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這幾年來美容油保養非常盛行
不管是臉部或是身體保養,各品牌都推出了滿多的精華油類產品
而因為我是乾性肌膚,所以很早以前就不排斥用油類作保養了
早在國中時期,因為小腿乾到脫皮掉屑發癢,所以擦過嬰兒油
以前不懂,雖然嬰兒油有救回我的龜裂小腿,但畢竟是礦物油不會被皮膚吸收
而2X時有一陣子很流行DIY保養,我也風靡過一小段
當時也買過甜杏仁油、荷荷芭油等基底油調和精油,當作按摩油用
年過30後因為皮膚實在很乾,所以冬天也會配合些油類保養滋潤臉部
不管是直接抹在臉上或是加一滴在乳霜中我都有用過
不過~當我一直在追求美妝品界的保養油時
其實忽略了大自然中就有又天然又好的油,那就是橄欖油!
只是我們平常都把它當成食用油,反而忘記其實它也有很棒的保養功效喔


P100-001.jpg
橄欖油對身體健康的好處,我想不用我多說了
大家上網查都能查到一堆
但是我也只是把橄欖油當成食用油,壓根沒想到運用在保養中
雖然早就有保養品牌看中橄欖多酚的抗氧化力作成保養品(像DHC的純橄情精華)
也常看到許多女明星分享保養祕訣,其中不乏橄欖油滋潤肌膚
像義大利女星蘇菲亞羅蘭、法國女神蘇菲瑪索,都是橄欖油保養的支持者
但是身在台灣的消費者(包含我)都很難想像將油膩膩的橄欖油擦上肌膚上啊
直到我這次認識了西班牙皇室御用的『皇嘉Oro Bailen橄欖油』
才發現原來品質好的頂級橄欖油,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油膩
連味道都跟我們一般炒菜用的橄欖油完全不同耶
而且說實在的,這麼頂級的油都可以吃進身體了,怎麼會不能用在肌膚上呢
所以開啟了最近我的橄欖油保養之門啊

※本篇為廠商邀請合作

 皇嘉Oro Bailen橄欖油官網 

 皇嘉Oro Bailen橄欖油粉絲團

IMG_3940.JPG  
皇嘉Oro Bailen橄欖油-(皇家級Picual)  500ml/250ml/100ml

產地:西班牙
橄欖品種:Picual
等級:冷壓初榨 (早摘果實)

(以上資訊來自皇嘉橄欖油官網) 

這款皇嘉Oro Bailen橄欖油在歐洲獲得無數獎項
連續四年得到Flos Olei指南最高榮譽,在2015年更得到Flos Olei指南最高評價98
同時也是西班牙皇室指定御用的橄欖油喔
(有關得獎紀錄請參考皇嘉橄欖油官網) 


IMG_3941.JPG  
我這次保養體驗使用的是皇家級Picual橄欖油
其實在皇嘉橄欖油的產品中,皇家級的有兩款
分別是Picual(皮夸爾)Arbequina(阿貝金納)
兩款都是以早摘果實冷壓初榨(Extra Virgin)而成
差別只是在於Picual與Arbequina的橄欖品種不同而已
就好像紅酒有分葡萄的品種,橄欖油也有分橄欖品種會影響風味不同喔


IMG_3943.JPG  
皇家級Picual是黑色玻璃瓶+黑色封標
完全就是西班牙原裝進口的喔,並不是到台灣才分裝的
因為橄欖油本身怕高溫、光線,所以好的橄欖油都是會用深色玻璃瓶保存的
皇嘉橄欖油更是以冷藏海運方式運送到台灣
以免溫度影響了橄欖油的品質


IMG_3944.JPG  
封標拆開後
我每次用完都會鎖緊,以免橄欖油氧化


01.jpg  
瓶口上也有很特殊的設計,我不知道這樣拍大家看不看的出來
瓶內其實有一顆像彈珠類的東西卡在瓶口深處
其實這是為了隔絕瓶內橄欖油接觸空氣而氧化的的一個特殊設計喔
而塑膠瓶蓋的曲線也恰好的可以讓油倒出收回時不會沿著瓶口滴落
不用擔心瓶口變的油膩膩喔


IMG_3949.JPG  
皇家級Picual到出來的充滿透明感、青綠色的高流動性液體
最令我驚奇的是,他倒出來時不是我所認識的橄欖油味耶
而是一種充滿的清新的果香感
帶著像是青草、番茄、芭樂那種清爽的水果香,真是太特別了
我還特地拿給阮ㄤ聞,他也覺得這橄欖油不像一般我炒菜用的


10.jpg  
在質感上來說,也沒有我想像炒菜橄欖油的那種油膩感
推開在皮膚上並不厚重,吸收度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接下來我也不擔心用來作肌膚保養會太油太悶了


其實在皇嘉橄欖油的官網上也只有四款產品
皇家級Picual(黑瓶黑標)、皇家級Arbequina(黑瓶綠標)、皇家級橄欖油球、頂級款(綠瓶綠標)
這四款都是冷壓初榨(Extra Virgin)的橄欖油
不過「皇家級」的都是以"早摘果實"榨成,而「頂級款」是"完熟果實"榨成
皇家級Picual這種超乎我想像的輕盈不油膩感
就是因為選用"早摘果實"冷壓初榨而成


03.jpg  

橄欖果實是一年一收成的,12個月完熟的橄欖果皮會呈現黑紫色
雖然在榨成油時的產量會最多,但水果香氣會減弱、橄欖多酚減少
所榨出的橄欖油質地上也會偏厚重一些
"早摘果實"是在橄欖果實9個月時、還呈現青綠色果皮時就摘下榨油
雖然產量會比較少,但是果香明顯、橄欖多酚含量高
油脂本身也更清爽不油膩
所以皇嘉橄欖油中「皇家級」的都是比較清爽的油脂感
比較適合用來作肌膚保養、或是涼拌、直接沾取食用

而完熟果實而成「頂級款」比較適合用來炒菜喔

接下來~就來分享我最近用皇家級Picual橄欖油的保養心得吧

(一)橄欖油卸妝
其實我是一個不用卸妝油的人,跟卸妝油說bye bye已經超過11年了
【保養】丟掉卸妝油吧~~!! 
並不是說油不好,以油溶油的道理來卸除彩妝是沒問題的
但是市售的卸妝油中因為有"乳化劑"才能遇水乳化,但卻成為肌膚的地雷
所以我才不敢用啊
但直接使用皇家級Picual橄欖油溶解彩妝,就沒有乳化劑的問題,所以我才敢用喔

IMG_3948.JPG  
這是我平日上班和基本外出的妝
主要是底妝+遮瑕+腮紅(粉質)+眉毛+唇妝

02.jpg  
我大約會使用50元硬幣大小的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卸妝
1、先將橄欖油均勻抹在臉上充分按摩卸除底妝腮紅
2、按摩卸除重點彩妝如嘴唇
3、因為我有畫眉毛所以也會加強
4、鼻翼處、兩頰毛孔容易卡粉的地方加強

IMG_3955.JPG
因為橄欖油卸妝是沒有乳化劑的,不能像一般卸妝油遇水乳化
所以要用化妝棉將卸除的彩妝輕輕擦拭乾淨

IMG_3956.JPG
以我平常日常的淡妝大約三張化妝棉就可以擦乾淨囉


IMG_3957.JPG  
卸除彩妝後的肌膚,因為有橄欖油的些許滋潤度在
所以即使不馬上去洗臉,我這大乾肌也不會感到皮膚變乾


IMG_4121.JPG
如果是比較濃妝時,或是比較持久的彩妝,橄欖油的卸除力又是如何呢?
我用了需要精緻妝感的彩妝來測試一下
底妝是氣墊粉底+粉餅,腮紅會用持久型的YSL唇頰霜或頰彩露
眉毛則是眉蠟再疊上眉粉、眼線是王盈喬眼線筆疊上深咖啡色眼影
沒用睫毛膏測試一方面是我現在都接睫毛,已經很久沒有睫毛膏的產品了
二方面我覺得眼妝還是盡量使用專門的眼部卸妝品比較恰當
而唇膏咧......就是我真的忘記要一起測試了.....所以就這樣吧


11.jpg
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倒上去,然後輕輕按摩溶解彩妝
其實可以發現因為是"油",所以很容易就能以油溶油溶解掉彩妝囉

12.jpg  
再用化妝棉輕輕擦拭,手上的被橄欖油溶解的彩妝髒汙
就完全被化妝棉帶走囉

IMG_4126  
為了要測試手背上是否還有殘留彩妝
所以我又用化妝棉沾卸妝液擦拭手背,可以看出再用卸妝液也沒有殘留彩妝在皮膚上喔

這陣子使用橄欖油卸妝,也沒有造成我害怕的內包粉刺或痘痘出現
沒有乳化劑真的有差
而且用天然的植物油來卸妝可以更加安心吧


(二)橄欖油去角質
因為我本身是乾性肌膚,所以很少使用有顆粒的物理性去角質產品了
頂多就是看情況使用杏仁酸幫助角質代謝
其實是因為很多去角質產品都會造成我皮膚更乾啊
而且~很多有顆粒標榜"柔珠"的去角質產品,其實就是一種塑膠微粒
這種塑膠微粒柔珠進入下水道後不但會汙染水源,更會影響生態
所以美國已經禁止廠商將這種柔珠添加在產品中

其實~利用天然的食物去角質也非常簡單
這次我就是利用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加上每個家庭都有的砂糖
就可以做出天然又好用的去角質產品喔

04.jpg
首先~準備個小容器,到入適量的橄欖油
然後加入砂糖,油可以多一點砂糖不用太多
不然會不夠油潤不好按摩

05.jpg  
把橄欖油跟砂糖混合均勻,大概呈現左邊的狀態即可

IMG_4027.JPG
然後就把聞起來很香甜的橄欖油抹在臉上輕輕按摩~
其實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大部分是用橄欖油+鹽來做去角質按摩
但是我選用白砂糖,一方面是不怕鹽會有熏眼的問題
二方面是如果吃到,砂糖甜甜的比較好吃啊XDXD



IMG_4028.JPG
因為是天然的橄欖油+白砂糖顆粒,所以很溫和
嘴唇上的乾皮死皮也可以輕輕按摩去除喔
我記得以前我買過LUSH的唇部去角質,也是以白砂糖為主
用起來的感覺非常相似,其實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來了呀

IMG_4029.JPG
T字部位的角質最容易堆積,當然也要好好按摩一下


IMG_4030.JPG  
充分按摩去角質後,再用清水沖掉即可
使用橄欖油去角質後的肌膚完全不用怕會乾繃喔
因為還會有些微橄欖油的滋潤度留在皮膚上
所以肌膚摸起來光滑柔嫩,但是不乾不澀
對於我這最怕去角質後會皮膚乾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啊!

06.jpg  
原本乾燥、唇周有點死皮的嘴唇
在使用橄欖油+砂糖去角質之後,唇周死皮輕鬆就去除了
有了橄欖油的潤澤,嘴唇也變得比較柔軟喔

在用了幾次自製的橄欖油砂糖去角質之後,越來越順手
其實到後面我根本不會倒進容器中,直接倒在手上後加上砂糖
在手掌中混合均勻就直接往臉上塗了
而且我會多倒一點橄欖油+砂糖,在按摩完臉部後
手上殘餘的可以用來按摩雙手,當做手部的去角質
雙手按摩完後洗掉也會很柔嫩
同理可證,手肘、膝蓋..等等也可以用喔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一點是,使用橄欖油砂糖去角質之前要先把肌膚上水分擦乾
因為我有次就剛洗完臉,臉上還有水分濕濕的,就直接塗上去角質
結果.....白砂糖就遇水融化了啦~~
全部都融化結果只剩下橄欖油= =
所以切記~要在擦乾的肌膚上使用橄欖油砂糖按摩才有去角質的效果喔

(三)橄欖油面膜
自製橄欖油面膜我覺得算是橄欖油居家保養中比較麻煩的
但是成本便宜而且很天然,效果也很不錯
省錢的朋友們還是可以試試看喔

需要準備的內容有:皇家級Picual橄欖油、蜂蜜、牛奶、麵粉、容器、湯匙

07.jpg
1、一匙的皇家級Picual橄欖油
2、一匙的蜂蜜
3、2-3匙的麵粉(因人而異看狀況)
4、加入適量的牛奶

我建議牛奶不要一下倒太多,以免面膜會太濕潤無法敷在臉上
先少量的加,一邊攪拌均勻,如果太乾太稠就再加一點牛奶
直到調整成最適當的稠度


08.jpg  
我是剛好有攪拌棒,沒有的人也可以利用湯匙
主要是要讓麵粉顆粒完全散開,保持適當的黏稠度
要向右圖那樣撈起來卻不會滴落為主
不然太濕敷到臉上會很容易一直滴下來喔

 IMG_4038.JPG
然後將自製的橄欖油面膜均勻的塗在臉上
記得避開眼睛四周與鼻孔
如果是像我一樣皮膚乾的人,可以先擦上高機能化妝水打底
使用1-2滴皇家級Picual橄欖油滋潤全臉肌膚,包含面膜敷不到的眼睛四周
以免在敷臉時眼周卻因為沒滋潤度而變乾

 

IMG_4040.JPG
自製的橄欖油面膜完成!
其實我一邊敷的時候一邊好想吃喔......
因為有蜂蜜跟牛奶甜甜的香味,感覺我的面膜好像某種甜點喔~
我想可以多做一點,塗完臉後剩下的拿去平底鍋煎都可以耶XDXD

 

IMG_4041.JPG
面膜沒有包覆到的地方還有嘴唇,我利用皇家級Picual橄欖油+蜂蜜做成甜滋滋唇膜
以1:1的方式調合橄欖油+蜂蜜
其實我有點倒太多了,但是沒關係,剩下的我就把它吃掉!
沒錯就是可以吃掉,反正蜂蜜跟橄欖油都可以吃啊~~~

 

09.jpg
甜滋滋唇膜厚厚的塗一層在嘴唇上,然後蓋上保鮮膜
最後跟面膜一起洗掉就可以囉


IMG_4047.JPG
大約15~20分鐘後,自製橄欖油面膜也乾的差不多了
但是他乾掉的感覺不像是一般用的泥狀面膜
因為有橄欖油、蜂蜜的滋潤感,所以乾了以後也不會覺得繃繃的或是會龜裂
而且面膜本身摸起來是濕濕QQ的感覺,壓下去有點彈性喔

不過自製橄欖油面膜並不是很好清洗
我建議大家先把面膜用剝除的方式成塊狀剝下
要丟進垃圾桶不要掉在洗臉台中用水沖喔,會容易阻塞水管的
先把絕大多數的面膜用剝下,細節處用濕毛巾稍微擦拭
然後再用水清洗臉部,將最後殘餘的面膜沖洗乾淨


IMG_4048.JPG  
敷完之後我覺得膚色變的滿明亮的耶
加上我先用化妝水與橄欖油打底,再以橄欖油面膜密封肌膚鎖住滋潤
橄欖油、蜂蜜、牛奶給予肌膚潤澤感
洗掉後也不會覺得肌膚緊繃乾澀喔


(四)橄欖油滋潤肌膚
一開始我就有說~因為皮膚乾本身就會使用油狀保養品
但怎麼樣也沒想過將吃的橄欖油塗在肌膚上
直到這次認識了皇家級Picual橄欖油
因為是早摘果實冷壓初榨,所以油脂感輕盈不厚重
才能適合直接擦拭在肌膚上被吸收喔

而橄欖油中富含的橄欖多酚、維生素E、維生素K
都是非常好的抗氧化成分喔
也難怪歐美許多女星愛用橄欖油作保養
只是台灣消費者可能比較少接觸到早摘果實而成質地輕盈的橄欖油
所以也沒想過要拿來塗抹肌膚吧


IMG_4051.JPG  
其實我手邊還滿多款保養油、精華油之類的產品
【保養油】冬季萬用保養油~NUXE黎可詩全效晶亮護理油 
【活動】KIEHL'S契爾氏深夜奇肌修護精露~熬夜狂歡也不用怕 
【保養】Delocéan+海洋萃進階 海洋全效精萃油 ♥ 秋季輕油保養 

在周末假日不出門時,我喜歡選擇簡單保養
洗臉後擦上高機能化妝水,就直接用油狀保養品抹勻全臉鎖水
可能因為皮膚乾,所以油狀產品都會被我的乾臉吸收
當然皇家級Picual橄欖油也可以直接使用在臉上囉
我會先滴2滴在掌心中搓勻,然後用手掌包覆輕壓全臉
以手心的溫度將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均勻地滋潤臉部肌膚
吸收度很不錯喔,不會太油膩
相比之下我覺得我買的蜜葳特玫瑰果油反而還比較油膩不好吸收啊@@
如果寒流來乳霜不夠力的話,也可以加1滴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在乳霜中
加強滋潤與鎖水力喔

 

13.jpg  
除了臉部之外,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其實全身都可以用喔
當然要加在身體乳中也很OK
當指緣油滋潤乾燥指甲硬皮也很好用
而我個人覺得乾燥的腳跟也非常適合喔
左邊是原本乾乾硬硬的後腳跟,右邊是使用了皇家級Picual橄欖油之後
可能因為很乾吧~擦上稍微按摩一下後馬上就吸收了
腳跟也立即變得柔軟許多


IMG_4116.JPG
而因為我現在又是在懷孕中,其實就用了好幾種保養油擦肚皮
最常用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克蘭詩身體調合油,還有經濟實惠的百洛護膚油
那我就想啊~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可不可以擦肚皮咧??
所以我把這三款油稍微比較一下
這三款油抹在肌膚上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以油潤感來說: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克蘭詩身體調合油>百洛護膚油

百洛還是算偏輕盈的質感


IMG_4118.JPG  
將三款油塗抹在肌膚上,靜置2分鐘後
其實三款都可以被肌膚吸收囉
當然我覺得百洛的吸收度最快也最好
但是皇家級Picual橄欖油的吸收性跟克蘭詩身體調合油差不多哩
所以我當然也放心的抹在肚皮上啦~哈哈哈

IMG_3984  
除了當保養品之外,可別忘了橄欖油也是對健康很好的油品喔
不管是炒菜、涼拌、沾麵包、甚至配優格也可以耶
如果對皇嘉Oro Bailen橄欖油有興趣的人
都可以報名參加皇嘉橄欖油品油會
我參加過一次了解到很多有趣的橄欖油知識喔
 了解更多皇嘉橄欖油品油會細節

IMG_3979
當天就是用這深藍色的專業品油杯品油

IMG_3978
四種不同橄欖油盲測,讓我了解原來油品的好壞大大影響橄欖油的風味與質感

以保養品的角度來說,皇家級Picual橄欖油100ml約$300的價格
我覺得實在很划算耶
卸妝、去角質、面膜、保養,從頭可以用到腳
比起我以前買的昂貴卸妝油卻讓我卸出滿臉痘
或是貴鬆鬆卻又會讓皮膚變乾的去角質產品
或是動輒30ml就破千的美容保養油
皇家級Picual橄欖油的CP值就高出許多囉~~~

對於橄欖油保養有興趣的朋友
有機會可以體驗到跟我一樣的皇家級Picual橄欖油囉~
 

只要完成以下三步驟
就有機會抽中「皇嘉橄欖油-皇家級Picual 100ml」 (共5名) 

1、請到「熊貓可可粉絲團」按讚加入粉絲
2、到粉絲團貼文按讚+分享 (記得要設為公開喔)
3、在貼文下方tag兩位朋友,並留言「快來加入 @熊貓可可粉絲團,抽皇家級Picual橄欖油
例如: @王大媽 @李大嬸 快來加入 @熊貓可可粉絲團,抽皇家級Picual橄欖油 

抽獎活動時間:2016/4/13~2016/4/30
中獎名單公布:2016/5/1

↓↓↓是到這篇貼文唷↓↓↓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