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兒出生迄今也六個月了
這六個月來我一直從事著一個副業─酪農
在自產自銷(唯一的銷路就是給女兒XD)之下也歷經許多狀況
其中一個問題就是溢奶
我想很多有在餵母奶的媽媽可能都有遇過這情形,有時正在裝擠奶器時就一直在滴= =
一開始阮ㄤ看到我在亂滴都嚇壞了,不過後來他也習慣了
這時候溢乳墊就是我必備的東西之一,從月子中心時就一直有在使用
不過我拿到的溢乳墊試用品中實在沒一個令我滿意
要不就是好大好圓的兩片,有點厚又不透氣,要不就是圓形的剪裁實在不貼合,很討厭
重點是一對兩片還不便宜,而且又是天天要更換的消耗品
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很多媽媽都推薦用衛生棉做成溢乳墊,比較薄而且透氣性更好
所以在月子中心閒閒沒事時我就開始自製溢乳墊的手工囉

 

03.JPG
因為我溢奶狀況不至於濕太多,所以我選的是這款蘇菲的量少型
尺寸比一般衛生棉小一點
要注意選沒有翅膀的喔,這樣比較方便當成溢乳墊
而且這也滿常有活動價的,有時會買一送一很划算

 

04.JPG
這是量少型衛生棉的外觀
要做成溢乳墊很簡單,只要準被一把剪刀就可以囉

 

01.jpg
1、把衛生棉打開攤平,外包裝不織布不要拆掉
2、把衛生棉連著不織布外包裝一起對折
3、對折後先把一邊的不織布外包裝撕開
4、從中對折處用剪刀剪開

其實這樣就大功告成囉,剪開就可以直接用了
但是如果一次剪很多,要折回去收納的話,就再進行以下5-7的步驟

05.JPG
5、把不織布外包裝黏回剪開的衛生棉

 

02.jpg
6、將黏回不織布外包裝的衛生棉攤開,依照原本的折痕折回去
7、折好後利用原有的膠條貼好

這樣一來就跟原本的衛生棉外型一模一樣囉
一片一片也方便收納拿取
這六個多月來我都是利用這款當溢乳墊
我覺得非常好用喔,畢竟比正規溢乳墊更薄而且透氣、貼合內衣的型
在價格上來說也更經濟實惠呢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