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x265 

提到MAC~馬上就讓人想到專業彩妝吧
還有那每次都限量、害人不得不搶回家的限量彩妝啊
話說~我自己也搶過不少限量品
也參加過幾次MAC的活動~對他們某些產品也是頗喜歡的
而這次幸運地抽中痞客幫化妝台的玩試用的 MAC 柔礦保濕底妝組 耶!!
內容中還有我以前就買過的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升級版"喔


關於MAC的底妝我只有用過粉底液,以及風靡一時的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前一代的蜜粉底,是我參加了MAC活動後去買的
(我的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活動心得)
前一代是有海綿的設計
使用上來說類似蓋印章的方式
而這次升級版的不一樣囉
先來看看我收到的吧~~~(我忘記拍商品大合照了>"<)


柔礦迷光粉凝霜 SPF15 10g/$1350
我收到的色號是NC20,非常剛好就是我用MAC粉底液的色號
真是太開心了



打開後~可以看到用心的封膜包裝
對於這種水份高的粉凝霜來說
要保持水分不散發的包裝是非常重要的喔



粉盒下方可以收納粉撲
而且也有作透氣設計,粉盒底部是網狀鏤空的喔




打開後~平滑的表面
用看的就可以看出很有"水"@@


用摸的~就能感受到保濕、富含水分的質地

以他的名稱"粉凝霜"來說,感覺上妝感好像會偏厚
但實際上則不然
柔礦迷光粉凝霜其實滿薄透的
並不是走高遮瑕路線
但是整體均勻膚色效果不錯
光澤感也好~讓肌膚有一種飽水潤澤的濕亮感
想要更有遮蓋度就可以搭配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如果刷上比較輕薄的其他蜜粉,就是一個輕透底妝喔

而通常根據我的經驗
保濕型的底妝通常都不太抗汗
我其實不太出油
而即使出油了~柔礦迷光粉凝霜也不至於變的太暗
但是我非常會流汗
流汗就真的會掉光光了==
但是在不流汗的狀況下~妝感跟保濕度都維持的不錯喔

 


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9.5g/$1350
一剛開始收到時~我不禁困惑了一下
因為前一代是用海綿按壓的
但是這一次升級版是鬆粉狀


粉質細緻、而且可以看出來是屬於有遮蓋力的蜜粉



抹一些在手背上
可以看出我圈起來的部份有被遮蓋修飾
而且他光澤感不錯(我相機太爛拍不出來>"<)
不是珠光or亮粉營造出的光澤
而是像雲母般的折射光澤感!!
但是我看了一下成份~果然有雲母(MICA)啊
雲母帶來的光澤感會讓肌膚呈現一種天然好皮膚的美麗光澤啊
但可別也因為他光澤很美就刷太多
我的經驗是~輕輕一層最動人
刷多了就浮粉!!

因為前一代用海綿蓋章的方式我很習慣
反而不太順手這款升級版~因為又感覺跟傳統蜜粉的效果不太一樣
一開始我是使用MAC的187鬆粉刷沾取後刷上
但是~我總覺得粉浮浮的、結塊、不勻
所以我特地到專櫃上詢問的正確的使用方式
櫃姐告訴我~
先用187沾取後、在瓶蓋上壓一下
然後以"畫圓"的方式打在臉上
不能用一般"刷"的方式,否則就很會浮粉

而且我發現~這款蜜粉底最好在臉部肌膚乾燥的時候使用
如果剛擦完保養品或防曬
皮膚上還有些需黏膩感的話~千萬不要刷這蜜粉底
一刷馬上就可以看見結塊、不勻..都出現了>"<
而且即使我用海綿想推開也是枉然
某天我只好頂著斑駁的底妝去上班= =
後來我學乖了~擦防曬後稍等一下,或是用衛生紙按壓一下多於油份
就可以避免不勻的狀況產生
而我也搭配著MAC防曬潤色隔離霜(紫色)一起使用
先用紫色隔離霜後、衛生紙按壓、再刷上蜜粉底
就是一個薄透有光澤的漂亮妝感喔!!


而升級版柔礦迷光蜜粉底~跟粉凝霜一樣
在我不出汗的情況下
妝感都是漂亮的!!
而且升級版柔礦迷光蜜粉底那雲母的美麗光澤
隨著時間跟肌膚貼合、出油後~會更加自然
像是假皮般的好光澤!!
但是~一流汗就崩解了
前陣子雖然才五月,但台北就有出現33的高溫
在我畫好妝上班,從捷運走到辦公室的過程
就足以讓我鼻頭大冒汗
等我到了公司...我鼻頭上的妝就已經變成了這樣.......


鼻頭的粉不勻、剝落的好慘啊
粉凝霜流汗是直接掉了
但蜜粉底是不勻、結塊般脫落.....
即使我用其他粉底+蜜粉底也是會這樣>"<

但不流汗就維持的很好~皮膚也不乾
某個週末我刷蜜粉底去逛IKEA~
在冷氣房狀態下就都一直很完好啊
保濕的粉凝霜跟不抗汗的蜜粉底~我想我在冬天用會更合適!!


最後~是柔礦迷光礦物保濕噴霧 100ml
我收到的是"再生"
透明的瓶身上有著細小的亮粉
搭配著保濕噴霧透涼的藍綠色~這要是眼影一定很美啊@@



瓶蓋本身有作一個防壓設計喔
而保濕噴霧我最怕的就是噴出來的水滴很大
我有遇過那種噴出來根本就是超多水滴噴在臉上的
根本就是水槍咩!!
保濕還沒做到就先把妝弄花了~超囧的

但是MAC柔礦迷光保濕噴霧鎖噴出的水分子很細緻
大約距離臉部30公分噴灑
就是呈現水霧般的效果
而且帶著心曠神怡的香氣

 

三款產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升級版柔礦迷光蜜粉底了
雖然他完全抵抗不了超會流汗的我
但是光澤真的很美
單刷就有不錯的遮蓋與修飾效果
趕時間的時候非常方便
不抗汗~沒關係!!我冬天再用就好啦
不減低我對升級版柔礦迷光蜜粉底讚賞啊~~~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