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話說~我是個外省家庭長大的小孩,所以從小跟著大人吃遍外省菜
而因為早年我外婆是先逃到香港,才從香港到台灣
所以我媽媽、舅舅都是在香港出生,也會講廣東話,自然對於港式料理有特殊情感
在去年12月左右誤打誤撞跟同事吃了一次「醉楓園」,讓我難忘回味
而且我覺得這我媽一定愛吃
就在1月時帶家人再去吃一次,果然獲得我老母與繼父的喜愛
所以趁這次家庭聚餐時來紀錄一下

醉楓園港式粵菜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台視旁邊伯朗咖啡巷子進入)
(02)2577-9528

其實會知道這家「醉楓園」真的是很意外
因為離職同事的新公司在餐廳附近,她每天都看這家高朋滿座,所以非常好奇
某次就約了大家聚餐就是在「醉楓園」
醉楓園沒有華麗的裝潢,非常平凡甚至有點舊舊的
當時我們一桌近10人,所以直接點了一桌$5500的桌菜,共有10道菜而且分量都很多
吃完之後驚為天人,豐盛到我們吃不完,打包還當成隔天好幾人的午餐耶
可惜吃桌菜當天我沒拍照,只好趁後來帶媽媽去吃時拍一下
但是因為人少,菜色就沒那麼多樣囉



IMG_3770.JPG
芋泥香酥鴨
聽說這道菜是醉楓園的招牌,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感興趣,因為我不愛吃芋頭= =
但是吃桌菜時同事們一直說好吃,我才勉為其難的嚐了一口
因為我不喜歡芋頭味,所以我會配旁邊的沾醬去蓋掉一些芋頭味
(但是我同事跟家人都說不沾也很好吃喔)
嚐過以後覺得的確是好吃
外層皮薄、底層酥脆,中間芋泥綿滑細緻
也是因為這道菜我才想到要帶我媽來吃
因為我聽她說過嬸婆做過這道菜,她非常喜歡吃,但是因為麻煩、是道功夫菜
所以嬸婆後來也沒做過了,讓我老母很懷念
這次帶老母來吃的重點就是要讓她吃芋泥香酥鴨
果然大受好評,讓我媽讚不絕口,直說下次還要來吃



IMG_3771.JPG
京都排骨
這道酸甜的京都排骨非常下飯
當時我吃到時就非常喜歡這道,而且想說我那愛吃糖醋的老公一定愛吃
酸酸甜甜的醬汁很入味,也非常下飯
加上肉質軟嫩、多汁又不柴,我媽牙齒不好也可以吃
而且骨頭很少,我老公是討厭啃排骨的人,但是因為骨頭少他也很愛



IMG_3775.JPG
瓊山豆腐
話說我跟同事吃時,我還想說這"豆腐"的口感怎麼這麼滑嫩啊
我這土包子根本不知道它其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豆腐
直到帶我媽來吃的時候,我媽告訴我這雖名為"豆腐"但不是豆腐
是蛋白加牛奶做出的蒸蛋,再淋上干貝做的勾芡醬汁
原來是蒸蛋啊~難怪那麼滑順細緻
雖然我覺得勾芡的干貝醬汁味道有點偏重,但是在整體口感上來說還是好吃的



IMG_3777.JPG
粉絲牛肉煲
這道菜是跟同事吃桌菜時,10道菜中大約倒數第二還第三才上來的
其實我們當時已經接近吃飽狀態(前面的菜份量都很足)
結果還端上了個跟砂鍋大的粉絲牛肉煲,我們全部傻眼@@
好吃是好吃但是根本吃不完,所以整鍋有8成打包當隔天午餐,隔天依然好吃喔
因為我繼父愛吃牛肉,所以家庭聚餐時我也特地點了這道
底下的粉絲吸飽滿滿的湯汁,非常入味
而且粉絲口感恰到好處,依然有彈性不軟爛,但是也不會過乾
上層滿滿的牛肉,牛肉滑嫩好咬,不乾也不會很多筋
我媽牙不好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不過老媽看到別桌的粉絲蝦煲看起來也好吃,她也好想吃
說下次要來點粉絲蝦煲XD



IMG_3774.JPG
腐乳通菜
其實吃桌菜時是吃蠔油芥藍,我個人也很喜歡
但是怕芥藍我媽不好咬,所以她選了腐乳通菜
通菜就是空心菜,用香辣的豆腐乳下去拌炒,不過這腐乳通菜並不會辣
所以我這怕辣的人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IMG_3776.JPG
芥菜鹹蛋肉片湯
這是一道看起來樸實,但是喝起來會停不下來的一道湯
肉片滑而不乾,沒有太多調味也不油膩
我個人是不吃芥菜的,因為我討厭那個苦味
但是這道湯的芥菜完全不苦,而且吃起來非常清爽,所以我都敢吃
芥菜的清甜配合鹹蛋的味道融入湯中,非常爽口
吃完前面重口味的菜色後,這道湯的清爽感令人回味無窮,會想要一直再喝
我那愛喝湯的老媽就喝了好幾碗
在油膩重口味的菜色後,這道清爽的芥菜鹹蛋肉片湯為整個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3773.JPG
同場加映
炸銀絲卷
這是我乾妹想吃的,所以加點了一份



IMG_3772.JPG
鹹魚雞粒炒飯
很香而且粒粒分明
這是我媽看到菜單嘴饞加點的,其實明知道吃不完
但是她很想吃所以讓他打包帶走



IMG_3778.JPG
甜點紅豆湯
其實我媽比較想吃花生糊(她看到別人有)
我跟她說那是點桌菜就會加送的,我同事們吃桌菜時就有送
我對於紅豆湯沒特別喜愛,所以我也沒多大感想XD

我們總共五個人點了五菜一湯、一份銀絲卷+一份炒飯
其實我也知道會吃不完,但是就好想把好吃的都點來讓長輩嚐嚐看
最後粉絲牛肉煲跟鹹魚雞粒炒飯還是吃不完打包了
好在老媽跟繼父也都吃的開心,讚不絕口
而且我們五個人吃,吃不完還打包,也才$2000左右
好吃又不貴,真是物超所值的餐廳
老媽還說下次要找舅舅一起來吃呢(舅舅雖然沒我媽愛吃但是很會做菜)
我看在我要生產之前,應該還會找一次把老媽老舅全家人都找來
這樣就可以點桌菜了,一了我媽想吃花生糊的心願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