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水都威尼斯後,前往托斯卡納的莊園旅館
這段路程是我整個旅行中拉車拉最久的一段了>"<
上午在威尼斯自由活動後,中午出發,午餐是在路上的休息站隨便吃吃的 (是旅行中唯二需自理的用餐)
途中經過了比薩,所以有下車去看比薩斜塔,除此之外都是在車上度過的...囧
到托斯卡納時已經晚上八點了,還好這是唯一路途遙遠的行程

而我有朋友即將在2014/5/5也是去加利利的義大利團
而我發現很好的一點是,現在這段需要拉車的行程改成坐歐洲之星殺到佛羅倫斯
然後再從佛羅倫斯去比薩、托斯卡納、聖吉米亞諾+西恩納..等等
這樣就免去了這段坐車作很久的行程,好很多啊~~當然價格也比我去年貴了一點
但是我覺得差幾千快可以省去很多時間,留更多時間觀光,這也也值得~

拉回主題~多虧了這段遙遠的路程中,可以經過比薩看到著名的比薩斜塔
讓我的心情開心許多,不然愛睡如我,坐車坐久了也是會煩的

夢想的義大利蜜月行遊記全記錄請點我




比薩斜塔的所在地是「奇蹟廣場」,由大教堂、洗禮堂、鐘樓、墓園四大區塊組成
而比薩斜塔就是鐘樓喔~
都已經到了這邊,當然要來一下去扶塔這種爛招XD



1014130_10200809466211944_248522618_n  
比薩斜塔施工的時間很長,從1173年~1350年,
當然也是因為蓋到一半發現會斜所以停工了很長一段時間

其實他不是一開始就設計成斜的,
而是施工了一段時間後因為地基土質鬆軟而開始傾斜,所以開始第一次停工

停很長一段時間後建築師們又開始往傾斜的反方向繼續蓋上去,所以呈現一個弧型的彎曲度
就這樣蓋蓋停停蓋蓋停停,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完成啊...





比薩大教堂




比薩洗禮堂
(外國人也不見得有公德心,明明草坪就禁止進入還是一堆人跑進去曬太陽)






從比薩坐車到托斯卡納莊園住一晚之後,第二天出發到聖吉米亞諾
他是一個歷史久遠的山城,在中世紀為了防禦的需要還有貴族的炫富所以建築了許多防禦型高塔
而目前聖吉米亞諾還保有14座的高塔,這都是古蹟喔
高塔錯落在山間形成特殊美麗的景致







我們走到一個至高點上看出去,可以看到好幾個高塔唷




 
左邊的是進入聖吉米亞諾的城門"聖喬凡尼門"
小小城門路中央還有作路擋,因為聖吉米亞諾是禁止車輛進入的
所以我們都是步行進去,也難怪他要禁止,看右邊照片就能發現這山城的路並不寬敞
沿著石板路走上去就會到水井廣場,沿路兩旁的建築都是中世紀時帶保留下來的喔






水井廣場巧遇店家養的可愛貓咪,身為貓奴的我當下丟開導遊跑去摸他,一摸就翻肚呢^^




 

去義大利每天都在吃冰淇淋~~~
從1歐~2.5歐我都吃過,平均來說一隻大約都在2歐,合台幣$80左右
雖然價差有點大,但都非常好吃!
而且越貴的店員挖的越大隻,好吃份量又十足,換算下來我覺得一點都不貴啊!
比台灣的都好吃多了,連我老公都說,吃過義大利的冰淇淋後,回來覺得Häagen-Dazs也沒啥了不起啊......






古老的街道,古老的建築物
而中午用餐的地方也是在一個很老的建築中,完全以石頭砌起來的地方有如地窖
配合著彩繪的藝術玻璃,彷彿有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不知道為啥~店門口的窗戶上還有公雞的彩繪玻璃XD





接下來到了一個美麗、悠閒的山城─西恩納
他著名的「扇形廣場」(康波廣場),呈現一個貝殼狀的中央大廣場,
當天午後天氣很好,很多人都在廣場上曬太陽哩






傳說中,羅馬是由一對被母狼哺育成人的雙胞胎兄弟建立的,但建城實雙方意見不合,哥哥把弟弟殺了
而西恩納是由被殺的雙胞胎弟弟之子建立的,所以到處可見母狼的標誌
(以上的傳說故事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了,大概是這樣吧= =)



 

西恩納市政廳






西恩納每年都有一個知名的賽馬節
就是圍繞著這個扇形廣場的賽馬活動
而007量子危機中有一幕在馬群中穿梭的場景
就是西恩納的賽馬節喔~~~



 

路邊看到的有趣街燈,讓我想起海賊王~~根本是海王類造型啊XD







西恩納主座教堂
以黑與白兩色為主,非常雄偉華麗的建築



 

到了歐洲就是一直在看教堂,都覺得人家的教堂好華麗,好漂亮
然後啟動觀光客模式一直拍照
等我回台灣後看到有人一直在拍廟宇,我都回想說有啥好拍的
後來想想~我們出國看別人的教堂、人家出國不就是來看我們的廟咩
說不定我在義大利很開心的拍教堂時,當地人也會想"這有啥好拍的"~~哈哈XD


夢想的義大利蜜月行遊記全記錄請點我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