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原本認為服裝儀容應該不需要分享了
但是最近有發現熊貓的朋友仍然認為可以穿牛仔褲面試= =
他的理由是「反正他應徵的是工程師,工程師都這樣穿啊」
我聽了當場又是一個昏倒……

先姑且不論你面試的工作為何
重要的是必須表現出對於「面試工作」這件事情的重視
正式服裝是不可免的
男生穿襯衫+西裝褲是基本配備
若是面試外商、大公司、金融業、廣告業…等等
更需要打起你的領帶來!
其實熊貓覺得男生的服裝是最容易簡單的
只要合身的襯衫、西裝褲、打領帶、黑皮鞋….就不會出太大問題了
當然~頭髮梳理整齊跟鬍子刮乾淨我想這應該不用贅述了

但是熊貓認為女生是比較多變化的
根據面試的產業或是工作性質不同
服裝的表現或搭配方法亦會有所不同
例如:若是一般內勤性質工作,或是金融業、一般傳統產業、外商等等
建議以穩重的色系與搭配較適合~重點是展現幹練的氣息
套裝是很安全的穿著,但要注意顏色搭配
如果是社會新鮮人穿個一整身深藍套裝或是全黑的色系就太過老氣
可以用粉嫩色系上衣搭配深色下半身來柔和整體感
若是全黑的套裝裡面的上衣或襯衫可以選粉嫩一點的
然後搭配低跟的鞋就很不錯~淑女鞋也OK
太平底的平底鞋會感覺不夠正式,更不要說穿帆布鞋或運動鞋了= =
我十分不建議穿白襯衫+黑長褲….實在太死板又像服務生~”~
除非你的白襯衫很有型有款~不然還是別這樣吧

若是面試的產業或應徵的工作性質比較活潑~
例如廣告業、公關業….等等,業務、企劃、公關、行銷、銷售…..等等
其實可以用穿著來展現出親和力
畢竟這些產業或是工作可能常常面對外界~
公司一定希望能找一個外在得體、不要太有距離感的
服裝可以用稍明亮的粉色系來襯托
或是素色上衣搭配花裙也不錯(可不要太花俏啊…..)
鵝黃色、淺粉紅都是很不錯的顏色
選擇最能襯托自己膚色的色系才是重點
這類活潑的工作配雙得體的高跟鞋也很不錯~
不過記得一定要選包頭的高跟鞋,涼鞋或露趾都不夠正式

除此之外~不管平常有沒有化妝習慣
面試的時候請多少都化一些~重點在於要讓自己有好氣色
有些公司(尤其外商、服務業)或工作(例如業務、銷售人員等等)會認為女生化妝是禮貌
適度的妝容讓自己看起來得體、氣色好是很重要的
請不要素著一張氣色很差、面有菜菜子的臉去面試
也不要頂著大濃妝、閃亮亮的眼影或假睫毛去面試
除非你想面試化妝品專櫃小姐,有可能需要在面試的時候濃妝豔抹來展現高超技巧
不然我看只有酒店小姐才會需要濃妝豔抹的夜店風造型吧= =
(我不是說夜店妝不好,而是不適合面試用喔)

膚質好~氣色好的美女,不一定要上粉底
潤色的隔離霜+蜜粉就OK了~展現膚質的透明感
若是膚色比較暗沉或想要有點修飾效果的
用粉底液+蜜粉即可,因為粉餅比較容易有厚重妝感~
然後在自己比較介意的地方作局部遮瑕

再者~我覺得腮紅非常重要
適度的腮紅增添好氣色~最安全的顏色就是蜜桃色或珊瑚紅
帶點橘的的腮紅可以簡單畫出自然好氣色
可以用帶點珠光的腮紅呈現明亮感~但是亮片太多或太閃的就不適合囉
太粉的粉紅或顯得過於可愛~就別在面試的時候使用了

眼睛部分~則是要明亮有神
不管你有沒有眉毛~都記得要修一下、畫一下
有了適當不雜亂的眉毛馬上整個人就有精神了
本身就有眉毛的可以修一下雜毛~梳順眉毛的方向即可
眉毛淡或是少的請一定要畫個「自然」的眉型
不要細細又挑高的兩條鐵絲掛在臉上
太細的眉毛感覺太銳利又刻薄~挑高的眉毛又讓人感覺太凶

眼影可畫可不畫~但眼皮若暗沉可以用專門修飾的遮瑕霜打亮
若要畫眼影也要以安全的顏色下手
膚粉紅、膚金色、麥芽色、奶茶色、淺咖啡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可以適度的讓眼窩立體但顏色又不會太跳
選擇霧面質感是最安全的
若想活潑點可以選帶點低調光澤的~記得別選亮片太閃耀的喔

如果本身眼睛就大或是有神的美女~
其實不需要特地畫眼線了~夾翹睫毛刷點透明睫毛膏定型
或是黑色睫毛膏增加濃密感即可~
睫毛只要夾翹了眼睛就感覺有精神多囉
或是想強調眼睛有神的~眼線就給他細細的畫在睫毛跟部或畫內眼線吧
粗眼線或是眼尾拉高的技巧就先別用吧
如果黑色眼線讓你容易看起來比較凶,若想眼神柔和可以選咖啡色眼線
眼睛一樣可以有神又溫柔喔^^

唇色的選擇基本上跟腮紅很像
要能適當的提昇好氣色~裸唇、紅唇、亮晶晶唇都先收起來
粉桃紅、珊瑚色、深粉紅…等等都很不錯又安全
那種亮晶晶充滿亮片的唇蜜就先暫時放一邊吧!

像平常熊貓出門或是上班都是自己愛啥顏色就畫啥
例如~我喜歡閃亮亮的眼影、閃亮亮的腮紅、閃亮亮的唇蜜XD
粗粗的眼線加上眼尾拉長~濃濃捲捲的睫毛膏
但是我面試時可不能這樣出現= =
不然99﹪的看到我都會認為我很愛玩XD
所以熊貓面試的時候都是保守到不行~
粉底液+蜜粉~黑眼圈是一定要蓋住的
粉膚色或膚金色眼影+睫毛膏
若是當天眼睛水腫就畫點內眼線~不腫就只靠睫毛膏了!

千萬記得~整齊乾淨得體的外在是第一印象
成功的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自然許多方面也會加分囉!
曾有一位熊貓的主管跟我說,他面試人都是外表有選過的!
熊貓心想:「還好我長的還能看=口=」
不過事實證明------我也是會做事的~~~!!

 

推銷自己、求職履歷與面試心得分享

 

倘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點鼓勵~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熊貓可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面試技巧
    全站熱搜

    熊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