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6889_10203184915836700_102621253995709747_n  

夏季的腳步來臨~而對於我這個黃肉底的人來說
防曬的重要性更大於美白!
一方面我相信預防重於治療之外、二方面也是因為我黑了不容易白回來
而且紫外線除了會曬黑、我更怕的是光老化
因此一年四季我臉上的防曬都是擦兩層的,夏天更要加上撐傘
所以ELLE美妝大使6月份的主題是防曬,也讓我試用到了幾款很不錯的防曬品
在這10款防曬試用中
只有一款「佳麗寶 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SPF50+ PA++++ 」是我用過的
而且這款是我從2011就開始買~用到現在持續回購的愛將啊!
2011  佳麗寶ALLIE 礦物保濕防曬乳膠心得
2013  佳麗寶ALLIE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心得

雖然可以試用到其他防曬品很棒,但是一次要寫9款的心得...又要來挑戰我的形容詞詞彙了= =
我想這次應該也會到詞窮的地步吧XD




1、資生堂 ANESSA 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  60g/$1,100

ANESSA的金瓶一直是我又愛又恨的產品
愛它是因為防水性超好、防曬力也夠強,如果今天要去戶外+玩水我一定二話不說還是選金瓶
恨它是因為實在超難洗、而且用在臉上那種悶悶的感覺我實在很不喜歡
所以非到必要不會買金瓶來用
我想ANESSA應該也知道滿多人覺得金瓶悶、不透氣
所以這幾年一直有推出水潤清透質地的防曬
而這款粉藍防曬水凝乳正是我喜歡的質地
清爽、保濕、水潤、不泛白、不黏膩!
因為我皮膚乾,那種有粉末感的會讓皮膚變乾的防曬我很怕
除了要作到保濕之外又不能太滋潤,因為我防曬都擦兩層啊
如果太油膩滋潤擦兩層會變成悲劇= =
而我所要求的這幾點,ANESSA 粉藍版都有作到耶~~~
整體的質感跟我最愛的ALLIE防曬凝乳很像
而ANESSA 粉藍版的滋潤度又比ALLIE防曬凝乳稍微好一些喔





2、 CLINIQUE 倩碧   勻淨超濾光淨白隔離霜SPF45 PA++++ 30ml/$1,400

擠出來是膚色的濃郁型乳液質感,在質地上也算偏滋潤的
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顏色,但其實推勻在臉上融入肌膚後顏色並不明顯
但稍稍有修飾提亮膚色的效果
因為質地偏滋潤,所以擦第一層時的膚觸比較剛好
第二層後就有一點油潤感殘留了
我是乾性肌,雖然我還可以忍受但是夏天我還是希望可以找更清爽的
算是10款中第三滋潤的~
因為雪肌精、NU+ derma的油膩滋潤感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3、DIOR  雪晶靈高效防護UV隔離霜SPF50+ PA++++  40ml/$2,000

我以前買過DIOR的BB霜,也是SPF50,因為這款BB霜還滿滋潤的,我是秋冬用
所以一開始我還怕這款雪晶靈高效防護UV隔離霜也會偏滋潤
但其實我這樣的乾肌用起來還OK喔

擠出來是白色、偏濃稠的乳霜感,推開的感覺也是滋潤滑順的
不過畢竟是"霜"的感覺,在延展性上沒有像液狀那麼容易推開
薄擦第一層後~完全推勻融入肌膚,
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無負擔的薄透感喔
肌膚上有滋潤度但不至於黏膩的觸感令人驚喜
因為我防曬都擦兩層,第一層擦完幾乎沒有什麼殘留感
但第二層擦完後
肌膚上的滋潤感有更明顯了些,雖然對我來說不至於油膩
因為我是乾肌,連夏天都不太出油
所以這種觸感對我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對於會出油的人來說,這種觸感會覺得不是那麼清爽
推薦給皮膚較乾、或是一直待在冷氣房中的人使用




4、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HD超畫質晶燦透白光感BB霜 SPF 50/PA++++ 30ml/$1,750

其實我對雅詩蘭黛的產品不是很欣賞,所以一開始也對這款BB霜沒啥期待
但其實用起來感想很不錯
擠出來是粉膚色的乳液感,而且推開後是薄透細緻的顏色
所以不太會有BB霜不合膚色的問題
正如同他品名的"光感"一般,細緻的粉膚色恰到好處的提亮並修飾膚色
而且讓皮膚彷彿種籠罩在一層月光下的光澤感!
說實在的~我很愛這種光澤度與膚色的提亮度啊
而且不乾、不卡粉,但是又不會過於滋潤油膩,至少對我這乾肌來說,這種質感我是喜歡的
雖然有修飾效果,但是塗兩層也不會厚重,而且後續我上粉餅完妝後膚質看起來很好
是這10款防曬試用中,對於膚色修飾提亮的效果最明顯的一款!



5、佳麗寶 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SPF50+ PA++++ 90ml/$1,050

請看我已經寫過的心得喔~
2011  佳麗寶ALLIE 礦物保濕防曬乳膠心得
2013  佳麗寶ALLIE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心得





6、NU+ derma 紅石榴防曬隔離乳 SPF50 ★★★★  30ml/$1,500

這個牌子我並沒有聽過,但是看到4顆★感覺防護力很威
PA與★都是對於UVA防護所標示的等級
日本厚生省所使用的是「PA」、而美國FDA在2007年後則是以「★」分級

大至的等級區分如下

日本PA 美國★ UVA防護等級
PA+ 輕度防護
PA++ ★★ 中度防護
PA+++ ★★★ 高度防護
PA++++ ★★★★ 最高度防護



 

 



NU+ derma擠出來的是帶點膚色、呈現濃厚霜狀質地,
當這個質地一擠出來我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這款是偏滋潤感的
濃厚的霜狀質地也讓這款產品延展性沒有很好、不是那麼容易推勻
加上因為他有點淡淡的膚色,所以會讓皮膚有一些泛白產生
當我薄擦一層的時候,滋潤感、泛白感都還算不明顯
但是當我擦到第二層時,臉上的泛白就滿明顯的,而且臉上的油膩滋潤感滿重的
當我後續上粉餅時,一不小心就會產生不勻的粉塊現象
乾肌如我~都覺得這款有點太滋潤了
我想冬天我很乾的時候會比較適合用這款吧




7、RMK UV防護乳 SPF50 PA++++ 50g/$1,100

我從來沒有用過RMK彩妝以外的產品,但這款防曬我真是一用就愛上!
白色的清爽乳液質地,滑順好推勻
而且推開後肌膚上也能維持水潤保濕感,但一點都不油膩不悶喔
不泛白也不厚重,一包1g的容量,我一次就把一包用完
分兩層塗完,即使用了1g的量,也不會有黏膩感
清爽、保濕、水潤、不泛白、不黏膩
使用後的膚觸我非常喜歡!
整體的質感跟我最愛的ALLIE防曬凝乳很像
是這9款試用品中(除了我本來就有的佳麗寶ALLIE)我最喜歡的一款耶
只是以容量與價格來說,佳麗寶ALLIE還是俗擱大碗啦
不然RMK這款我會想要買來用喔



8、THREE 平衡UV防護乳  30ml /$1,350

擠出來是白色、流動性好的乳液質地
因為質地很水潤,所以也非常好推勻,在觸感上跟RMK的UV防護乳有一點像
而我有買THREE的飾底乳,飾底乳是滿滋潤的
所以一開始我還想說THREE的防曬應該也是走滋潤路線

但是用起來後才發現意外的輕盈薄透
不乾不卡、肌膚上留有保濕感卻不會黏膩
擦完第一層時的觸感最好,皮膚上幾乎沒有殘留感,而是恰到好處的濕潤
擦完第二層後就會發現肌膚的潤澤度略高了些,不過不會到太滋潤或是油膩感
以擦了兩層的清爽感來說,略輸一點給RMK的UV防護乳
不過整體來說能給我這乾肌不乾不澀的保濕感,卻又能不油不膩
算是一款適合夏天防曬好物

 



9、KOSE 雪肌精 極效輕透防曬凝膠SPF50+ PA++++  80g /$950

雖然這款品名上寫著"輕透",但是我覺得這是10款試用品中
我用起來最不輕透的一款= =
擠出來是白色的乳液,也是好推勻的滑順質地,也不會泛白
但是完全推開在臉上後,滋潤感比較重一些
因為我防曬都用量比較多,都塗個兩層
而雪肌精這款防曬的質地在我塗完兩層後
肌膚因為有比較重的滋潤感,覺得臉上油亮油亮的啊@@
我已經是一個不出油的人了,對於產品的滋潤度容忍度很高
但是以夏天來說,因為我很會流汗,還是喜歡不要太有黏膩感的防曬
可是這款雪肌精防曬已經超出我的容忍範圍了
我真不懂他哪裡輕透耶...我這乾肌都覺得滋潤了
我想混合肌跟油肌應該更無法接受吧




10、牛爾 am+pm 胜肽輕盈防曬液SPF30 ★★  ★★ 50ml /$299

不知道為啥,ELLE網站的資訊中,試用的是胜肽極效防曬液SPF50 ★★★
但是我收到的是胜肽輕盈防曬液SPF30 ★★啊= =
先不管收到的產品是錯的,老牛這款防曬的質地還真不錯咧
雖然我平常愛用高係數的防曬品,但其實以日常生活來說SPF30也就夠了
而這款也不以日系的PA做標示,而是以美規的★,兩顆★也有PA++的防護力了

使用前要先搖勻,其實我本來滿不喜歡這種立可白式的防曬
因為我以前用到這類的,塗起來都手上都容易會有一點白白的卡粉
或是有一些泛白,甚至有些還會有咬手感>"<
所以我現在大多防曬品都不是這種類型

am+pm 胜肽輕盈防曬液擠出來是流動性高的白色液狀
因為質地很水所以很容易推勻
推開後清爽不黏膩,肌膚的乾爽度非常好
是這10款試用品中清爽度的第1名!
而且不泛白不卡粉,也不會有殘留感在手上喔
雖然清爽,但是不會讓肌膚變乾,連我這種乾肌都可以接受
這種輕盈乾爽的感覺真的非常適合夏天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