜譚之前
我先來說明一下我的狀況
因為我是自然捲、粗硬髮、髮量又多
所以從高中畢業以來,我都要靠燙髮來讓我的頭髮好整理
離子燙、熱塑、溫塑、冷燙
燙直燙捲~我全都燙過了
再加上我又有染髮
所以基本上我的髮質都是乾燥無光澤的
尤其是長髮的時候,髮尾都會乾燥分岔
每每留長髮質卻糟到我只能剪掉~"~

而在過年時~我把頭髮剪短了,當時也順便燙+染
到最近已經長到肩膀附近
這是一個尷尬的長度,導致我頭髮亂翹的非常嚴重啊>"<
所以...我又興起了想燙頭髮的念頭= =
但說實在的,我的頭髮其實禁不起這樣燙燙染染了
這時~我想起來曾經在新聞上看過有關髮質重建的報導

就是這篇新聞~讓我產生了好奇心
在我上網開始找了一些有關髮質重建的資訊後
我發現了一家E-SAKI」的醫學美髮有在做「髮質重建」
而且我之前看到的新聞好像也是在報導他們家
所以我直接打電話去詢問
對方先了解了我的頭髮狀況之後
建議我到三重的一家「東京髮質重建」
這家沙龍是完全是使用E-SAKI產品
所以在6/22(六)的下午~我特地跑到三重
希望真的可以靠髮質重建,讓我能燙出不會乾巴巴的頭髮了

先來看看我原本的頭髮吧~

 

IMG_0364  
IMG_0362    

毛躁、亂翹、沒光澤,髮中到髮尾非常乾燥
而且現在這種長度非常難搞
無論我洗完怎麼吹整,我一流汗後通通亂翹>"<
加上我之前去義大利
歐洲乾燥的天氣雖然讓我頭髮不亂翹了
但是也讓我頭髮乾的要命= =
在義大利時我的頭髮簡直快變成鋼絲.....
回台灣後雖然有好一點
但也證明了我髮尾乾到爆炸的問題

原本我想要燙直,但是設計師研判我現在的長度即使燙直也會翹
而我的訴求就是要好整理、不亂翹
所以最後決定是燙上直下捲
讓髮尾一個彎比較好整理

而E-SAKI髮質重建的原理是
運用燙髮時將髮質的內結構重整
進而改善原本乾燥無彈性的頭髮
雖然我也搞不清楚這其中的奧妙原理@@
但是我還是來記錄一下這讓我髮質重建的過程

IMG_0365  

首先~是先去除頭髮上的矽靈
雖然我平常都適用不含矽靈的洗髮品
但是我的護髮、免沖洗護髮等等是有含矽靈的
這些矽靈會覆蓋在毛鱗片上
所以要先去除矽靈,後續髮質重建的藥劑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用這去除矽靈的先噴在頭髮上,蒸個五分鐘去洗掉
而且洗髮時也是用專門去除矽靈與化學品的洗髮精
徹底的洗去頭髮上殘留的矽靈與化學物質

IMG_0370  

洗完之後~噴上這個叫做KGF角質生長因子的
這是為頭髮燙前先做好打底
然後~先上燙髮的第一劑
因為我髮尾實在太乾
所以在第一劑的調配上髮中跟髮尾是不一樣的喔
第一劑大約停個20分鐘後就去洗掉
洗完之後還會做一個燙中護髮,是補水的
再噴一次KGF角質生長因子 (為了髮質好,中間護好多次喔.....)
然後就是開始要拉直跟上捲囉


IMG_0371IMG_0372  

因為我頭髮毛又亂翹為了讓他聽話,所以採用上直下彎的方式
不然我這及肩的長度還是很容易亂翹

IMG_0373  

上完捲之後要加熱
設計師跟我說加溫是要慢慢地、階段性的加溫
因為頭髮是蛋白質組成的,快速的高溫會讓蛋白質爆炸
就好像在煮水煮蛋一樣,把蛋丟進熱水中蛋很容易破
但是用冷水煮就可以保持水煮蛋的完整

IMG_0375  

加熱完之後上二劑~等完時間之後再去洗
躺在那洗完之後就會先上一次瞬間護髮,停留3~5分鐘
吹乾之前要在噴上一次"內結構護髮"
這主要是噴在我比較乾的髮中~髮尾
最後~擦上護髮乳再吹乾

整個在燙髮的過程中
就使用了五次護髮改善髮質結構的護髮品
還真是我燙過頭髮中,護的最多的一次@@
而且設計師說E-SAKI的產品完全不含矽靈、連護髮品也沒有
這點我原本有些疑惑~不是要靠矽靈填補毛鱗片頭髮才會柔順嗎?
所以我原本還想說,不含矽靈那吹乾後不會乾乾卡卡的嗎= =
結果~~等吹乾後,頭髮一點都不乾不卡,而且是輕盈鬆軟的喔!


 

IMG_0377
IMG_0378  

這是燙完之後吹乾~不用梳子
用手就可以輕鬆撥出內彎的捲度

IMG_0379  

頭髮不乾不毛,而且比原本沒燙之前更有光澤了!

 

01  

燙前燙後放在一起比較,就覺得怎麼原本的頭髮這麼像稻草啊@Q@
但是,根據我的經驗
剛燙完給設計師吹完都是美好的
回到家自己洗、自己吹才能見真章!
所以~我剛燙完還不敢下斷論,髮質是不是真的有救回來呢?


這兩個禮拜我自己在家洗、自己吹整後的結果是......
  IMG_0400
哈哈哈~~自己洗自己吹,只用手撥一撥
髮尾的捲度也漂亮呈現
而且頭髮變的很好整理,也真的不亂翹了
重點是...兩週過後
頭髮並沒有因為經過燙髮而變糟
反而光澤度都出來了~~~真不愧是「髮質重建」耶!

IMG_0397
頭頂的光圈!頭頂的光圈!頭頂的光圈!頭頂的光圈!
而且髮尾也不會因為乾燥而打結或是卡卡的
以前我的頭髮因為缺乏彈性,所以我自己吹整時捲度都出不來
但是這次燙完,兩週後我自己整理
都能輕鬆吹整出有彈性的內捲
真是不簡單啊!
看來~我夢想中要有飄逸的長直髮不是夢了
等我在留長一點時,我就要用髮質重建燙直
我好想要有一頭飄逸輕盈、髮尾不乾不分岔,彷彿女鬼一般的長直髮啊~~~~~

如果想要燙髮卻又跟我一樣怕傷頭髮的
不妨試試看這髮質重建的燙髮
頭髮不會燙糟,還可以重建髮質、越燙越好喔!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