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009-3
母親節快要到了~~送什麼給媽媽的確是一門學問啊
我以前覺得送現金好像有點現實,所以都打聽我老母當時想要啥
所以保養品啦、包包啦,我都送過
但是,隨著我媽年紀越來越大,他也開始注重養身了
我就會送他一些他有需要的保健補品,也不乏有些是特別請朋友從國外買的
逢年過節送補品除了可以表現心意之外,也剛好可以照顧媽媽的健康呀!

五月除了剛好是母親節,五月初也差不多是"立夏"的時節
而台灣有「入夏補老父」的俗諺,意思立夏的時候要為年長的父母進補
因為這個時節氣溫開始變熱,人就容易煩躁,胃口容易不好
到了五月下旬,正好開始台灣的梅雨季,又濕又悶熱的氣候就容易長濕疹啦、痱子等等的
在氣溫上逐漸變熱,所以這種氣候當然不適合太躁熱的補品,而高麗蔘屬於溫補的功效
不管一年四季,都是很適合孝敬父母的營養補品喔
而我這次也體驗到正官庄高麗蔘的「晶彩養生禮盒」
讓我了解到現在高麗蔘補品跳脫了以往的傳統,也能有這麼多種的變化呢



IMG_2876
正官庄高麗蔘  晶彩養生禮盒
內含:高麗蔘茶3g*50包+黑棗高麗蔘精100g*2瓶

(以上資料來自正官庄官方購物網站)


IMG_2877
包裝精緻的禮盒,送禮也十分體面喔
禮盒打開後就可以看到裡面是一整盒高麗蔘茶以及黑棗高麗
禮盒中有一項很特別的,也是讓我最感興趣也最好奇的就是黑棗高麗蔘精
因為我還滿喜歡黑棗紅棗這類的食物,不但對女生身體好又甜甜的很好吃^^



IMG_2864

黑棗高麗蔘精100g*2


IMG_2865
每罐黑棗高麗精中都有附一個組合式的小湯匙喔
每一小匙約2g,而每天的建議用量約5~10g
用這樣的小湯匙不但方便挖取也能算準用量
真的是很貼心的一個設計呀



01
黑棗高麗精瓶蓋旁有封條,打開後也還有一個密封蓋喔
因為他不含香料、色素也不含防腐劑,所以開封後要冷藏保存
最好盡快吃完喔



IMG_2868
打開後是很濃郁的黑棗香味,其中也可以聞到淡淡的高麗蔘味
顏色也是屬於黑棗一般濃厚而接近黑色般的深紫色
質地上很濃郁、厚重,跟一般果醬比起來更黏稠
這是我用小湯匙挖一勺的量
因為它可以當果醬塗麵包、也可以當沙拉醬,或是沖泡當飲料喝喔



IMG_2869
用兩匙的量可以塗滿整片吐司,加上無糖豆漿與咖啡,就是我的早餐囉^^
黑棗高麗精當果醬剛入口吃起來是甜甜的,就是黑棗的味道喔
留在口中的後韻會有淡淡的高麗蔘香氣出來
比較起來不像果醬那麼死甜,黑棗的滋味是甜而不膩的


IMG_2875
我也有試著用黑棗高麗精泡水來喝
也是兩湯匙的量,泡一個馬克杯,看起來好像黑黑的有點嚇人
但是喝起來淡淡的甜味,高麗蔘的味道反而不明顯喔
甜甜的很好入口,又能達到保養補身的功效
對於怕蔘味的人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接下來~就是晶彩養生禮盒中"高麗蔘茶"囉


IMG_2878
高麗蔘茶3g*50包




02
這盒裡面有滿滿的50包蔘茶喔
金光閃閃的包裝,有沒有給他很華麗
而且小包裝的設計也非常方便攜帶



IMG_2881
跟一般傳統袋裝"茶"感覺是茶包的設計完全不同
到出來是很細小的顆粒狀
其實我還滿怕人蔘味的,所以倒出來時我有先聞一下
我發現高麗蔘茶是比較有人蔘味的耶>"<
這讓我開始擔心了起來~我很怕泡水之後味道萬一很重,我就不敢喝了



IMG_2882  
其實一包建議沖泡的水量是70cc
我泡的是有點多了,一包泡了半杯的水量
很有趣的是,當高麗蔘茶加水沖泡後,聞起來的人蔘味就沒那麼重了囉bc%2017  
所以也讓我比較放心的喝,果然~喝起來的味道沒有想像中重
淡淡的人蔘香氣,喝進口中有一種會回甘的味道
對於像我這種很怕人蔘味到的人來說,接受度也很好喔
如果真的很不喜歡人蔘味的人,也可以把高麗蔘茶加在其他飲料中
我就有把蔘茶跟黑棗高麗精一起泡水來喝喔
黑棗高麗蔘精的甜味剛好可以中和掉蔘茶些許的人蔘味
喝起來更加順口好喝喔~


還在猶豫不知道母親節送什麼好嗎?
補身又順口的正官庄晶彩養生禮盒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