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喜歡櫻花~
一直告訴自己此生一定要去京都賞櫻!
(去過日本三次卻沒有一次看到櫻花>"<)
在四年前我得知台灣也有吉野櫻,造訪了淡水天元宮
這幾年一直念念不忘,很想再去一次
一方面也是因為2010年時我到天元宮已經接近傍晚
所以沒有停留太多時間好好賞櫻
(2010天元宮賞櫻去心得)

而今年~我早已跟我阮ㄤ說好,一定要安排一天陪我去看櫻花
從三月初就密切注意花況的我,原本非常擔心
因為打從三月初後天氣就一直不好,長長下雨>"<
櫻花最怕下雨了,一下雨花就打落許多,而且我也不想雨天去賞櫻啊
還好老天爺給面子,持續了近半個月的雨天後
終於在3/14放晴了!所以我跟阮ㄤ休假去賞櫻啦~~~YA





 

因為這幾年天元宮賞櫻很夯,人潮越來越多
所以上次是週末去,但今年我們是平日去,雖然是平日,但是人也不少
而在一進天元宮的五龍池兩側就各有一株櫻花樹
面對水池~左手邊的櫻花枝掗比較低,人站過去就能直接跟櫻花合照囉
(這兩張照片就是水池左手邊的櫻花樹)





而水池右手邊的櫻花比較高,但是寬度比較寬
因為旁邊剛好有階梯,建議在階梯上比較容易拍照喔
(照片的是面對水池右手邊的櫻花樹)





    
沿著左手邊的路走上去後,就會到達天元宮的天壇
也是櫻花最多的所在
櫻花幾乎都是圍繞著天壇而種
天壇左手邊的上坡也有一整排的櫻花,宛如一道櫻花走廊
風吹過時落櫻繽紛、非常美麗






以天壇中心,四週櫻花環繞
而我去的時後,以面對天壇左手邊的一顆櫻花開得最為茂盛
而且因為剛好有階梯,所以站在階梯上離櫻花就很近喔
當然人也最多啦~大家都在這棵櫻花四週拍照XD






  

當天就屬他~四週最多人在拍照
好像大明星一樣XD




  

因為剛好旁邊是階梯,所以走上階梯就離這顆茂盛的櫻花很近喔^^








因為這次是一早就出發了,到天元宮時還不到中午
人也沒那麼多,時間也很充足
所以我們就走進了天壇參觀
我發現想要在最佳距離,以櫻花為背景拍照的最合適地點,就在天壇的二樓!
因為以高度來說,最適合拍到環繞在天壇四週的櫻花了,這張就是天壇二樓的花景喔
(當天我在路上網上拍都很容易背光>"<)









這就是在天壇二樓拍的,櫻花的高度剛剛好就在我身後^^






阮ㄤ人高手長的好處就是~自拍也能拍的到背景的櫻花XD

 






 
因為天氣不錯,偶然出現的陽光襯托著櫻花的嬌豔








雖然我覺得今年的櫻花不是最茂盛的 (可能是因為連日的雨打落不少)
而且有些綠芽也開始冒出來了
但是因為配合著好天氣,加上還有小蜜蜂在採蜜、四週還有不知名的清脆鳥啼聲
讓我格外的感受到春天來臨的美好^^

如果沒有預算去日本賞櫻,到天元宮走一趟解解饞也是不錯的喔
不過,我依然沒有放棄我要去日本賞櫻的願望
此生一定要去! (老公有聽到吧~~~XD)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