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大家對於粉刺...都是怎麼解決的呢?
擠它?壓它?不理它?
似乎這都不是一個好答案

天氣漸漸變熱~而我臉上的油也開始不安分的冒出來啦!!
雖然熊貓是混合偏乾的皮膚
但是氣溫高時也是會有小出油、小粉刺的啊>"<

而且從7年前給醫生杯杯治療我的大爛臉時
醫生杯杯就警告我~不要亂擠粉刺啊.......囧
因為我以前滿愛用"痘痘棒"來擠壓我鼻翼的粉刺
醫生說我鼻翼邊緣的皮膚都因為不當擠壓而受傷了= =

但是、但是~愛擠粉刺的人都知道!
擠粉刺有一種莫名的快感啊~~~~~~

那個白白的、軟軟的、或硬硬的
一顆顆隨著一擠、一壓
"噗ㄘ"的一下從皮膚毛孔中跑出來時
那種痛+快感~讓人會擠上癮啊~~XD

但是~其實這樣不正當的給毛孔施加壓力而擠出粉刺
是很傷害皮膚的
有時可能因為擠壓而造成發炎
或是擠完後沒有做好鎮定、收斂
讓毛孔越來越大,而就會有一種粉刺越擠越多
似乎怎麼都清不完的窘況

所以後來熊貓把臉救回來之後~
就非常收斂的不敢亂擠
偶爾看到鼻頭的粉刺實在太囂張
才會用痘痘棒稍微清一下
而且擠完一定趕緊用消炎、鎮定的東西敷著(通常是茶樹精油+化妝水)
讓變大的毛孔給他縮回去
但其實~不管我收斂鎮定做的多好
被擠過的毛孔還是多多少少會缺乏彈性、逐漸變大
就類似橡皮筋彈性缺乏那樣.......

而從前年~熊貓開始打雷射之後
(我的淨膚+光纖美白雷射心得)
粉刺的狀況改善很多
所以這2-3年就完全不擠粉刺囉~
平時都靠果酸凝膠來做粉刺、角質的代謝
如此下來也維持的不錯
但是去年底開始、因為我工作變忙
也沒時間下班再約打雷射了
就這樣~我的雷射停擺了半年......
而現在天氣熱起來,粉刺開始蠢蠢欲動啦!!!

所以這次~熊貓又回到了膚適美
很久沒來、膚適美搬家囉!
現在在同一棟大樓,但是從6樓搬到8樓
還好我預約時她們提醒我搬家了,不然我想我還是會衝到6樓= =


更新:6樓跟8樓都是膚適美診所囉
6樓主要是各種雷射、音波拉皮、微整形...等等
8樓則是雷射除毛、果酸換膚、LPG


這次針對粉刺,我選的是「胺基酸換膚」+「保濕導入」的療程
(對於胺基酸換膚想了解的請點連結到診所的介紹喔)



IMG_0578.jpg
做胺基酸換膚之前,首先當然是要先卸妝清潔囉(拍的角度好醜...變成方下巴了= =)


IMG_0579.jpg
然後就是塗上胺基酸
可以看出胺基酸是透明無色、但是看起來有一層濕濕的光澤在我臉上
然後要停留一下子(時間依每人狀況不同喔)

胺基酸塗起來會有一些刺刺癢癢的
但是因為熊貓以前也做過果酸換膚(甘醇酸)
跟果酸的刺比起來~胺基酸真的是小case啦!


IMG_0581.jpg
停留幾分鐘之後~噴上中和劑並擦拭


IMG_0584.jpg
這時候~~~可怕的來了!!
我的粉刺通通自動浮上來了!!
全部都白白的一根一根跑出來打招呼啊>"<

有沒有看到我鼻翼邊緣紅紅的地方
就是以前愛亂擠壓粉刺所造成的受傷>"<
接下來美容師會幫我把浮出來的粉刺通通夾出來
然後擦上消炎鎮定的藥膏

 

IMG_0586.jpg
哈哈~我的黑眼圈實在很誇張吧
塗藥膏的地方就是我粉刺主要分布的區域
鼻頭跟臉頰內側~我想是大多數人都有粉刺的困擾吧
而我的下巴也是超多粉刺的啊~

 

IMG_0587.jpg
因為最近天氣變化~我的膚況比較不穩定、偏乾的狀況有點明顯
所以做完胺基酸換膚之後我又多做了保濕導入
整張臉塗上保濕導入劑

其實熊貓去年因為要當好朋友伴娘時就做過這保濕導入
當時作完我有大吃驚~~因為臉變的好水亮啊!!
但是黑眼圈也相對的更明顯啦~~~囧


更新:現在膚適美已經不是以前的保濕導入了
而是用"低溫冷導",可以從六種精華中選三款作導入
分別是:保濕、美白、抗氧化、緊實、抗痘、還有一個啥我忘記了= =
而且低溫冷導有對於剛清完粉刺的肌膚有冰鎮舒緩、收縮毛孔的功效


IMG_0588.jpg
接著就是用深層導入儀來幫我導入全臉囉

完成導入之後,會再敷上修護的軟膜~(忘記拍敷臉了>"<)
最後擦上基礎保養~就完成囉~~~

而大家還記得我那浮出鈔多白粉刺的恐怖鼻翼嗎
現在如何了呢???


IMG_0591.jpg
看到了嗎~~鼻翼跟臉頰內側好乾淨啊!!
而且加上保濕導入後~整個毛孔都像吸飽水一樣、變的不明顯了
膚色整個水亮、有光澤!!
但是黑輪好明顯.....

胺基酸換膚之後,除了粉刺改善之外
整體觸感也變好了(廢話~老廢角質都去掉了)
在平日清潔有做好的情況下
我的鼻翼粉刺情況都還算安穩
沒有馬上的又囤積出一大堆^^

對於不想擠粉刺、或是怕亂擠毛孔會大、看到粉刺又很"阿砸"的捧油
但是對於果酸換膚又怕太過刺激
胺基酸換膚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