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感謝UR讓我有機會體驗到LANCOME最新的底妝
近年來我對LANCOME出的幾款底妝都滿有愛的
例如:光感奇蹟系列的保濕與光澤度我很喜歡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不脫妝但我用也不乾
絕對完美精粹系列妝感精緻,而且我一年四季都可以用

但是~也是有例外的時候,就是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好乾、卡粉、好難推、我這乾肌完全不適合用
很奇怪我覺得粉餅好用,那是同系列的粉底液就是不行

而這次LANCOME推出全新的『激光煥白系列』
我就就很好奇粉底液會不會有更新,比前一代的瞬白奇蹟好用呢?

※本篇產品由 URxLANCOME 提供試用


IMG_2176.JPG  
LANCOME 激光煥白粉底液 30ml/$1850
LANCOME 激光煥白粉餅  11.5g/$2000


IMG_2177.JPG  
LANCOME 激光煥白粉底液 30ml/$1850

親膚凝露質地,運用升級版微米親膚科技,
將肌膚天然保濕成分:胺基酸,層層包覆在粉體外圍,

接觸肌膚立即釋放保濕因子,讓上妝舒適並更具延展性,好推勻。
同時使粉體排列更整齊,輕薄卻具備完美遮蓋力。

蘊含高濃度激光換白淨斑精華,上妝同時保養,提亮修飾蠟黃膚色,
從肌底由內到外如微鏡面般反射光芒,肌膚更顯白皙透亮。
亞洲市場首見的SPF50+/PA++超強防護力,高規格防護等級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IMG_2178.JPG  

按壓式的粉底液

其實我覺得這種按壓的粉底最好了
甚麼滴管惑是沾棒真的只是找麻煩>"<
(我就是要婊一下G家跟Y家,粉底雖然好用但是包裝很不喜歡)

這是我按壓一下的量
基本上這個用量足夠我使用全臉了
同樣的用量,用海綿推開會比較薄透、遮瑕度也低
但是用粉底刷就能營造出足夠遮的妝感
 

在質地上來說
我覺得這次的激光煥白粉底液明顯比瞬白奇蹟粉底液好推!
比較沒有那麼乾而且光澤度明顯提升
也不會有卡粉的狀況產生了

 

我選的色號是BO-01,算是稍微比我膚色亮一點點
因為我很怕底妝會暗沉,所以都會先選亮一點預留暗沉的空間
但還算是滿貼近膚色的
遮瑕度不錯,而且帶有一點光澤感喔

這是我用海棉上妝的妝效
所以感覺上比較薄透,但在膚色與毛孔的修飾度上都很不錯
乾肌人妝前保溼要做的很好,否則就會像我一樣讓粉底後眼下立即可見乾燥出現
如果時間充裕,我會喜歡用粉底刷上這款激光煥白粉底液
因為持妝效果會更好,而且遮瑕度也比較高,妝感精緻卻不會厚重
 
整體來說~激光煥白粉底液比前一代的瞬白奇蹟粉底液好用多了!
而且在持久抗汗方面是真的很不錯
我某次跟朋友外出喝下午茶
有了前幾次的教訓後,我當天妝前保溼有做足夠,減少乾燥引起的浮粉
然後在經歷炎熱午後的四個多小時後
我的底妝還能服貼在肌膚上,而且流汗也沒崩解
因為我比較乾幾乎不出油,所以剛完妝時其實妝感是比較重的
但是幾個小時後更加融合貼入肌膚,反而更自然漂亮,而且又透出皮膚的光澤感
而當天吃完下午茶我還回家煮晚飯
夏天的廚房簡直就是一個炎熱地獄= =
再經過我在廚房煮飯汗水大噴發的這段時間(從完妝後大約8-9小時)
我覺得底妝有脫落了一些,但不會結塊脫妝
倒是我比較乾的地方,例如眼週下方、蘋果肌兩頰產生了些浮粉的狀況
畢竟這是一款持久型底妝,我肌膚的保溼度無法持續那麼久
時間一到乾燥的狀況就無所遁行了.....
但是至少在抗汗水的效果上是通過了我的噴汗測試的

我會覺得激光煥白粉底液還算不錯
可能是因為我對瞬白奇蹟粉底液的印象太差了
兩者相較之下~激光煥白粉底液比較合我的皮
雖然在保溼度上來說仍然不足以稱太久
但至少抗汗水的持久度是很不錯的
(抗油的效果我就不清楚啦,畢竟我不太出油咩)
我想混合肌會比我這乾臉人更適合這款激光煥白粉底液


LANCOME 激光煥白粉餅  11.5g/$2000

皮脂分泌是造成脫妝的最大主因。肌膚隨時在分泌皮脂;
當粉體遇到皮脂,粉體會先變色,造成肌膚暗沉,然後脫落,造成脫妝。
《激光煥白嫩粉餅》為了達成長效不脫妝效果,選用了兩個關鍵成分:
能智慧型感應調控的持妝型粉體─防水智慧型皮脂調控粉體,
及最能夠防油、防水的光感聚焦珍珠粒子。

不同於一般粉體吸附油脂後易顯暗沈並加速脫妝的問題,
根據不同膚質,吸附並包覆肌膚表面多餘皮脂,

預防脫妝,並提升粉體吸收水份功能;控油抗汗,亮白妝容完美一整天。

全新光透粉體科技的新關鍵不僅是光線的反射,還能讓光線「穿透」,
將粉體做到彷彿透光的薄紗質地,同時搭配粉體的高度遮瑕性,
真正做到白皙無瑕卻又輕薄自然,全面提升肌膚的光澤感及透明度

(以上資訊來自UrCosme)

 


蘭蔻的粉餅從上一代的瞬白奇蹟開始,就是這種磁釦式的粉盒
連粉蕊也是利用磁吸方來作替換的,我很喜歡這種磁力設計
盒身薄而且俐落、不佔空間,光是已盒身來說我還滿喜歡的喔

我選的顏色是OC-02
其實這顏色跟我的膚色完全一模一樣,擦上去提亮效果不明顯
但是我想我粉底液選PO-01,比自己膚色亮一些
所以想說粉餅就選自然一點的
而且粉餅我大多用來補妝,太白的顏色也容易補成面具臉
所以寧願選自然一點的膚色囉

 


粉盒中附的海棉粉撲,厚度中上而且彈性好
雖比不過ALBION的超厚實粉撲,但已經贏過很多其他專櫃品牌了
而前一代的瞬白奇蹟粉餅粉撲是雙面的,

一面海綿、一面天鵝絨(其實我都只有用海綿那一面)

這一次激光煥白粉餅的粉撲回歸於最原本的初衷
就是紮實、厚度、有彈性,沒有再搞雙面設計了

 


在粉質上來說,光以手指摸激光煥白粉餅的粉質其實並不會特別細緻
仔細看還可以看出指紋右下側有一點點卡粉的現象
甚至我覺得以前的瞬白奇蹟粉餅摸起來還比較細滑咧
而且光用手摸我就覺得有點乾,其實會很擔心在用臉上後會不會對我來說太乾?



01.jpg  

(左是素顏、右邊是使用激光煥白粉餅後)


IMG_1979.JPG  
在實際使用上,激光煥白粉餅的遮瑕度是不錯的
但是~換句話說就是妝感滿厚的...而我是乾肌實在不適合霧面又厚重的妝感呀
而且這款粉餅對我來說明顯太乾,只要膚況不是在最佳狀態
一上激光煥白粉餅後就可以看出局部乾燥浮粉的狀況產生
更不用說拿來補妝了,這塊粉餅只要我一補妝,我的皮膚馬上抗議給我看
局部乾燥顯而立見

我曾經試過用很滋潤的CC霜先打底,再用激光煥白粉餅
一開始的妝感是比較好的,但是到了下午,我的臉還是不敵粉餅的乾
依然出現了浮粉現象,只能安慰自己至少上午的妝感是不錯的......

可惜的是這款粉餅不管我搭配什麼妝前,都還是無法令我滿意
本來我是對這款激光煥白粉餅有著高度的信心

因為前一代的瞬白奇蹟粉餅我就非常喜歡
但是~激光煥白粉餅卻讓我這乾臉人失望了>"<



02.jpg  

(兩種不同光源下)

我有次試著將激光煥白粉底液+激光煥白粉餅一起使用
可想而知會很乾,但我想應該也會很持久
所以我作好全套準備,前一天作保濕導入、當天化妝前還先敷臉才上妝
的確一開始的妝感是還不錯的

但因為出門當天我整個晚餐時段都處於好熱微汗的狀態
而在5-6個小時後,我回到家,發現臉上的粉實在浮的的可怕@@
不勻、脫妝、浮粉、卡毛孔、局部乾燥,通通都出現了!
看照片中,我的眼下乾燥、眉心處浮粉、兩頰跟鼻頭脫妝卡毛孔
我單獨使用激光煥白粉底液時還不至於變成這樣
所以我推測主要的兇手是這塊激光煥白粉餅啊>"<

我是大乾人所以很不適合
或許會出油的人比較可以駕馭這塊粉餅吧......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