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4-47955.w_650xh_650  

感謝UR讓我抽中這瓶號稱「面膜級」的精華水
雖然我早已對萊雅誇大的廣告文字見怪不怪了
但是把化妝水神化成「面膜級」,可見是想強調他的保濕滋潤感吧
而從去年冬天開始我的皮膚就一直很乾,所以我也一直想找夠保濕的化妝水
正好就抽中萊雅的水清新葡萄籽面膜精華水了,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DSC00327 
巴黎萊雅  水清新葡萄籽面膜精華水 175ml/$400

密集型化妝水-10秒,就像敷完一次保濕面膜!
法國葡萄精萃:具有強大活膚功效,幫助修護日常外界刺激對肌膚造成的傷害,加強肌膚抵禦力。
雙重玻尿酸微囊科技:雙重保濕效果,有效提高肌膚水份,膚質從內到外變得更柔軟與平滑。
法國孚日山SPA礦泉水:富有天然礦物質,幫助激活肌膚,加強肌膚屏障功能,以達到最佳保濕效果。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DSC00330
小瓶口設計,不會一下子倒出太多

倒出來是白色半透明、凝露狀、有點黏稠的液體
可以明顯的聞到香味,我覺得香味有點濃、充滿人工香料感,
雖然不會太討厭但是還是希望他味道可以淡一些

不過這款面膜精華水是標榜不含酒精的
所以至少沒有像光波亮白精華水那樣有明顯的酒精味


DSC00333
我的用量約倒出5元硬幣大小在化妝棉上
而葡萄籽面膜精華水我選擇配合化妝棉使用,
這跟他的質地與使用感有很大的關係,我後面會一起說明



我個人現在比較不喜歡稠稠黏黏的化妝水
所以如果是我自己要買,我絕對不會去買這款倒出來就黏稠稠的精華水
雖然好像很滋潤保濕,但總覺得添加了不少增稠劑而營造出比較好的賣相
而我看了成份,萊雅的葡萄籽面膜精華水也的確加了不只一種的增稠劑
這時~我不禁懷疑,這樣的質地是否會造能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呢@@

 

DSC00334
雖然說萊雅葡萄籽面膜精華水的建議用法是倒在手上使用
倒在手上,以雙手搓勻後直接按壓包覆於臉部肌膚上
但是用手直接上這款面膜精華水的後果就是.....黏!非常黏膩!殘留感非常重

我是一個乾性肌膚的人,基本上我很多保養品因為重保濕滋潤都屬於有殘留感的
所以我對擦完保養品的有點黏膩的殘留感並沒那麼討厭
但是這款萊雅葡萄籽面膜精華水真是出乎我意外的黏@@
連我這乾性肌膚用起來都不太能接受了,我很難想像混合肌或會出油的用起來有多驚嚇
但是偏偏萊雅葡萄籽面膜精華水隨試用商品寄來的文宣上還寫著
"吸收快、不黏膩、夏天好用、油肌不怕"等字眼

他到底哪裡來的不黏膩啊= =
我覺得混合肌或許擦完這瓶都可以不用再擦乳液之類的了,因為可能會嫌太悶

因為直接用手試了幾次我都無法接受那殘留的黏膩感與悶感
似乎後續的保養品擦上去後也一直滑溜溜的無法吸收
所以我後來調整使用化妝棉用擦的,這樣可以降低不少他黏黏膩膩的悶感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黏太悶了,再剛開始使用的時後有讓我長出小小顆的痘痘
是那種一夜之間突然冒出、然後洗個臉又會破掉的那種白頭小痘
因為沒有長很多,前後加起來約3-4顆,而且很容易處理掉,對我沒有造成太大困擾
而且後使用到後面就沒再長了,所以我倒是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撇開萊雅葡萄籽面膜精華水太黏太膩的狀況的話,他的保濕滋潤度是真的很好 (廢話,都會悶了= =)
當我調整用法以化妝棉配合後,降低黏膩感,但保濕度也還是足夠的
用了萊雅葡萄籽面膜精華水之後幾乎可以省掉保濕精華的步驟,直接上乳液也很OK
我也拿來濕敷過~敷完整張臉像吸飽水,但是也滿黏的,我還是用化妝棉稍微按一下才擦乳液
我想如果是會出油的應該不會接受這種黏膩感

這款萊雅葡萄籽面膜精華水我實在很難給他好評價
以保濕滋潤感來說的確是好的,也真的有擦上彷彿敷了面膜般的滋潤感
但是副作用就是很黏很膩很悶= =
我想除了我這樣的乾肌或許還用的下去之外,混合肌、偏油肌應該都會pass了吧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