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91

到了冬天~身為雷射愛好者的我,又到了可以打飛梭的時節了
但是我自從上次10月打完最後一次雷射後,我拖了三個月才又去打
實在是因為這個冬季我皮膚乾到爆炸
而打完飛梭又會更乾一些,我一直想先把膚質調回正常再打
沒想到一拖就拖了三個月.....

而多虧了la prairie瑞士冰晶新生系列的保佑~我皮膚的狀況稍微穩定些了
所以趕在過年前又約了「延吉美診所」打飛梭!
過年前總是要進廠大保養一下啊,燙頭髮、染頭髮,當然臉也要顧到
這樣回家過年見親戚才能容光煥發的見人啊~~~哈哈哈
(我的延吉美雷射心得)

這次我約的是「XD飛梭」,這XD可不是大笑的樣子啊
而是「eXtra Deep」的縮寫喲,他最大的特色是"能量跳躍模式"
這是因為它可以"跳過"含有黑色細胞的表皮層,使能量直接傳入更深層
所以可以降低反黑的機率,可以痛感也會降低
而且比較不會在皮膚上產生傷口,算是比較入門型的飛梭喔
沒有打過飛梭、或是比較怕痛的人,可以先從XD飛梭開始嘗試
(以上資訊來自延吉美皮膚科診所)

01

1/22約了診所,卸妝清潔完後,先給院長劉權毅醫生看診~
不知道是不是la prairie保養品發揮了貴婦級功效
劉醫生看到我素顏還說我皮膚狀態不錯
殊不知我之前一直飽受乾燥之苦啊>"<
所以我也跟劉醫生說明最近皮膚很乾的問題,請他在能量上調整
劉醫生是一個打雷射就會讓病人打到感覺"很有效"的醫生,下手絕對又仔細又不留情XD
所以我的黑眼圈被他打掉很多
但是我1/25要去吃喜酒,所以劉醫生決定要以不留傷口的方式完成我這次的XD飛梭!

雖然我不算怕痛,但是打飛梭還是一定要上麻藥的
所以還是要乖乖的塗上麻藥後膚個20-30分鐘
打起來其實就不會很痛喔^^

IMG_2254
這台就是我要打的XD飛梭本尊~~~



IMG_2257  
劉醫生一邊打,一邊細心的告訴我他會施打的方向
讓我有心理準備比較不會怕 (其實我也不怕啦~~)
打完一輪後~他問我會痛嗎
我當然不痛啦,還可以一邊打一邊跟醫生聊天^^
但是醫師說,XD飛梭的痛感是累積式的,等等會越來越有痛感
我問:累積式?不是已經打好了嗎??
劉醫生:當然不是,現在才一輪,我要打四輪耶

四輪!!!@@
我有沒有聽錯= =
通常一般的診所雷射大多打兩輪,偷懶一點只打一輪的也有
但是劉醫生的治療是打四輪@@
而且~劉醫生每一輪施打的能量都會調整,打完一次看肌膚的狀況
視情況調整下一輪的能量
他說有些人打第一輪沒啥反應,他第二輪就會加強
有人打完第一輪就很紅,他會逐漸減輕能量,或是只打三輪可以
劉醫生不但雷射打四輪,還會依據狀況每一輪調整能量,真不愧是很細心的醫生


IMG_2268
XD飛梭四輪剛打完~臉上紅紅的滿明顯
而也正如劉醫生所說,XD飛梭的疼痛是累積式的
打第一輪我幾乎毫無痛感,第二輪、第三輪開始痛感逐漸明顯
第四輪反而又沒那麼痛了,不知道是不是劉醫生幫我調低了能量
不過這些痛感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並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困擾喔

IMG_2273
接下來要冰敷約15~20分鐘
因為畢竟飛梭的能量比淨膚、光纖等強多了
所以肌膚會紅會熱是一定的,靠冰敷可以舒緩這泛紅的跡象


02 
冰敷後擦上藥膏~臉上紅紅的狀況消失了
而且剛打完XD飛梭後膚色就變的好亮啊@@
術後的保養也不是太困難,醫生有開藥膏給我
飛梭雷射後因為肌膚上有細小的傷口,所以24小時不能碰水
所以我當天晚上、隔天早上都是擦醫生的藥膏就直接上班了
因為擦了藥膏臉會黃黃的(藥膏是黃色),所以我隔天就帶著口罩上班啦



IMG_2289

打完雷射後最重要的是重保濕滋潤、加強防曬囉
其實我1/22打完XD飛梭後,因為1/23跟朋友有約要去小酌
我看24小時已過,所以我就簡單化個妝(我很不怕死吧XD)
好加在肌膚也沒出現不舒服的狀況
1/24洗完臉後觀察我的皮膚,一切都穩定,並沒有結痂也沒有乾燥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下,因為我1/25要去吃喜酒啦~~~

IMG_2373  
果真如劉醫生所說,因為考慮要我要吃喜酒
所以沒有下手太重,臉上並沒有出現結痂
吃完喜酒後1/26的膚況也依然穩定
我可以放心的回嘉義婆家過年囉~~~

而我覺得XD飛梭打完後最明顯的改善,是膚色的明亮度
從我打完雷射後,到回嘉義過年,然後再回到台北
我的皮膚一值維持不太暗沉的狀態
所以即使我在嘉義沒有化妝,也不會覺得我精神不好面有菜色
這點讓我非常的讚賞
雖然我之前一直被冬季乾燥的狀況所困擾,也會擔心打完雷射後皮膚會不會更乾
不過好在過年時天氣回溫,嘉義更是白天有超過25度的溫度
即使晚上也冷不到哪去 (我某天穿短袖嚇壞我婆婆...但我是真的熱啊= =)
所以我皮膚乾燥的問題也沒有再出現了
我想在夏天尚未到來,春天還涼涼的時候,趁勝再打一次XD飛梭吧!!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