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45_5.jpg

我是一個黑眼圈人,所以我叫"熊貓"可可咩
可可是來自我的英文名字、而熊貓當然就是因為我的黑眼圈很搶戲啦bc%2027  
從以前到現在,我盡我所能的想改善黑眼圈
打雷射、補淚溝,我都做過了,雷射當然有改善,但不可能完全消失
這時,黑眼圈的遮瑕品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了!

從古自今~我用了不知多少的眼部遮瑕品
在我高中、大學時,當時尚未出現專門遮眼周的遮瑕品
所以我拿一般遮瑕品使用在黑眼圈,難免會出現乾燥、卡粉等現象
(我過敏愛揉眼睛,眼周又特乾)
而且顏色總覺得怪怪的,常常沒搞好就變成眼下灰一片
後來,各家廠牌開始推出專屬眼部的遮瑕
我記得我第一款專遮眼周的是KP的,牙膏狀2入一組,一支橘一支黃
當時我就會先用橘的修飾我那又青又黑又咖啡的眼圈,再用黃色打亮
接著我也買過Bobbi Brown、Laura Mercier、BENEFIT..等等專門的眼部遮瑕
其中我最滿意的就是Bobbi Brown的修飾霜(因為很橘)
但是後來ORBIS出了一隻"熊貓掰掰遮瑕棒",橘色的色調加上親切的價格
讓我從此以後離不開熊貓掰掰遮瑕棒了,到現在為止我大約也用掉了5-6支了吧

而在過農曆年前,我正想來幫我的熊貓掰掰遮瑕棒補貨(其實我還有屯貨2支)
沒想到我在官網中卻找不到了@@
原來~ORBIS要推出一款更新的「完美光感遮瑕筆」
歐買尬~~~我最愛的熊貓掰掰停產了>"<
新版的完美光感遮瑕筆有沒有這麼強大呢?
很幸運的我試用到了,讓我來瞧瞧是什麼厲害的角色中終結了我的熊貓掰掰吧

IMG_1205.JPG
ORBIS 完美光感遮瑕筆 SPF15‧PA++  2.2g/$480

眼周、唇周都能使用!易於使用的平筆刷頭
彈力適中又柔軟的「平筆刷頭」能帶來最舒適的膚觸,
不僅是眼周的黑眼圈,就連法令紋還有唇周的暗沉都能輕鬆遮瑕。

以色彩×光線的效果,消除所有的肌膚煩惱
著目於顏色的錯覺以及光線反射的效果,
運用「橘色的補色效果」、「顏色的彩度效果」、「光線的反射效果」充分對應各種肌膚煩惱。
「橘色的補色效果」‧‧‧修飾黑眼圈‧暗沉
「顏色的彩度效果」‧‧‧以高彩度效果讓黑眼圈‧皺紋變得不明顯
「光線的反射效果」‧‧‧「光線控制粉末」帶來的柔焦效果

一整日維持無瑕的妝感效果
特別採用「滋潤服貼層膜」,就連脆弱的眼周也能安心使用,
即使到了傍晚也不脫妝,讓肌膚持續擁有滋潤觸感。

(以上資訊來自ORBIS官網以及UrCosme)

05.jpg
熊貓掰掰遮瑕棒是棒狀的設計
而完美光感遮瑕筆採用旋轉的方式,讓遮瑕品從前方筆刷流出
一開始全新的時候要轉比較多次才會有東西出來喔


IMG_1206.JPG
筆刷原本是白色的,用了幾次後就會變成這種顏色

IMG_1120.JPG
完美光感遮瑕筆其實也是帶著橘感的遮瑕品,這點讓我鬆了口氣
因為我就是喜歡熊貓掰掰很夠橘,能夠把我又青又紫的黑眼圈修飾掉
像最近很紅、利用橘紅色唇膏打底可以修飾黑眼圈
其實就是利用橘色去平衡青紫色黑眼圈的道理
所以我很怕改版後的完美光感遮瑕筆會不夠橘
不過還好他還是偏橘色調的,只是沒有熊貓掰掰那麼橘
而完美光感遮瑕筆更多了一點粉紅色的光澤感
加上還有SPF15‧PA++的防曬係數,讓眼周也能防曬,這點我覺得很棒喔

不過~這種橘感明顯的遮瑕品,是會挑膚色的
如果皮膚比較白、或是膚色偏冷色調的人
可能會不太適合這種橘色遮瑕品,遮上去會黃黃橘橘的色感很明顯
我覺得膚色偏黃的人會比較適合這種色調的遮瑕品喔

04.jpg
我現在身邊最常用的眼部遮瑕,除了ORBIS熊貓掰掰之外,就是YSL明采筆#3了
通常ORBIS熊貓掰掰我都是放在家、上妝時配合使用
而YSL明采筆我是隨身攜帶,補妝時使用
免不了將三款遮瑕比較一下
在顏色上來說,熊貓掰掰顏色最橘、完美光感遮瑕筆次之、明采筆#3偏深膚色
在質地上來說~
熊貓掰掰粉質最重、遮瑕效果最好,相對也比較乾一點,有時我狀態不好就會有點卡粉
而完美光感遮瑕筆有提升服貼度與保溼度,推起來粉感沒那麼厚重了,質地也比較滑順些
明采筆則是三款中最溼滑的,粉感最低、服貼感最好,相對的遮瑕力最弱

01.jpg
最左邊是我的素顏~大家可以看出我黑眼圈滿嚴重的吧
但這已經是我打過無數雷射後改善的,以前更青更紫更咖啡@@
我習慣直接把完美光感遮瑕筆畫在眼周下方,以一個到三角形的方式
然後再輕輕的輕拍讓它均勻
但是不要塗的離眼睛太近喔,遮瑕太靠近反而會讓眼睛有內縮變小的感覺
這是以前游絲棋老師教我的唷^^
最右邊是使用完美光感遮瑕筆之後,可以看出眼下的咖啡色有修飾掉,但還是有一點青色感

02.jpg
我的黑眼圈當然不是那麼容易被消滅的,不然怎麼當熊貓咧~~
所以我通常還會上第二層遮瑕
第二層的完美光感遮瑕筆加強在仍有點青色的地方,量要比第一次更少,然後再輕拍均勻
經過兩次的堆疊後,雖然沒有辦法完全遮住,但是也能遮掉個70%囉

如果有更我一樣黑眼圈困擾的人,我建議遮瑕不要想一次到位
少量多次、慢慢疊上去,而且可以使用不只一種顏色的遮瑕品
先用橘色系的打底調整顏色,再用比自己膚色暗一點的疊上去修飾
切記不要一昧的使用淺色遮蓋,只會讓眼下灰濛濛的一片,黑眼圈反而更明顯喔

03.jpg
三張並排在一起,更能看出完美光感遮瑕筆對於黑眼圈的修飾度
基本上我的黑眼圈是重量級的,我從沒要求要把黑眼圈完全遮住
能遮個70%~80%我就已經很偷笑了
對於一般型或是輕微的黑眼圈來說,完美光感遮瑕筆疊一層應該就很夠用囉
跟我一樣的重量級的黑眼圈不妨疊擦兩次,然後在加上粉底液,至少也能遮掉80%喔

而ORBIS完美光感遮瑕筆保有熊貓掰掰的橘色調,但是在質地上升級的更加滑順服貼
雖然在遮瑕力上來說比熊貓掰掰遜色一點,但是粉感降低,也減少了會卡粉的問題
除了使用在黑眼圈遮瑕之外,其實對於法令紋、唇周的暗沉都有不錯的修飾效果
像我有鼻翼泛紅的地方,用完美光感遮瑕筆也可以把泛紅遮得很好唷

IMG_1228.JPG    
原本很擔心熊貓掰掰遮瑕棒停產的我,現在不用擔心囉~~
因為ORBIS完美光感遮瑕筆更合我的意啊
橘色調修飾暗沉與黑眼圈,帶點粉紅的光澤感產生柔焦般的修飾效果
在質地上又提升的更加服貼、滑順、保溼
完美光感遮瑕筆完全取代了熊貓掰掰在我心中的地位喔^^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