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874388_big  
之前因為活動,有拿過伊聖詩一盒"淨化"系列的旅行組
其中有淨化洗髮精、淨化潤髮乳、以及這款頭皮淨化冷膠
而我一直"自以為"頭皮很健康
所以沒想過要用他
直到去年年底頭皮狀況實在很差,所以想說死馬當活馬醫
拿出了這款伊聖詩頭皮冷膠用用看
沒想到效果意外的不錯啊

我想先說明一下我之前頭皮有多糟
從2008年到2011年,這三年多的期間為了省錢我都是自己染髮
(我的染髮心得)
而且我也沒有常常染,大約6-8個月才會再染一次
我想說~都有讓頭皮頭髮有休息的空間
自己染應該也還好吧

但是....我錯了....
因為自己染髮難免會接觸到頭皮
三年多以來我大約也自己染了6-7次
以前我是兩天洗一次頭
但是因為後來變得容易出油、會癢,所以我變成天天洗頭,
其實這已經是我頭皮開始出狀況的警訊,但是我自己並不了解
而在2010年時,我頭皮出油發癢開始變嚴重
只要一天不洗頭髮就會油油悶悶很難過
而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清潔不夠乾淨,所以尋求洗起來更潔淨、有清涼感的洗髮產品
其實這是將我頭皮推向更敏感的深淵啊.... 

直到2011年底,我去當一家進口髮品的染髮model
人家的教育訓練的老師一看我的頭皮~就說"你怎麼把自己頭皮搞的這麼敏感"
原來~我因為自己染髮,在染髮劑接觸頭皮停留的情狀下
造成的頭皮敏感,所以才會出油、發癢
加上我過度清潔,讓頭皮太乾燥
導致他出油更明顯,發癢更嚴重
而且長期自己染髮,髮幹本身色素沉澱、不均勻超級嚴重
一根頭髮從髮根到髮尾大約有3-4種色塊
一切都是我自作孽不可活啊~~~~  


為了挽救我狀況超糟頭皮
我去沙龍作了6-8次的頭皮護理,也在沙龍的放大鏡攝影鏡頭下
看到我自己發紅破損的頭皮,以及出油阻塞的毛囊= =
而我也調整洗髮的習慣,從天天洗改為兩天洗
雖然一開始很難適應,因為很油很癢很不舒服
但也只能忍了!! (還好當時是冬天還能忍的住>"<)
但是畢竟去沙龍調理頭皮比較貴(一次要600多)
所以當我去沙龍已經將頭皮的狀況調理的比較好了之後
我決定以後自己在居家作頭皮保養
於是把伊聖詩送的小瓶頭皮淨化冷膠拿出來用用看
效果也滿不錯的~
所以小瓶用完之後,趁著母親節有折扣~買了正品回家!!

 


以500ml/$1200的售價來說~其實不算太貴
而母親節85折+新光三越買3000送300,所以我花720帶回家!!

其中我覺得標示的實在不夠清楚
因為並沒有說明使用方法
當初我是小瓶旅行組時,上面就沒有使用方法
所以我亂用~囧
這次購買時有問清楚
這款冷膠一週可以用1~2次
在洗髮前按摩頭皮5分鐘
然後再停留5分鐘後~就可以去正常洗髮囉

擠出來是白色帶有透明感的凝露質地
雖說是"冷膠"
但其實並不會有黏膩感
不會太濃稠,會緩慢的流動

推開以後~可以看出不黏、好推
聞起來就是薄荷迷迭香這種清涼的香味
但是不會嗆~是清爽的味道

但是~我遇到了一個問題
就是如此凝膠的質地,要均勻的抹在頭皮上
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因為我頭髮多、自然捲有蓬度
用手指沾取後塗抹,其實很多都抹在頭髮上...而非頭皮>"<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我買了一個針筒!!

沒錯~就是用這個針筒
就可以將冷膠直接塗在頭皮上了
而我每次的用量大約是壓各三次裝在針筒中
壓三次約5ml
換言之~500ml的容量我可以用100次耶!!
一週用一次來說,可以用100週!!(大約兩年)
真的挺划算的@@

我通常是週末在家比較閒的時候,一週用一次
順序為:按摩→停留→沖掉→正常洗髮
我用針筒塗在頭皮上後稍加按摩
然後在停留五分鐘左右
櫃哥說這款除了清潔頭皮之外
也是頭皮的"面膜"
敷一下有收斂、舒緩、鎮定的作用
而在按摩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薄荷的作用了
頭皮會開始涼涼的
在停留的時候整個頭涼涼的好舒服啊~~(我很愛薄荷)
而且這種涼感不會刺激
某些這類產品會很涼~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但是伊聖詩頭皮冷膠並不是太過度的涼感
而是一種微涼中帶著舒緩、收斂的效果
我個人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基本上洗髮會洗兩遍,通常在第一遍時
因為污垢的關係、泡泡都會比較少、不容易產生
但在用了頭皮冷膠後再去洗髮
第一遍時就可以搓出很多泡泡喔
我猜可能是冷膠有先清潔了一些頭皮上的油脂

而我覺得~伊聖詩頭皮淨化冷膠對頭皮出油、發癢
有著不錯的舒緩效果
可以改善我出油頭皮癢的狀況
用完頭皮比較不悶、感覺清爽
有一種毛細孔打開的感覺
幾次使用下來
即使我沒去沙龍作頭皮保養了
頭皮也能維持在正常的狀況
我個人是滿喜歡他用起來的感覺與效果
或許夏天更熱的時候,我會從一週一次變成一週兩次囉!!


最近參加一個沙萱選拔活動,歡迎大家來幫忙投票囉
我是NO.0000000054 參賽者喔!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