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自從生完小孩之後,才知道奶瓶也有那麼多學問
光是材質就好多種了,不過我打從一開始就想說我要選耐高溫不怕酸鹼的玻璃奶瓶
於是我家、娘家、嘉義婆家,我擺的都是玻璃系列的奶瓶
由於女兒周一到周五都是在娘家,所以擺了5支貝親寬口奶瓶
而我自己這跟嘉義,則是買Double Love(因為剛好可以接上我的貝瑞克擠奶器)
不過奶嘴都是使用貝親母乳實感奶嘴

但是~玻璃奶瓶用久了,其實也是有缺點的
我自己就打破過兩個玻璃奶瓶
而且外出時攜帶也比較重,因為比較重寶寶比較不會自己拿著
而這次很榮幸受到『PUKU』嬰兒用品的邀請,體驗到了又輕又安全的PPSU奶瓶系列
還有奶瓶清潔的清潔刷與清潔劑
※本篇產品由廠商提供試用    

  文末有PPSU練習奶瓶抽獎活動喔

 PUKU官網

 PUKU台灣粉絲團
 

IMG_6114.JPG
這次體驗到的產品分別是
PPSU母乳實感寬口奶瓶280ml
PPSU Smile母乳實感寬口練習奶瓶280ml
奶嘴刷
矽膠奶瓶刷
奶瓶清潔液800ml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瞭解"PPSU"這個材質,我只知道有塑膠奶瓶跟玻璃奶瓶的差別
研究了一下才知道,原來"PPSU"是塑料奶瓶中最安全的材質喔
塑料奶瓶有PC、PP、PES、PPSU四種
PC材質因為在高溫下會釋放出雙酚A已經被淘汰了,
在2011年就規定不能銷售PC材質的嬰幼兒食器
PP材質化學穩定度高、耐熱130℃以下是安全的
PES輕巧耐摔,不含雙酚A;可耐熱性到180℃
PPSU是目前最安全的新材質,因為耐熱性極佳可達207℃,所以也使用於醫療器材上
在耐熱與耐酸鹼度上來說都是最佳的喔

IMG_6161.JPG
PPSU母乳實感寬口奶瓶有280ml,比我目前的玻璃奶瓶都來的大
可能玻璃也不適合做太大容量,會太重吧
可以看到PPSU的耐熱度非常好,即使反覆在高溫蒸汽消毒下也不用擔心
奶瓶本身會配的是M號的母乳實感奶嘴
但是女兒霏霏可能已經習貝親母乳實感奶嘴的口感了吧,所以PUKU的奶嘴頭她不要>"<
我只好又買貝親的奶嘴頭裝在PUKU奶瓶上囉


06.jpg
PPSU會呈現略帶茶色的顏色,但是依然保有透明感,像是琥珀般的色澤
瓶身帶有一點曲線感,很適合手掌握住的弧度

07.jpg
PUKU的母乳實感奶嘴上還有可愛的PUKU小企鵝以及排氣孔
不過霏霏不賞臉啊~~所以這奶嘴頭都被我換下了

 

IMG_6117.JPG
我拿家裡的奶瓶一起比一比 (貝親玻璃奶瓶都在我老母家,就沒一起比較了)
左邊的是Double Love玻璃奶瓶,非常透明
右邊的是AVENT的PES材質小奶瓶,雖然也很透明但是跟玻璃比卻差一滴滴
中間的就是PUKU黃金奶瓶系列的PPSU母乳實感寬口奶瓶
明顯看出來PUKU奶瓶比較大一些,顏色上也是透明琥珀色的感覺

 

IMG_6070.JPG
寬口的設計也很方便倒奶粉


IMG_6035.JPG
最讓我開心的是,PUKU寬口奶瓶可以接上我的貝瑞克你擠奶器耶
雖然好大一個奶瓶,但是重量上比玻璃輕的多
所以接上擠奶器其實比我的Double Love玻璃奶瓶更輕便
當我夾在我的擠奶用支托帶上時,比玻璃奶瓶更好夾住

 

IMG_6086.JPG
因為以前都是用玻璃奶瓶,霏霏一直不太會自己拿奶瓶
但是換成PPSU母乳實感奶瓶後,他自己也可以拿的動了耶!

 

01.jpg
不過我女兒有點懶,還是喜歡有人幫她拿著居多XD


 

IMG_6191.JPG
而PPSU材質跟玻璃相比真是輕太多了!
所以在外出時當然選擇帶PPSU奶瓶出門啦
回嘉義幫阿祖過85大壽時,在外面喝ㄋㄟㄋㄟ我就是帶著PUKU的PPSU奶瓶
跟我以前扛玻璃奶瓶的重量比真是差好多喔,而且也不用擔心在外面會摔破

 

13.jpg
在霏霏滿七個月後,就可以自己拿奶瓶拿得非常好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不過玻璃的太重他還是拿得不太穩
PPSU奶瓶就可以拿得很棒喔
他可以自己拿奶瓶對爸媽來說也省事多了XD


 

IMG_6124.JPG
除了一般的PPSU母乳實感寬口奶瓶之外
還有另一款是PPSU Smile母乳實感寬口練習奶瓶
這款是讓寶寶銜接練習水杯、學習吸管喝水的一款好物

 

IMG_6158.JPG
PPSU練習奶瓶共偶四個部分
流線型的奶瓶瓶身、奶瓶蓋、可旋轉的手把、如意珠自動吸管
那個如意珠就是可以讓寶寶在不同姿勢都可以輕鬆吸到的法寶喔


09.jpg
因為如意珠像顆彈珠有重量
所以不管寶寶是直著拿或是倒著拿,都可以吸到ㄋㄟㄋㄟ喔

 

IMG_5953.JPG
全新的PPSU練習奶瓶在吸管處會有一個吸管塞,要記得拿掉

IMG_6159.JPG
如意珠吸管在清洗時,我是用水流去洗滌吸管內部
而吸管本身也是可以放進消毒鍋的
但是吸管太細小了,吸管內還是會有水殘留,我會在使用前用冷開水去沖一下吸管內部

 

IMG_6127.JPG
我也是換上了貝親的奶嘴頭
可360度旋轉的奶瓶把手很方便拿取

08.jpg
PPSU寬口練習奶瓶跟PPSU母乳實感寬口奶瓶是可以互相配合使用的
所以那個可旋轉的把手也能裝在寬口奶瓶上使用的

 

IMG_6095.JPG
有了把手加持,霏霏這款練習奶瓶很快就拿上手了

 

02.jpg
即使ㄋㄟㄋㄟ剩最後一點點也可以吸到喔


 

IMG_6242.JPG
平常我大多用這款練習奶瓶裝水給霏霏喝
照片中是自己榨的柳橙汁加上水稀釋,因為我女兒不愛喝水啦
我只好自己弄一點點新鮮果汁加在水中有點味道,她才比較賞臉....真是挑嘴


 

IMG_6116.JPG
奶瓶在使用完後,我是一定會用奶瓶清潔劑清洗乾淨的
畢竟母奶會油油的,我覺得還是要使用清潔器洗乾淨點比較好

 

IMG_6128.JPG
而PUKU的奶瓶清潔劑是使用的是100%食品級的原料成分
除了清洗奶瓶、食器之外,也可以清洗蔬果喔
而且日本製造感覺上來說更加安心

 

12.jpg

PUKU奶瓶清潔劑跟原本我使用的奶瓶洗滌劑感覺不太一樣
不是洗碗精那種ㄍㄡˊㄍㄡˊ的質地,而是流動性很高的液態水狀
泡泡也很少,是低泡沫配方,也很容易就能沖洗乾淨

03.jpg
想要把奶瓶洗的乾乾淨淨,除了清潔劑之外,工具也很重要
PUKU的矽膠奶瓶刷就是一個很特別的材質
柔軟的矽膠刷毛造型,不容易刮傷奶瓶,也不用擔心脫毛的狀況

 

IMG_6109.JPG
除了矽膠大刷頭之外,還有一個極細的尼龍小刷頭
方便清潔細節處使用

 

IMG_6115.JPG
連掛勾設計都是可愛的PUKU企鵝喔


 

10.jpg
特殊的矽膠軟刷毛,在造型上側邊的平面處可清洗瓶身
刷頭的放射狀刷毛設計可洗到奶瓶底部



anigif.gif
360度的旋轉度的旋轉刷柄可以輕鬆不費力的清洗奶瓶

 

11.jpg
每天要使用好幾次的擠奶器,當然也需要好好清洗
而且母奶油油的,每次用完我都覺得瓶子跟喇叭罩有一種油膩感
但是使用PUKU清潔劑跟矽膠刷就能洗得很乾淨
比較小的喇叭罩細節處也能利用小刷頭那一端清洗乾淨,刷頭大小來說也剛剛好喔


04.jpg
除了瓶身之外,奶嘴的清潔也不能忽略
PUKU有出專門的母乳實感奶嘴專用清潔刷
採用柔軟的TPE材質,不會刮傷奶嘴內部
除了PUKU自己的奶嘴之外,我用來洗貝親的奶嘴也剛剛好喔


IMG_6155.JPG
這個掛勾就是我用來專門掛洗奶瓶的道具啦~~
我覺得PUKU的矽膠刷材質很不錯,因為不會吸水的特性
水分容易蒸發不容易導致潮濕發霉的問題喔

奶瓶這種東西是每個寶寶都會用到的
除了材質、使用方式等這些眉角之外,清潔的周邊也非常重要
而且一些更換的配件也不能忽略,像是吸管啦、或是吸管專用刷等等
以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這些東西咧
但是這些小配件在PUKU的網站上也都能找到喔

 PUKU官網

現在有機會可以獲得『PPSU Smile母乳實感寬口練習奶瓶280ml』 

只要完成以下三步驟
就有機會抽中PPSU Smile母乳實感寬口練習奶瓶 (共三名)
1、請到「熊貓可可粉絲團」按讚加入粉絲
2、到粉絲團貼文按讚+分享 (記得要設為公開喔)
3、在貼文下方tag兩位朋友,並留言「快來加入 @熊貓可可粉絲團,抽PUKU PPSU黃金奶瓶」
例如: @王大媽 @李大嬸 快來加入 @熊貓可可粉絲團,抽PUKU PPSU黃金奶瓶 

抽獎活動時間:2017/1/23~2017/2/6
中獎名單公布:2017/2/8

↓↓↓是到這篇貼文唷↓↓↓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