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34-24778.w_380xh_380

這兩年很火紅的BB霜~夯到每個廠牌幾乎都一定會出一款BB
但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很熱衷BB霜
因為在在五年前~2007年的時候,我就買過BB霜來用啦!
當時台灣也只有韓國的2-3各品牌,還是在電視購物買的(我買BRTC的)
也用過一陣子,一開始覺得滿有趣的、也不錯用
後來慢慢覺得~沒防曬我係數我還是要先擦防曬
BB霜持久力沒粉底好,顏色也太灰白
慢慢地我又回到粉底液的懷抱了
不過~隨著時間,BB霜也推陳出新改良了
不再是死死灰灰的顏色,甚至有色號選擇
質地不再厚重、也有防曬係數了
這樣跟有防曬係數的飾底乳或有防曬係數的清透粉底有啥差別?我實在不懂~
但似乎掛上"BB"兩字就會很好賣,所以BB霜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啊

 

IMG_2476  
而這次~日本的「專科」系列中的防曬專科也推出「礦泉水感光透BB霜」
有機會參加了防曬專科的發表會,也讓我對BB霜有點改觀囉


IMG_2478-2
而這次在礦泉水感光透BB霜有添加獨家的「美肌修飾粉末」
聽說這「美肌修飾粉末」是結合「紅花發光粉末」與「光散射粉末」的高機能複合粉末,
能夠有效遮蓋毛孔,瞬間修飾暗沉,帶給肌膚柔焦般好氣色。
「紅花發光粉末」是由天然紅花精心萃取提煉出的成分,
能夠讓暗沉不均勻的膚色透出自然的紅潤光澤 

現場有一個實驗室比較化妝品中一般的紅色顏料與紅花發光粉末的差別
右邊的是一般的紅色顏料、左邊是紅花發光粉末
在一般情況下看起來沒差,在紫外線燈下,紅花發光粉末會比較亮一些
(說實在的~我看不太出來>"<)


IMG_2481而礦泉水感光透BB霜中使用「微離速淨體」成分
可以抗汗水,但是會融於肥皂中,所以不需卸妝直接洗面乳洗臉也可輕鬆卸去
這是我現場塗在手上測試防水效果的
看起來水珠是馬上滾落了,可惜我有點晃到不清楚
後面還會有測試給大家看

 

IMG_2490
當天更請到邱品齊醫生為大家介紹喔~
話說~邱醫生的BLOG很不錯喔,有很多專業知識,我也定期在追呢~^^~

IMG_2491
我覺得邱醫生有一點說的很好~我真想起立鼓掌啊!!
現在太多BB霜強調多效合一了
但其實他根本不是保養品,是彩粧品的一種啊!!
一款好的BB霜應該成份單純、溫和,訴求簡單明確
而防曬專科的礦泉水感光透BB霜就是要回歸單純的訴求不要帶給肌膚太大負擔!!

 

IMG_2524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這陣子使用礦泉水感光透BB霜的感想吧
有共有兩各色號:明亮膚色跟自然膚色
而我拿到的是明亮膚色喔

 

IMG_2525   
雖說是BB霜~但是我覺得他質地更像乳液
質地濕滑,滿好推開的
在紋路中也沒有出現卡粉的感覺
推開後手指上也不會乾乾卡卡的

 

 

IMG_2526
遮瑕效果的確是不錯~
看我手背下方是有擦礦泉水感光透BB霜的
膚色明顯變白變亮,但也可以發現他並不是有光澤的妝感喔
(年紀大了喜愛光澤妝啊>"<)

 

 

IMG_2509擦在臉上~可以看出我原本膚色偏黃,臉頰上有一些毛孔
為了讓大家感受它的遮瑕力~我黑眼圈也出動!!沒有用遮瑕品蓋他喔
而因為防曬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有SPF41 PA++的防曬係數
所以我沒擦防曬,擦完保養品直接擦他囉



IMG_2510防曬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完全塗開之後
我用手指推勻後還是有一些粉痕的
膚色明亮均勻了,黑眼圈雖然還是有,但是可以看出有被遮住一些啦
毛孔...依然存在
好推勻沒卡粉~鼻翼處也不卡,滿均勻的

接著~問題來了!!
因為我防曬品都擦兩層
但是礦泉水感光透BB霜確有不錯的遮瑕力
加上屬於霧面效果
所以我如果把它當防曬擦上第二層....
那我就會像戴上面具一樣死白= =
撲上蜜粉後整各臉感覺變的好平啊
雖然我的蜜粉已經有很細的亮粉光澤了
但是只能讓膚質看起來"比較"有光澤,無法挽回整臉的立體感

既然如此~那我就別擦那麼多好了
所以我還是先擦上自己的防曬,然後再上礦泉水感光透BB霜
雖然這樣是有改善啦
但是~這跟我平常防曬完擦粉底有啥不同咧?
對我來說無法達到快速方便啊>"<



接著~因為礦泉水感光透BB霜強調防水但是可用洗面乳就能清潔
所以來測試看看吧~~

IMG_2527我把礦泉水感光透BB霜塗滿在手背,然後去水龍頭底下沖水
好像沒有想像中那樣變成水珠耶




IMG_2528

接著~我用衛生紙去按壓
夏天在外一定會流汗的,而當我們在擦汗時也也難免會脫妝
但是我用衛生紙按壓時~衛生紙上一直都保持白色的喔
可見礦泉水感光透BB霜並沒有被我壓起來呢
直到我用衛生紙去來回擦拭
衛生紙上才有出現一些些礦泉水感光透BB霜的痕跡

 

IMG_2529
衛生紙擦乾後的手背~
礦泉水感光透BB霜沒那麼均勻了
應該是被我擦掉了一些
在水龍頭下沖水後還用衛生紙來回擦拭
能保有這樣的維持度,算是有不錯的防水力了

 

IMG_2530
因為礦泉水感光透BB霜標榜用洗面乳就可洗淨
所以我手上的也只用洗面乳喜玩沖掉
沖掉後用衛生紙擦拭測試,完全是白的耶,沒有BB霜的殘留喔
可見礦泉水感光透BB霜真的可以不用卸妝,用洗面乳就可洗淨了!!

 

這幾天在用礦泉水感光透BB霜,剛好氣溫都不熱不冷
在這種狀態下,保濕度、持久度都還不錯
但是是否可以對抗寒冬的冷氣團或是炎夏的高溫
這點還有待觀察囉

 


【5/18補充】
在四月出剛拿到這條礦泉水感光透BB霜時,氣溫不熱
在春天的狀態下,保濕度、持久度都還不錯
最近~天氣開始熱起來了
我有時走路開始會流汗(我是非常會流汗的人)
當我流汗用衛生紙按壓時,並沒有看到大量的顏色脫落
但是鼻頭冒汗處經過按壓擦拭後
會覺得BB霜變得沒有那麼均勻~而出現一點塊狀的分布>"<
可見他對於我這種瘋狂流汗的人來說
抗汗力還是不太夠啊.....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