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貓的工作是企劃+公關
因為家居寢具畢竟也沒像精品、化妝品時常有活動或新品
所以我們家七各品牌也就我一個人負責公關了

品牌公關~說穿了就是跟媒體打交道
現在不景氣業主都不想花錢砸廣告
公關無不卯足了勁希望能以最少的資源達到有效的曝光率
所以每次熊貓看到化妝品的公關都心有戚戚焉

對業務或是專櫃銷售人員來說~
銷售量就是他門的業績
而對於公關來說~
曝光率就是我們的業績了

當某某媒體寫到寢具時
為何別人家有報導我家沒有~老闆會找我
如果我家有報導別人也有、但是露出圖片是別人家的~老闆會找我
當我們家有報導別人家也有、但是別人家的篇幅比我大、照片比我多~老闆也找我
唯有我家照片多、我家照片大時~老闆才會滿意的笑

但是~為何媒體要幫我家放的特別多、特別大咧
第一~不外乎要下廣告
現在媒體也是很精明的,你是廣告主、報導就多
你不是廣告主~報導就少
畢竟媒體也是要生存的呀

第二~就是看我跟媒體的交情啦
身為公關~平時沒事就是要找媒體吃吃飯、喝喝茶
連絡一下感情
上班時間用MSN跟媒體朋友聊聊天
有的私交不錯的甚至我都把大家當朋友,聊聊私事
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每次找他們就只是為了公事、為了報導
這樣太Business了

當有了不錯的私交~媒體有什麼資料或是機會
也不會忘記我、或是第一個問我
今天~我卻遇到了讓我很無力的一件事.......

昨天~一個很優質的居家雜誌編輯找我
說想訪問我家老闆,以「名人居家」的方式做採訪
要去我老板家拍攝、訪問
當然會講到公司、品牌、產品的東西....等等
而且足足有六頁專訪~~~六頁耶!!!  等於三個跨頁了
當下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說服老闆接受採訪
因為我家老闆是很低調的人啊

但是每每看到競爭對手的老闆都行銷包裝的不錯
大力促銷自己的品牌地位
就讓我很扼腕啊~~~
所以這次能有機會專訪我一定要抓住機會
畢竟這是平時我跟人家交情不錯~人家才會想到我的

但是...但是....本來昨天都答應接受採訪的老闆
今天上午卻給我反悔了@@
原因就是他不想讓人家去她家拍攝......
但是我們都說好~會出動陳列人員先去老闆家佈置地美美的呀
編輯要訪問的內容,我也會先擬好草稿讓老闆回答
老闆呀老闆~~你到底在執著啥啊>"<

我今天上午不斷的說服老闆~也不斷地失望
然後用著慘痛的心情回絕了媒體編輯
我終於體會到~何謂"煮熟的鴨子飛了"~這麼好的機會就拱手讓人了
我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啊~~~~~~~~~!!!!!!

六頁耶~~六頁耶~~三個跨頁耶
若是以廣告價位來換算~三個跨頁也有18萬的廣告效益咧..............

老闆呀老闆~你要求我有曝光量
我努力維持媒體關係
現在有機會來個大大曝光了~您又放棄機會
這叫我維持關係也維持的很無力啊........
到時候媒體去採訪了別人~您別怪我曝光數不如人啊>"<

我今天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氣的我告訴自己說~算了!  公司又不是我的
有機會不把握~吃虧的又不是我
我只能說:老闆啊老闆~我真不懂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