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mamabutter    

大概是年紀到了的關係,最近這兩年朋友們的小孩接二連三的出生
女人啊~不管平時有多麼不注重健康,可能會亂吃啦、亂喝的
但是只要當發現懷了小寶寶之後,就非常注重自己的身體
我看身邊周遭的孕婦除了吃東西都會注意之外
連保養品、身體乳等等也都會特別選用"孕婦專用"的
就是希望能讓小寶寶在肚子裡健康的長大
我記得也有朋友問過我,有什麼身體乳是不含香料的
因為她懷孕不想用有香味的,怕有影響
而當時我就想說~我用過的身體乳好像大多都有香味耶@@
而且香味還是選擇身體乳的重要關鍵之一啊
我還真的想不太出來可以推薦什麼無香料、孕婦可用的身體乳耶>"<

而這次~很榮幸的能夠試用到來自日本的『MAMA BUTTER』
全系列產品均使用乳油木果油為基底
因為乳木果油含有與人體皮膚同樣的「硬脂酸」所以親膚性好
更含有防止肌膚乾燥的油酸,以及維他命A、B、C、D、E、F、K等元素
是一個強調孕婦、媽媽、甚至嬰兒都可安心使用的天然護膚品牌喔~

台灣的官網好像還沒有製作好,但是我找到一個疑似日本的官網
而且很貼心的是有做中文版網站喔
大家可以看看有關MAMA BUTTER的介紹~

 MAMA BUTTER原廠官網

 

IMG_0778.JPG
我這次試用的產品是

MAMA BUTTER潤膚乳 140g/$440
MAMA BUTTER護唇膏 6g/$260

這兩款商品都是以高純度乳木果油為主要成分
且不添加矽靈、合成香料、合成色素、礦物油、Paraben防腐劑、敏感肌膚者也可使用喔

IMG_0778-2

首先~先來看看MAMA BUTTER護唇膏
我是一個瘋狂使用護唇膏的人
除了平時會一直擦之外,睡覺前也一定厚厚擦上一層
護唇膏更是我隨身必備的東西之一
而這款MAMA BUTTER護唇膏是中規中矩的白色軟管包裝
上面還畫了乳油木果的圖案喔~
含有15%的乳油木果油,以及橄欖油、蜜蠟等滋潤成分

IMG_0780.JPG
瓶口處採用斜角設計,可以輕易的貼合唇部
不過現在大多軟管護唇膏都是這種設計了,並不算特別

04.jpg
護唇膏擠出來是透明無色、質地偏硬的油膏狀護唇膏
無色且無味,摸起來不會油油黏黏的,有一點偏蠟質的滋潤感
因為質地偏硬所以不會一下子就擠太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天氣冷
或許等到夏天會變的軟一點?


01.jpg
因為唇紋深、嘴唇乾,不擦護唇膏時嘴唇乾而無光澤
讓唇紋格外明顯,彷彿馬里亞納海溝一樣深啊>"<
擦上MAMA BUTTER護唇膏後可以看出嘴唇變的比較豐盈滋潤了
有一點點填補唇紋的效果
重點是並不會讓嘴唇變的油亮油亮的
而且觸感上也不會油油黏黏的喔
像有些人很討厭護唇膏會黏黏的,風一吹頭髮就黏在嘴巴上了
但是好像大多數高滋潤度的護唇膏都容易走向黏黏一途~"~
不過MAMA BUTTER護唇膏就沒這種困擾

而在保濕滋潤的持久度來說,我覺得有中上的水準喔
正常的吃東西喝水之下,可以保持不錯的滋潤度
拿來睡覺前使用也很好喔,通常我睡覺前會使用更高滋潤度的護唇品
目前我用過最高滋潤的是艾杜紗某年出的冬季限定蜂蜜版護唇精華液
雖然很滋潤,但是實在很黏啊>"<
而且那黏膩感居然在我隔天睡醒後,還有一層黏膜趕在我嘴唇上
重點是還不好洗.....害我有時覺得很黏很厚重乾脆刷牙時用牙刷刷一下嘴唇= =
 
但MAMA BUTTER護唇膏因為不黏也不用怕沾染到枕頭套
又不會有一層黏黏厚厚的感覺殘留在嘴唇上
而隔天睡醒後嘴唇依然是柔嫩不乾澀的喔~這點令我滿欣賞的


IMG_0778-3
接下來~MAMA BUTTER潤膚乳
是大條的牙膏式軟管設計 


IMG_0788.JPG  
瓶身背後的說明,MAMA BUTTER產品的原產地在日本喔
而這款潤膚乳含有12%的乳油木果油
不含矽靈、合成香料、合成色素、礦物油、Paraben
除了孕婦可以安心使用,按摩因懷孕拉扯而造成不舒服的肌膚,舒緩妊娠紋之外
因為成分天然,小寶寶也可以使用喔

 

IMG_0787.JPG
打開後的瓶口處,開口算滿小的
不會一下子擠太多

IMG_0768.JPG
擠出來是白色、無香味的乳霜感
而我的用量大約是擠一棵櫻桃大小按摩一邊的大腿(或小腿)


IMG_0769.JPG
MAMA BUTTER潤膚乳雖然名稱叫"乳"
但質地上來說比一般身體乳液來的更滋潤、更厚重
其實我覺得已經偏向有一點"霜"類的質感了
而因為我本身皮膚就乾,所以在冬天都是選用滋潤度高的身體霜
所以這種偏乳霜感的身體保養品我是很能接受的


02.jpg
以一棵櫻桃大小的MAMA BUTTER潤膚乳按摩大腿、小腿
而按摩大腿時我會連卡稱也擦一擦XD
按摩小腿時則是會按摩滋潤一下腳跟處
所以擦完腿部大約就是四顆櫻桃的用量喔


03.jpg
不知道這樣拍看不看的出來
原本左邊的大腿肌膚比較乾,仔細看可以看出角質間的紋路
但是擦上MAMA BUTTER潤膚乳後,瞬間讓皮膚滋潤柔軟
不管是觸覺上或是視覺上,都讓肌膚更加細緻了

雖然說MAMA BUTTER潤膚乳質地還滿濃稠且滋潤的
卻並不會厚重而難以推開
而且在肌膚上抹勻後會迅速吸收,不會有黏黏的殘留感
但是又能確實的滋潤乾燥的肌膚,在皮膚上留下一層有潤澤度的光澤感
這款潤膚乳兼具滋潤度與快速吸收不殘留的兩大優點
令我非常滿意喔

因為我會天天擦身體保養品,維持身體肌膚的保溼與滋潤
所以雖然我皮膚乾,但是冬天還不會產生乾癢的感覺
但我老公身體的皮膚比我還要乾
加上男生都不喜歡擦身體乳後會黏黏的觸感
所以他根本就不太喜歡擦身體乳,除非冬天他乾到腿會癢才願意擦
但是我給他擦MAMA BUTTER潤膚乳
因為滋潤度很夠、吸收很迅速,肌膚上不會有黏膩的感覺
加上不會有娘娘的香味(他說我身體乳香味都很娘他不要擦= =)
他大為增稱讚耶~~~
我想除了孕婦適合、嬰兒適合之外,不喜歡香味與黏膩的男生應該也很適合吧XD

整體來說~
我覺得MAMA BUTTER護唇膏的表現比較中規中矩
是一款可以推測出質地與使用感的護唇品,相對取代性也比較高
優點是安全安心無添加
而MAMA BUTTER潤膚乳就令我有驚艷感
保溼滋潤度好但是又能快速吸收不殘留,會是一款讓我想回購的商品喔!

而MAMA BUTTER是最近剛剛才引進台灣市場的
目前通路好像還沒有很多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台隆手創館、Tomod's三友藥妝、日本藥粧堂都可以看到喔
cats   logo   1899991_729683833786704_5196976941317991076_n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