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提到洗髮與護髮,我就不由得想起一件事
曾經與好姐妹一起逛7*4時,V姐妹問起我用啥洗髮精
我環顧四周以後,跟她說"我不用開架洗髮精的"
V姐妹大驚,問道"為什麼?那你都用啥"
於是我跟她提起,一般市售的開架洗髮大多數含有矽靈,洗完頭髮是會柔順
但是我洗完就是會頭皮悶、頭皮癢
所以我寧願用不含矽靈、洗完頭髮會澀澀的洗髮品
之後再用護髮品讓毛鱗片柔順就好
所以很久都不用開架洗髮精了,大多是選專業髮品中不含矽靈的產品

雖然他不懂我為何要買貴鬆鬆的洗髮精
(開架的一大瓶才100多,可以洗很久,髮品的一小瓶就好幾百)
但是我也不懂,為什麼你願意花錢買洗臉品、保養品、沐浴乳
卻不願意善待你的頭皮呢?頭皮也是臉上的一份子啊!

所以這次~能有機會試用到台灣歌薇的髮品,真是很開心啊~~
而且我以前買過GOLDWELL的護髮素,所以對這牌子也不陌生喔
而台灣歌薇代理了來自德國的GOLDWELL
以及來自美國的KMS
而這次我兩個品牌的商品都有使用到喔~~~

IMG_3189  

由左至右分別是:
GOLDWELL 輕感深層洗髮精
KMS 柔絲洗髮精
KMS 急救髮膜


提到GOLDWELL,大家可能比較不陌生
因為很多知名的沙龍都是用GOLDWELL的染膏
從沙龍專用的燙染藥水、到居家洗護產品都有,是非常全方位的專業髮品喔
而KMS則是來自美國加州的專業髮品
強調自我風格的呈現,不管是怎樣的髮質都可以透過洗護、造型來呈現自我的態度
簡單來說~
GOLDWELL比較偏向髮質調理、頭皮護理修護、強調從洗護改善髮質特性
而KMS的產品偏向造型感的呈現

因為我頭皮有點敏感、容易癢
但是我的髮質是自然捲的粗硬髮,而且頭髮又多很不聽話
加上又燙又染...髮質乾澀
所以歌薇很貼心地,幫我從頭皮、頭髮、護髮搭配了適合的產品
讓我從頭皮到髮絲都能照顧到喔^^

而我現在是每兩天洗一次
使用的順序就是:GOLDWELL深層洗髮精→KMS柔絲洗髮精→KMS急救髮膜

IMG_3190  

GOLDWELL 輕感深層洗髮精 250ml

輕感系列是比較針對頭皮敏感、頭皮癢所設計
可以調節頭皮油脂、舒緩過敏現象,讓頭皮清爽輕盈
不含矽靈 (這對我很重要,含矽靈我不會用)
而且經過皮膚科測試,不會造成頭皮刺激
因為溫和所以可以天天使用

IMG_0392  

輕感深層洗髮精是呈現完全透明的
大概是因為含有水萊姆萃取精華,所以帶著非常清爽的柑橘香氣
我通常都是在第一次洗髮時使用輕感深層洗髮精
洗起來泡沫非常細緻
而且萊姆的香味非常適合在夏天使用
因為夏天我的流汗量還滿大的,所以頭皮更容易發癢或悶悶的
用輕感深層洗髮精洗完頭皮馬上就清爽很多!



IMG_3191  

KMS 柔絲洗髮精 300ml

柔絲系列是比較針對髮絲的照顧
顧名思義~可以讓粗硬髮比較柔順,賦予髮絲光澤感
而且也是不含矽靈的配方喔


IMG_0391  
柔絲洗髮精是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帶著一股香甜的氣味
彷彿像是棉花糖那種~輕輕柔柔甜甜的香氣
泡沫十分細緻~
第一次用輕感深層洗髮精洗完,在沖水時會感覺髮絲比較卡
但是第二次用柔絲洗髮精洗完後,在沖水時就能明顯感覺出髮絲比較柔順了
不愧擁有"柔絲"之名啊

但是因為以上這兩款洗髮精都不含矽靈
洗完難免會覺得髮絲比較澀 (基本上我很習慣這種不含矽靈所以洗完頭髮澀澀的感覺)
那是因為毛鱗片打開、有充分洗淨的關係
所以接下來一定要用護髮類的產品,讓毛鱗片閉合滑順喔

IMG_3192  
KMS 活水系列 急救髮膜 125ml

基本上活水系列就是給予頭髮水分的保濕
而急救髮膜又是針對乾燥受損的髮質深度重建
像我因為又燙又染,髮尾都是乾到不行的狀態

IMG_3208  

急救髮膜是比較固態的霜狀
但是髮膜的開口又是屬於比較小的
說實在的~有點難擠啊>"<
而因為急救髮膜是比較深層的護髮
所以我一周用一次,在不碰到頭皮的情況下
在頭髮上停留15~20分鐘
勤勞一點的話還可以戴上護髮帽加熱一下,仿照在沙龍護髮的效果喔


IMG_3209  
護髮完後吹乾~
可以發現我的頭頂有光圈了有光圈了有光圈了有光圈了有光圈了有光圈了!
髮中到髮尾的頭髮因為有燙直又燙捲加上染過
所以髮質本身就比較差
雖然沒有出現光圈,但是也可以看出頭髮聽話不亂翹

單獨使用GOLDWELL輕感深層洗髮精的話
洗完頭皮非常清爽舒服,但是在觸感上髮絲就會稍硬一些
比較會亂翹
而如果單獨使用KMS柔絲洗髮精的話
頭髮的確會聽話很多~比較不容易亂翹
但是頭皮的舒爽度就不及深層洗髮精了
所以在我幾次交叉使用的比對之下
發現第一次洗髮先用輕感深層洗髮精
洗去頭皮的油膩與髒污,讓頭皮獲得清爽
第二次再用柔絲洗髮精讓髮絲聽話柔順
這樣的順序能夠讓這兩款洗髮達到最大功效喔


最近參加一個沙萱選拔活動,歡迎大家來幫忙投票囉
我是NO.0000000054 參賽者喔!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