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14.jpg    

今天~我終於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會去看有兩個原因
1、我喜歡九把刀,我本來就有在看他的小說
2、我想支持我覺得不錯的國片 (翻滾吧阿信、賽德克我應該都會去看)

可能因為太多人跟我說好看了
所以看完「那些年」,我反而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看
感覺劇情沒有很緊湊
不過以愛情小品來說,倒是還不錯 (至少我覺得比戀夏500日好看= =)
但是~這是一部讓我很有感覺的電影......

我想~很多人覺得好看,是因為他勾起我們許多回憶吧
電影中除了籃球卡我不懂之外
其他的細節看了都讓我會心一笑

包含古早時期的少年快報
(電影中少快是小本的,但是我記得1994年我14歲,少快好像已經是大本啦?)

明星偶像的護貝卡
(想當初我除了劉德華,也買了一堆漫畫的卡)

懷念的國語、英文、數學課本
(能找到這些東西拍戲滿厲害的^^")

天下第一武道大會、輪擺式移位....等等
都讓我大笑啊XD

其中~男主角說上課很無聊
所以找點事來做
雖然我沒像他一樣在打手槍= =
(我國中→高中都是女校)
但是我上課也是無聊
最常在畫畫、看漫畫
要不然就是演紙話劇逗隔壁同學
或是上課偷吃便當
(沒錯、因為我太餓了!!)

而讓我最有感覺的
就是青澀的初戀
那種酸甜、忐忑、微妙的心情
讓我真的很~~~懷念

我想這部電影之所以成功
不是因為它有多好看、或是多好笑
而是很有青春的悸動、淡淡的哀愁
充滿回憶、那種天真無邪、純真又單純的『喜歡』

在這裡~想起那些年屬於我的「喜歡」

14歲時~那個我喜歡的嘉義縣男生
雖然你沒說、但我可以知道你喜歡我
而其實我也很喜歡你、但當時不知道那就是
「喜歡」的感覺

15歲時~我收到生平第一封情書
那位宜蘭縣的男生,我很對不起你
我因為你的情書卻把你罵了一頓....

16歲時~我交往了第一個男朋友
我很感謝你,雖然當時覺得你總是在說教
但是你的確給我不少正確的觀念
直到現在還很受用

21歲時~最短命的第二任男友
我也感謝你
因為你讓我理解了,在選擇對象時環境背景的差異也是很重要的

22歲時~讓我最遺憾的第三任男友
謝謝你讓我知道
我可以找到更疼我、體貼我的人

25歲~還存活的第四任男友
感謝你讓我有了理財觀念 (本來金錢觀真的滿糟的)
謝謝你把我脾氣磨練的變好了 (沒辦法~你太會冷戰了= =)
如果哪天你娶了我我會更感謝你啊~~~~

總而言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是一個很有感覺,
讓你會想起許多青春歲月的電影
我不敢說他有多好看
但是真的讓我"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