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46272_10204566230208696_4830415797004880499_n  

其實~我是一個很懶的人
有多懶咧,雖然保養品我不馬虎,瓶瓶罐罐很多,但是敷臉一直是我不太熱衷的事情
原因無他,就是懶= =

但是去年冬天開始,我的臉實在太乾了
今年在入秋時我就很怕會像去年一樣乾到爆炸,一補妝就浮粉
所以我開始認真的來敷臉
俗話說的好「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可能在我今年有乖乖敷臉的情況下
即使現在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我的臉也沒像去年那樣出現乾繃脫皮的狀況
而除了一般的片狀面膜之外,最近我接觸到一款粉狀的海藻軟膜
一開始,我還想說我這懶人怎麼會認真敷咧
但是這款軟膜敷完後感覺真的還不錯,而且封閉性比片狀面膜更好

這是我收到「mechilo」的保溼柔嫩海藻軟膜粉+亮白透光熊果素軟膜粉
「mechilo」是台灣一家專門生產軟膜粉的公司,主要都是走SPA與沙龍通路的
所以一般市面上比較沒聽過,雖然有網站,但似乎還沒有建置的很完整啊= =

而我以前接觸到這類軟膜粉也是在作臉的沙龍有用過
我還記得在清完粉刺之後,美容師會塗上涼涼的東西收斂鎮靜肌膚,然後塗上軟膜粉幫助吸收
只是以前我在沙龍被敷的軟膜粉在乾掉後會有一種收緊的感覺
在撕除時軟膜粉也會變得乾乾硬硬的,美容師在剝的時候都會一塊一塊的掉落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但是我這次試用到的mechilo海藻軟膜不會有這種問題喔

mechilo官方網站

 

IMG_0419

白色包裝的是保溼柔嫩海藻軟膜粉,紅色的是亮白透光熊果素軟膜粉
其實他們好像還有一款針對油性痘痘肌的清痘淨膚茶樹軟膜粉
但是因為我皮膚乾,所以我選擇的是保濕柔嫩款跟亮白款

而海藻軟膜是乾粉,所以需要用水下去做調和
而我是用香草集的玫瑰純露喔,其實就是花水啦

mechilo海藻軟膜粉的主要成份是海藻萃取、玉米澱粉、高嶺土...等等
海藻萃取主要是保溼、吸附髒汙、加速循環...等等,而且可以賦予軟膜的溼潤感與Q彈度
讓軟膜乾掉後依然是有水份有彈性的


IMG_0420IMG_0421
雖然包裝上的使用說明,說可以用純水或是化妝水
但是我建議大家用純水、或是像我用花水就好
不要選成分複雜的化妝水
因為我有次就是拿化妝水作實驗,我還是拿液體狀的Imju薏仁清潤化妝水
但是調海藻軟膜粉根本調不開呀>"<

話說~我覺得Imju薏仁清潤化妝水很雞肋
單擦不保溼、溼敷也不保溼,但是網路上很多人稱讚他,難道都是葉佩雯嗎?
總而言之,或許混合肌用起來不錯,但是我乾肌用起來就是無感
所以還一大瓶還剩一半被我放著,想說拿來調軟膜也不心疼
沒想到根本調不起來,還害我軟膜粉結塊,真是氣死我了= =


cats
一包海藻軟膜粉有35g,我一包可以分兩次使用
將海藻軟膜粉倒在碗狀容器中,逐量加水下去,我是一邊加一邊攪拌
如果不夠就多加一點水,因為我怕一次水倒太多反而會讓軟膜太稀


IMG_0126

我一邊攪拌會用攪拌棒把成塊的海藻軟膜粉壓均勻
大約像麵糊般濃稠的狀態就可以囉
我在攪拌時有一點好像在做甜點的感覺喔~哈哈

其實這海藻軟膜粉的調配也是需要一點小技巧的
太乾的話,很容易塗在臉上塗到一半就開始凝固
太稀的話,塗在臉上時就會一直往下流
我也是大約嘗試到第三次,才調出我滿意的濃稠感
但是不小心調的太乾或太稀時也不用擔心
太乾的話,就少少的再加一點點水就好了
太稀的話,就讓軟膜稍微擱置一下,讓他自己水分散發就好囉

IMG_0132
把海藻軟膜調到適當的稠度,直接往臉上抹就好
我的經驗是,大面積的地方用攪拌棒抹開
小面積的地方,像是鼻翼處、鼻樑、人中,用攪拌棒塗上後用手指抹勻
基本上我覺得不用追求要抹的很平滑啦
因為好像不太可能~~~哈哈哈哈
我不管怎麼嘗試,一定會有一點疙瘩啦

因為海藻軟膜的封閉性很好,可以幫助保養品吸收
所以我會先擦上后的秘帖循環精華+化妝水+精華液,然後再塗上海藻軟膜
利用軟膜的封閉性加強保養品的吸收度
如果是剛擠完粉刺,皮膚會有紅紅腫腫的狀態時
也可以先擦上保溼鎮靜類、或是消炎、收縮毛孔類的產品,然後再敷上海藻軟膜
幫助皮膚退紅又可以收斂毛孔喔


IMG_0136
一開始我也有調的太乾或太稀,有一次太稀抹在臉上就會滴落
但第三次以後我手感就抓到了,每次都可以調的很剛好
抹在肌膚上也會直接附著,不會滴落喔


IMG_0138
大約15分鐘左右海藻軟膜乾透了,就可以從邊緣撕下來了
我覺得mechilo的軟膜粉好處在於整片撕取下來,不會乾巴巴的
我以前用過乾掉撕下會成塊狀剝落的,都掉成一塊一塊,好討厭
而且~可以看到我箭頭的地方
有敷到海藻軟膜的皮膚膚色會變的比較明亮喔

IMG_0059
看~~~可以整片撕下來,都不會破喔
因為mechilo海藻軟膜粉的海藻萃取成分比例比較高,所以軟膜的Q彈度與溼潤度好
不會變得乾巴巴,所以能整片撕取下來 



IMG_0140
IMG_0060

撕下來的海藻軟膜內側,可以摸出有潤澤感,用肉眼看也可以看到溼潤感(可是我拍不出來 = =)
而且海藻軟膜的邊緣也不會整個乾掉
當然在撕下來的過程中,肌膚也不會有拉扯感,不會感到疼痛


IMG_0064
基本上海藻軟膜粉可以把95%都撕取下來
只有在邊緣處會有一些小殘留,可以用手指摳一摳摳掉
摳不掉的我會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拭擦掉
因為我事先擦保養品才敷軟膜的,所以我敷完後不會再去用水沖洗
而是利用化妝棉+化妝水擦掉殘於軟膜後,直接擦上乳霜類的產品鎖住水分
 

02  
我覺得敷完海藻軟膜後,膚色會變的比較明亮
雖然保溼度沒有像片狀面膜那樣好,但是因為有絕佳的封閉性可以幫助保養品吸收
只是要用的時候需要用水調,在便利度上來說比較不方便一點
但因為是乾粉類的型態,優點就是可以完全不含防腐劑
而片狀片膜通常多多少少都還是需要有一點防腐劑延長存放時間的,所以算是各有利弊囉


一開始我還覺得軟膜要調和感覺有點麻煩,但是用習慣之後越來越上手
調的速度也很快,也不覺得麻煩了,用習慣之後感覺還挺不錯的
我也給我老公敷過,他敷完臉也是變的好亮喔~哈哈哈
比較可惜的是,mechilo海藻軟膜的通路目前還是以沙龍為主
有興趣的人可能要直接跟廠商連絡了吧~~~

mechilo官方網站

我在網路上找不到太多關於mechilo海藻軟膜的資訊
但是卻找到一個撕軟膜的影片~哈哈哈~還是個男生拍的喔
不過他還撕的真好,撕下的完整度比我還高,應該是個經常使用的高手吧XD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有點小麻煩,但是也讓我越用越順手的mechilo海藻軟膜
有興趣想要試試看的人,我現在也要來分享給大家囉  

只要完成以下三步驟
就有機會抽中「mechilo 保溼柔嫩海藻軟膜粉*2+亮白透光熊果素軟膜粉*1」(共2名)

1、請到「熊貓可可粉絲團」按讚加入粉絲
2、到粉絲團貼文按讚+分享 (記得要設為公開喔)
3、在貼文下方留言「加入 @熊貓可可粉絲團,抽 mechilo海藻軟膜」

抽獎活動時間:2014/12/19~2015/1/3
中獎名單公布:2015/1/5

↓↓↓是到這篇貼文唷↓↓↓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